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11)

叶修在拿到又一枚冠军戒指后,平静地宣布退役。

很多人问他拼尽全力东山再起,却只为再拿一次冠军,会不会觉得亏。这个问题他自己却是没有想过的。亏吗?不亏,为心爱的荣耀做什么都乐此不疲。至于为什么非要再拿一次冠军,大概,就是为了搔搔痒吧。他是拿过三次冠军,但那其实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所谓食髓知味,不能多体会一次胜利的喜悦就黯然落幕,心有不甘。

这种感觉,别人不懂,王杰希却能明白。在退役之前无论如何要解封一次魔术师打法,是他早就打定主意的事。只不过,这个机会不知何时会来罢了。

叶修退役后,做好了心理建设,决定回家。


拖着些许行李回到家里,叶妈妈欣慰得眼泪止不住,叶秋一个劲瞪他:“混蛋哥哥,这么久不回家,看把咱妈气的。”

叶修抱抱叶妈妈,朝客厅里端坐着的那个人看了一眼:“我这不是跟那人不对付嘛。”

叶爸爸面上没表明,注意力却一直是放在玄关这母子三人身上的。隐约听到叶修说的话,闷哼一声,更严肃了。

“你爸挺想你的,不时念叨你,他就是脾气倔,你好好跟他说。”叶妈妈小声叮嘱他。

“知道了。”叶修心情复杂地晃到客厅,脸皮堪称全联盟最厚的他一时竟有点拘谨,“我回来了……”

叶爸爸看他一眼,满脸愠怒,起身就往饭厅走,背影笔直。

叶修以为这关系是再也缓和不了了,谁料叶爸爸随即丢下一句:“滚过来吃饭!8点了才回来,要全家人等你,成何体统!”

“哦。”叶修应声,回头看了一眼,叶妈妈和叶秋在偷笑。


虽然叶爸爸接受了叶修回家这个事实,但性格天差地别的二人由于常年不共处,这顿饭还是吃得要多尴尬有多尴尬,其间要不是叶秋闲话几句,恐怕不用开空调就冷死了。

“小点呢?”叶修也在努力找话题,试图缓解这种恐怖的气氛。

叶秋一愣:“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小点死了吗?”

“真死了?”叶修也愣了。

“你以为呢?”叶秋给他夹了一块螃蟹。

“我以为你是为了驴我回来故意说的。”

“那你回来了吗?”叶爸爸闻言啪一声把筷子拍在桌上,“恐怕要我死了你才能回来一趟。”

叶修低头猛地扒饭,幼时的经验告诉他,这时候如果接话只会更惨。

“好好吃饭吧,你这老头子话真多。”叶妈妈也给叶爸爸夹了一块螃蟹。

叶爸爸于是一言不发了,端坐着继续吃饭。


一阵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把浑身不自在的叶秋吓了一跳。他知道这是叶爸爸的手机,起身到茶几帮他拿了过来。

“宋局?好久不见,找我有事吗?”叶爸爸跟别人说电话时倒有些笑容。

见叶爸爸到客厅去了,叶修问:“这谁?”

叶妈妈想了想:“宋局……好像体育局的局长姓宋。”

“体育局?”叶修纳闷,自己老爹的职位跟体育貌似无甚关联,怎么跟人局长还有往来?

叶秋耸耸肩:“百八十个局长,谁知道平时都有些什么工作交集。”

过没多久,叶爸爸回来了,一脸纠结地看着叶修。

叶修说不紧张是假的,一边啃着大蟹钳一边看着自己那个表情阴晴不定的老爹。

“体育局宋局长亲自打电话,要我叫你去参加世界邀请赛……”叶爸爸开口。

“什么赛?”叶修一时来不及把蟹肉咽下去,只好含糊回答着。

“你们那个游戏的世界邀请赛!”叶爸爸又怒了,“宋局说了,这是第一届,一定要好好表现,带着队伍为国争光!”

“我这都退役了啊。”叶修这回终于咽下去了。

“你去不去?”叶爸爸气压很低。

“去……”


终于吃完饭,叶修逃回房间,关上门后舒了一口气。

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再不放松一下他觉得自己要完。习惯性地先登录了QQ,却看到那个久未闪烁的草绿色头像在晃个不停。叶修怔了一会儿,想起自己和王杰希的那些事来。这人自从被自己撵走,就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今天这是……

他想不出个所以然,索性点开。


王杰希:在不在?听说明天你也要去体育局,跟你确认一下。

叶修:你也?

王杰希:是的,韩队和喻队也要参加会议,不过他们来不及到B市了,明天我和你到体育局,他俩视频会议。

叶修:哎哟这什么体育局可真会玩,你说让你们这些大神去开会就算了,我一个退役了的老人家去凑什么热闹?可饶了我吧。

王杰希:你要拒绝参加国家队?

叶修:啧,说不好,心里是懒得去的,但是想想又挺有意思哈?

王杰希:懒不死你。

叶修:第一天认识哥?

王杰希:你路熟吗?明天要不要我接你?

叶修:这就不好了吧……

叶修:我打个车去就行,你睡晚点儿自己去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赖床的人。

王杰希:看来得找机会杀你灭口了。


聊完正经事,两人忽然都陷入沉默,双手放在键盘上,谁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良久,王杰希定了定心,发起了语音通话。


“大眼儿啊,你每次找我语音都没好事儿,这回可别又吓唬我了,我年纪大了心脏不行。”

“只想问问你,最近好不好。”

“挺好的。”叶修笑笑,感觉这段时间心里一直空荡荡的地方好像被王杰希这熟悉的声音瞬间填满了,特别踏实,“能吃能睡。”

“嗯,那就好。对了,还想告诉你一件事。”王杰希轻描淡写地说着,仿佛在叙述于己无关的琐事,“我从H市回家后,已经跟家里出柜了。”


出柜了。


叶修却是被这猝不及防的一道惊雷直接劈晕了,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来。

“还在吗你?”王杰希语气依旧平静。

“说了我心脏不好,你是非得吓死我给你们微草报仇是吧?”

“我只是告诉你这件事,怎么就吓着你了?我出柜跟你又没关系,我既然已经是这样了,总得跟家里有个交代,省得他们整天琢磨着要让我去相亲。你放心吧,不管你是什么反应,我都可以接受。”王杰希顿了顿,继续说,“但我还是想确认一下,在我家里人都已经能够平静接受的前提下,你会接受我了吗?”

“王杰希你能不能按常理出牌?有你这样出柜出得这么随便的吗?”

“不然呢?开个新闻发布会?”

“你爸妈真没说什么?”叶修诧异,他觉得要是换成自己,没准会被老爹打死。

“我妈说我有担当,她全力支持我。”王杰希轻笑说,“对了,她还说你长得清秀,夸我眼光很不错,挑媳妇儿的品位随我爸。”

“……”叶修觉得脑子有点懵,“王大眼儿,你有毒,你全家都有毒。”

果断挂了语音通话,叶修后仰躺在床上,心脏好像真出了毛病,蹦得飞快。


忽然一点儿也不想去体育局了。叶修随手抓了个枕头捂在自己脸上。


【TBC】


评论(53)
热度(15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