【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8)

王杰希得到了叶修的答案,平静的表面下,失望汹涌袭来。

不是没有预料过这样的结果,否则也不会憋了那么多年没有行动。只是被这样没有回旋地直接拒绝,王杰希到底还是高估了自己的心理承受力。

他极少看到叶修这种严肃的表情,那个总带着欠揍笑容喷着垃圾话的男人,仿佛一个吻之后就消失了。他的心有点燥,也有点后悔自己不受控制的行为。如果他的感情势必会让叶修变成现在这个模样,他情愿从此与这人保持君子之交。

“叶修,”他说,“你要是觉得困扰,可以当没发生过。”

叶修眯了眯眼,终于又是扯出一个笑容:“大眼儿啊,我希望是你能当没发生过。我是为你好。”

“叶修大神还会为别人着想?”

“那当然,哥对后辈是相当照顾的,这不还用省下的烟钱请你吃这顿大餐了吗,你得学会感恩知道吗?”

王杰希看着空荡荡的小笼包蒸笼,无语良久。


叶修,如果你觉得现在这样就是最好的关系,那我可以配合你。

永远配合你。


“回去吧。”王杰希起身,把手里几近熄灭的烟按在了路边的垃圾桶上。

叶修没精打采地跟上,眼睛看着王杰希的背影,胸口闷得难受。自己拒绝得那叫一个潇洒,这会儿把人撵走了,却又怅然若失起来。

如果刚才回吻王杰希,会是一种怎样的结局?

叶修冒出这个念头之后,甩了甩头,深深吸了一口烟。


回到上林苑,王杰希抱着笔记本电脑在沙发上浏览新闻,叶修从他面前路过,问道:“杰希大大来我们兴欣总部侦查过了,是时候回去了?”

王杰希抬起眼,不咸不淡地说:“你可不能赶我走。”

“怎么,你自己都说身份证丢了是假的了,这会儿又耍赖皮呢?”

“是一帆邀请我来的,他不开口让我走,我想住多久住多久。”

“啧,就知道欺负我们家老实孩子。”叶修也不坚持了,最尴尬的时刻刚才都挺过去了,共处一室又算得了什么。叶修倒了杯茶,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喝了起来。直到他发现王杰希忽然坐直,像被什么惊到了一样僵硬着身体,不禁侧脸看了看王杰希的屏幕:“在看什么呢?”

王杰希敛着眉,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

叶修看他这扭曲的神色,感觉一定是出了什么不太妙的事了,于是凑过去仔细一看,也傻眼了。微博上,一个路人上传了刚才二人在包子店的互动,小视频和动图都有,王杰希那出人意料的一吻,清清楚楚地被拍下来了,连扯‘只是角度问题‘这种谎的余地都没有。

路人的这条微博像是一枚重磅炸弹,在微博上掀起了惊涛骇浪。

“出门忘了戴口罩了……”王杰希懊恼地向后一靠。叶修无奈地朝王杰希看了一眼:“这是戴口罩的事儿吗?你就是戴防毒面具,荣耀玩家也认得出你这尊大神啊。”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什么时候了,这人还有心思开嘲讽?

“怎么办?”王杰希不停摁掉战队经理以及其他人接连打来的电话,最后索性关了静音。他还没想好怎么应对接下来肯定要面对的一切风浪,或者说,他在等叶修来做决定。这事是他闹出来的,他有责任不让叶修陷入漩涡里。

叶修哭笑不得:“你现在倒想起问我怎么办了?”

王杰希看着自己不停震动的手机,忽然觉得叶修不用手机是件多么明智的事。

“我来承担,不管谁问你,你都一定要说这事跟你没关系。”王杰希说。

叶修忍不住想笑,这个很有担当的后辈此时此刻让他也生出了一些保护欲望。“还是让我来吧!”叶修假意大大叹了一口气说,“你这一本正经的形象,解释这种事,只会让大家严肃对待,越描越黑。看我的。”


叶修拿过王杰希的电脑,登录了自己已经大半年没发过任何东西的微博,转发了那个路人,写道:


兴欣-君莫笑V:哟呵,把哥拍得还挺帅?@兴欣-苏沐橙V,沐橙啊,下次你和王杰希玩大冒险,能别连累我吗,你让他干点啥不好,让他亲个男人?他这怂样不敢拿旁边的老大爷下手,可不就苦了我了!哥的清白都让你毁了啊!


正在旅游的三个姑娘看到路人的微博时受到的惊吓可不亚于围观群众,这会儿叶修忽然发微博@苏沐橙,却让苏沐橙忽然明白了什么。她和叶修一起生活这么久,默契是毋庸置疑的。叶修这样找她,是想让她帮着圆一下这件事。至于王杰希为什么会吻他,等风头过去了一定要让他们好好交代!恋爱了却瞒着兴欣的大家?这绝对不能忍。

苏沐橙有点怒,但误以为王叶二人之间是有这层关系的她,却是笑着转发这条微博的。她做梦都希望叶修可以幸福,而王杰希,看上去人还不错。


兴欣-苏沐橙V:哈哈哈,@微草-王杰希V,你也有今天!我就说我是真心话大冒险女王了吧?战五渣,认输吧!


叶修看到苏沐橙这样的回复,松了一口气,他刚才还犹豫要不要打电话教她怎么做来着。王杰希看到二人的做法,也是瞬间明白了,用手机登录自己的微博,转发了苏沐橙的,顺着话说下去。


微草-王杰希V:苏女神,我错了,我再也不敢跟你玩大冒险了。


几个大神接连发微博,评论区的粉丝一片哗然,有坚信自己偶像真的是在玩大冒险的,也有质疑他们是串通起来掩盖真相的。可不管怎么说,当事人既然表了态,这种没有确凿证据的事,早晚会被时间冲淡,争也争不出个所以然来。

发完之后,王杰希反拨战队经理的电话:“经理,战队要是有记者找上门来问,一律说不知情吧,不要替我多解释什么,夏休期,我又不在战队,你们一味解释得太多反而不好办了。抱歉,给战队添麻烦了。”

挂掉电话,合上电脑,王杰希和叶修四目相接,气氛微妙。


“抱歉。”王杰希沉声说道。

叶修摇头:“这就是我让你冷静的原因啊。一旦我们做错什么选择,会发生什么真的无法预料。”

王杰希听了这话心里不太舒服,慢慢升腾的火气有点没压住:“你觉得如果我们在一起就叫’做错‘?”

“至少你的职业生涯会受影响,还有我说过了,你的家人。”

“叶修你觉不觉得你有点自私?”

“我自私?”叶修怔住了,他一心担心王杰希会受影响,这人反而倒过来怪他自私?这是什么逻辑?

“你不要一厢情愿在这儿替我考虑!”王杰希越发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了,“我是成年人,我有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能力!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我想要你!”

叶修从没见过如此这般坏了风度的王杰希。老是有粉丝调侃王杰希很凶,而他认识这个人、了解这个人已经好几年,这是他第一次觉得“凶”这个字跟王杰希能扯上关系。

“大眼儿,别这样。”

王杰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来到叶修身前,压着声音问他:“如果不用考虑什么家人、职业、舆论,你会接受我吗?”

叶修握了握拳,有一瞬间他都觉得自己要说“会”了。可是,理智的弦此刻却崩得紧紧的,他拼了老命让自己的语气显得云淡风轻,他对王杰希说:“但是没有这种如果啊。你好好过日子吧,别瞎想了。”

王杰希听了这话,眼睛不由自主地闭上了。他很气,很委屈,很绝望,可他偏偏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空气寂静得让人心脏收缩,彼此的呼吸声似乎都变得清晰无比。

王杰希睁开眼,许久之后,带着一丝苦笑对叶修说:“让我抱抱你吧。”

叶修不说话。

“你就当作是,微草战队队长来兴欣的交流结束,你给他一个友好的送别。“

叶修看着他凄然的目光,不忍地张开了双臂。王杰希却在这一秒钟狠狠地把他拉进了怀里。王杰希把头埋在叶修的肩窝,双手死死扣着他的身体,仿佛这样就能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叶修感觉到王杰希的身体在轻微颤抖,心竟隐隐的疼了起来。

他靠近王杰希的耳朵,轻声说:“别任性,回去吧。”


当天中午,王杰希拿着行李回B市了。

人来人往的候机室里,他给乔一帆发微信,说自己家里有急事,来不及帮他整理房间了,万分抱歉。

乔一帆自然也是看过了网上疯传的那个接吻视频的,心中纵然有万种猜测,却不敢问王杰希些什么,只礼貌地回了个“没关系”。

高英杰也不知道王杰希为什么匆匆去了兴欣才一天,却在发生这样的事之后又匆匆离去。两个孩子最关心的当然是自家队长,可他们发现自己除了担心,什么也做不了。情急之下,乔一帆联系了苏沐橙,把从头到尾自己知道的一切都说了出来。苏沐橙和陈果、唐柔当即决定返回H市。

当她们连夜回到上林苑时,看到的是坐在沙发上发呆的叶修。

他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是那个正骑着扫把、施放着华丽技能的王不留行。


【TBC】


评论(47)
热度(15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