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10)

王杰希在B市有一套自己的开间,六十来平,一个人住着正合适。当初买房时不是没有考虑过直接买一套三居室,可他一想到打扫卫生的难度,当即就跟房开签约全款买下了这套开间。

早上,他起床之后哗啦拉开窗帘,窗外的天空蓝得耀眼,连朵云都没有,跟前一天雾霾浓重的样子简直是两个世界。这一晚上的风真不是白刮的,他想。

是的,这一晚他几乎没睡,听着窗外7级的大风,琢磨着苏沐橙跟他说的事。

苏沐橙心疼叶修,而他王杰希在客观上虽然没有立场,在主观上对叶修的心疼相较起苏沐橙,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只不过,他思考了一晚上之后,觉得这事其实并不需要多纠结。苏沐橙是妹子,考虑问题难免感性些,而现在这事于他而言,就是把叶修最介怀的事情解决,然后,重新表白一次。

王杰希决定回趟爸妈家。


当王爸爸和王妈妈晨练结束逛完超市回家时,一拧钥匙就发现了家里的异样。

“老头子,怕是进贼了。”王妈妈一脸警觉。

“哦?你让开,我进去看看。”

王妈妈却是个果敢的主,压根没理会自己丈夫的请缨,自己抽出购物袋里新买的一把皮搋子,长腿一迈就进了屋。大门发出哐当一声,厨房里的王杰希听到了,围着围裙出来一看。

“你们这是干什么呢?”他纳闷地看着自己这位一身杀气仿佛要上战场杀敌的妈妈,满头问号。

“儿子?”王妈妈看到是自己宝贝儿子回家了,把皮搋子往王爸爸手里一塞,二话不说奔上去揽着他左脸右脸各亲了一下。

王杰希早习惯了这种“虐待”,也知道反抗是无效的,于是拍拍她的背,又看了看王爸爸:“爸。”

“回来怎么不先说一声?”王爸爸一边笑着问话一边归置购物袋里的东西,看似相当熟练,这活平时可没少干。

“哦,想给你们一个……惊喜。”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心里有点虚。

王妈妈终于放开了儿子,看到他身上的围裙,喜滋滋地问:“给我们俩准备什么好吃的呢?”

“我回来早了,闲得无聊,看家里有材料,就包了饺子。咱们中午吃饺子吧。”王杰希说着就要回厨房了,“你们俩先休息会儿,我做好了端出来。”

“嗯。”王妈妈笑,嘴角却是发生了肉眼不可见的细微抽动。

待王杰希进了厨房,王妈妈忽然收起笑容,如临大敌地拽住了王爸爸的胳膊:“老头子,咱儿子在包饺子!”

“我听见了。”王爸爸也是紧张得要命,一双大小眼瞪得老圆。

王杰希之前也给二老包过两次饺子。

第一次,吃饺子的时候王杰希说,他不准备继续读书了,他要去打游戏,当职业选手。

第二次,吃饺子的时候王杰希说,他不打算在家里住了,已经在太阳宫那一带的楼盘签了一套开间,交完房就可以住进去。

现在,是第三次。

在王爸爸和王妈妈的眼里,吃王杰希包的饺子就如同吃一碗速效救心丸,边吃还要边听他宣布一件人生大事。

坐在客厅沙发上忐忑着等饺子的二老细声对着话。

王妈妈:“是……结婚了吧?”

王爸爸:“老太婆,万一是我已经有孙子了,那这事儿就过于刺激了啊。”

王妈妈一脸憧憬:“我觉得孙女儿好……”


王杰希端着饺子出来的时候,二老已经强装平静了。

王杰希不紧不慢地分饺子,倒醋,摆筷子,可在二老眼里,这都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王爸爸看到儿子还要去拿辣椒油,终于是忍不住了。

“儿子!”忽的就喊了一声。

王杰希回头:“怎么了爸?”

“你直说吧,我孙子几岁了?”

“谁?”王杰希以为自己听错了,一脸莫名其妙。王妈妈推了推王爸爸:“哎哟,我就猜是孙女儿吧?你非说是孙子。”

王杰希感觉心好累,第一次知道自己作为魔术师那天马行空的思维是从哪儿继承来的。

不过,既然二老已经有所察觉,自己也就不必再铺陈什么了。

他在二老面前坐下,神情郑重地说:“爸,妈,我有喜欢的人了。不过,那个人不是女孩子。”

接着,王杰希看到的是王妈妈惊呆的表情和王爸爸那生无可恋的样子。

“老太婆啊,杰希小时候你执意送他去读男校,说什么培养男子气概,后来又同意他去什么全是男人的荣耀联盟,现在倒好,全剩男子气概了,连女孩子都不喜欢了啊?”

王杰希很惭愧,可感情并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它萌生于何时,扎根于何处,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些玄妙的意味。自己喜欢上叶修,真是应了那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当他发现自己对叶修的这种感情时,已经无法抽身了。

王爸爸还在絮絮叨叨地表达着自己的难过,王妈妈忍无可忍:“闭嘴!”

客厅立刻安静了。

“儿子,别皱眉啊,你皱眉这样儿妈妈看了心疼。”王妈妈温柔地伸手摸了摸儿子的眉心,“你先跟妈妈说说吧,那是个怎样的人啊?是你们战队的吗?”

“……不是。”

“那是谁啊?”王妈妈平时很关注荣耀联盟的新闻,虽然自己不会玩游戏,但微草的孩子们她都是认识的,还有整天跟微草打得难解难分的那些战队队员,她也知道不少。

“他叫叶修。以前的嘉世队长,现在带的战队叫兴欣。”

王妈妈了然:“是他啊……我记得那个小伙子,眼睛会笑,看着挺温和的。”

“他工作上也很优秀,是个负责任的好队长。”

王妈妈浅笑:“嗯,这倒跟你有点儿像。配得上你。”

王杰希闻言一怔,疑惑地看着王妈妈。

如果说爱情很玄妙,那母子之情也是很玄妙的东西。都说知子莫若母,王妈妈一直以来总隐隐觉得王杰希似乎对女孩子不太感冒,从前她还以为是王杰希醉心工作,无暇顾及恋爱,到现在王杰希跟他们坦白,才总算彻底明白,原来问题出在这儿呢。

她对自己儿子的了解,可谓是极其透彻的。现在这种情况,如果他们坚持反对,王杰希应该是不会再与叶修走近一步。然而,恐怕王杰希此生也不会再与别的什么人谈情说爱了。

“你很喜欢他吗?他知道吗?”王妈妈问。

王杰希叹了口气:“他知道,但他担心我和你们闹翻,已经拒绝我了。我这次回来跟你们坦白,他是不知情的,否则肯定会阻止我。”

王杰希把从苏沐橙那里听来的事,钜细靡遗地告诉了二老。王爸爸终于是没再抱怨什么,王妈妈却难过起来:“是个好孩子。他和那个姑娘,都挺不容易的。”

王杰希低头,心怀愧疚地说道:“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我知道你们一直想我早点儿成个家……”

王妈妈:“傻儿子,你要是隐瞒真相,以后不负责任地娶个姑娘,才真的会让我们失望。你有了喜欢的人,这很正常。你要记住,这不是什么不道德的事,妈妈不怪你。”说完,她转头看了看王爸爸,“老头子,你说呢?”

王爸爸表情复杂,一时不知道回什么,端起碗大口地吃起饺子来。

王杰希难过地看着他,心想自己这回恐怕是真把他气坏了。

“你这人真讨厌。”王妈妈用力拧了王爸爸的胳膊一下,疼得他直叫唤。

“唉你们决定就好了嘛。”王爸爸终于表态,“我说不让读男校,他不还是读了?我说不准打游戏,他不还是去了?我说让他别买房子就跟咱们住,他不还是买了?这小子都自作主张这么多回了,不差这一回。”

“吸溜——”王爸爸气呼呼地继续吃饺子。

王妈妈气笑了:“别把你自己说得那么可怜!也不知是谁看到儿子捧冠军奖杯的时候,哭得气儿都喘不匀了!”

王爸爸被戳穿,脸都红了。王杰希不禁笑,沉声道:“谢谢你们。”

这时,王妈妈顾不上吃饺子了,拉着王杰希就往书房去,边走边说:“哎儿子,你帮我点开你们联盟的网站,叶修这孩子我就记住个大概,我想仔细看看他……”

“呃,好。”王杰希想说自己手机里照片可多的是,想看什么角度的应该都能找到的,但又觉得尴尬,还是顺从地到联盟找兴欣的比赛照片去了。


“阿——嚏——“吃午饭时,叶修忽然打了个喷嚏,来势之猛让他连捂一下都来不及。坐在他对面的陈果怒气值直冲云霄。

“叶修!!!”陈果吼道,“你信不信老娘把你鼻子剁了!!!”

“哎哎哎老板娘注意素质,别跟老魏似的那么粗俗。他自称‘老子’,你自称‘老娘’,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叶修试图转移话题来逃过一劫。

“你少废话!喷嚏都喷我脸上了!你给我滚一边儿去!”陈果暴怒。唐柔和苏沐橙笑,看着叶修惨兮兮地捧着碗到旁边自己吃去了。

鬼知道为什么大夏天的会忽然打喷嚏?

叶修扒着饭,觉得自己好委屈。


【TBC】


评论(60)
热度(15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