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12)

外国的荣耀选手是什么水平?叶修心里是相当好奇的。自己的年纪摆在这,这次不去,恐怕就没有下一次了。

于是,第二天他在会议约定的时间前到达了体育局门口。刚下出租,就看到一个笔挺的身影站在树荫下。那人也看到他了,立在原地,一副等他过去的架势。

来都来了,没有躲的必要。叶修没事人一样走过去,欠揍的样子一如往常:“哟,杰希大神早啊。我还以为大神会西装革履系着领带来,没想到也是一身休闲哈?”

“你当我有病吗……”王杰希打量了叶修一下,看到他T恤后背被座椅压得有点皱,伸手帮忙扯了扯。突如其来的触碰让叶修心里的紧张瞬间藏不住,身体进入短暂的僵直状态。王杰希觉得好笑:“干什么呢你?我就是看你衣服皱了,整理一下。怎么,很怕我?”

“全联盟只有别人怕哥,哪有哥怕别人的道理?”叶修嘴硬,假装活动活动双臂,“刚堵车,所以我这把老骨头坐太久了才不灵活的。走不走啊?待会儿迟到了被什么局长主席的批,我可全赖你。”

王杰希眉毛一抬:“哦,那走吧。”说完径直就往前去了。


叶修被抛下,心里犯嘀咕:王杰希以前是这种风格的吗?印象里的王杰希虽然有时爱抬杠,但是没这么傲的啊?王杰希要造反吗?王杰希吃错药了吗?

王杰希带着笑意往前走,他觉得自己似乎已经有点掌握撩叶修的节奏了。一个劲追着没用,杀他个出其不意,这人就能在心里念叨他的名字一百次。——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来到会议室,工作人员已经调试好远程视频,屏幕里的韩文清和喻文州皆是坐好了,看到叶修和王杰希来了,喻文州笑道:“叶神,王队,早上好啊。”

韩文清点头打了个招呼。

“哟,老韩,你这模样一会儿别把人体育局长吓着。”叶修瞅了瞅屏幕,啧啧道,“还是文州似模似样,比咱们几个强。”

王杰希眯了眯眼,想揍人。

“韩队,喻队。”王杰希也打了声招呼,然后拉着叶修坐下了。

没一会儿,宋局长和冯主席一同来了,王叶二人起立,跟来人问好。王杰希礼数周全,叶修跟着握手微笑倒也没出什么错,只是心里暗暗感叹,看不出来王杰希应付这种场面也挺有一套的。

宋局长看上去很和蔼,也没计较什么身份尊卑,与大家往长沙发上一坐,就聊家常似的说起了这次开会的重点。

“你们四个年轻人,很不错啊,老冯向我推荐你们的时候,也是夸得停不下来。”宋局长拍拍叶修的肩膀,“可惜啦,怎么就退役了?不想为国征战?”

叶修还没答话呢,宋局长接着就说了下去:“不过这样也好,有个国家队领队的职务,我想来想去觉得不该由我们体育局这些外行来担任,小叶啊,你虽然退役了,但是带队出征,总没问题吧?关键时刻要想替换上场,也是可以的嘛。”

叶修一听就高兴了,这正好啊,能满足好奇心,又能满足懒人的脾性,万一外国选手水平就那样,就让这些大神们去打吧,万一值得一打,自己也是不介意再活动活动筋骨的。

“行啊,宋局长,这职位我应了。”叶修爽快答应。

冯主席看叶修这么老实,条件反射地觉得他要搞事情,语重心长地嘱咐道:“你给我好好带队,不准胡来……”

“这不有您盯着我呢吗。”

宋局长是不知道叶修的经历的,眼看确定了领队,接下来这个问题就有点棘手了。选队长。

冯主席解释道:“我们更倾向于能在场上直接指挥的队长,想来想去,你们几个的场上统帅能力和比赛经验都很好,小周嘛,本来也考虑过,但让他在场上指挥就有点难为他了。所以,怎么办,在你们三人之间我也是选不出来了,不然你们各自说说自己的想法?”

“抱歉,”韩文清开口,“宋局长,冯主席,我因为无暇分心同时顾及霸图战队和国家队,所以不准备参加国家队了。”

大家都很意外,从不退缩的韩文清,竟做出这种决定。

冯主席和宋局长对望良久,终是叹息道:“我们尊重你的决定,但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如果你改变主意,及时告诉我们。”

“好。”韩文清致歉后,想了想,又说,“我还有一个提议,我认为张新杰也非常适合出任队长,他的战术水平和个人水平都很突出,霸图的场上指挥大部分时间是由他来担任的。”

冯主席点点头:“是啊,新杰也是我很欣赏的一个孩子,只是他在战队担任的是副队长,如果在一群队长中间由他来担任国家队队长,恐怕外媒就有机会故意给我们编造舆论施加压力。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我们只好暂时不考虑新杰了。”

“……明白了。”韩文清不再言语。

宋局长看了看沉稳的王杰希,又看了看温和的喻文州,问道:“那你们俩呢?”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抢先道:“宋局长,我恐怕也无法担任。”

“为什么?”冯主席紧张了,万一这帮小兔崽子谁也不想当,那他就是嗑一瓶药也救不了自己的心脏了。

“我想担任攻击手,启用一套攻击性很强的打法。这套打法,相信在大家的配合下,一定能发挥最大的威力,这比我当场上队长要划算得多。”

叶修惊讶地看着他,这人,是要在世界赛场上解封魔术师打法了?

老冯也是瞬间明白过来,他两眼发光:“哎这个好这个好,肯定能打那些外国小子一个措手不及!哈哈哈那就这样决定了,文州!”他转向镜头,对喻文州说,“你的战术是毋庸置疑的,队长由你担任,加油吧!”

喻文州笑着说“好”,波澜不惊的样子丝毫未变,内心却有弹幕在飞跑。他好希望自己也有一套什么魔术师厨师建筑师造型师之类的打法啊!那样就不用担此重任,伺候这群大神了……

喻文州感到绝望,趁众人没注意,飞了王杰希一个眼刀,王杰希轻咳两声,权当没看到。

接着,冯主席拿出了国家队全员名单,四人看了名单,觉得都在情理之中,却也为一些没入选的人感到惋惜。


会议结束了,王杰希和叶修走出体育局,讨论着国家队的阵容问题。末了,叶修用怀疑的语气问王杰希:“你推辞队长的理由是认真的?”

“是啊,很久没有在正式比赛上打自己最顺手的打法了,队里的新人配合不上,影响成绩。但是国家队这帮人,没问题。”王杰希笑,“当然了,喻队比我细心比我勤快,让他去烦吧。”

“心真脏。”叶修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

“我送你回去吧。”王杰希指了指马路对面,“我车停那边了。”

叶修想了想,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就跟王杰希一起过马路上了车。


回程的路上,叶修说起韩文清。王杰希看他一眼,淡淡道:“韩队可能不想低你一级吧,竞争了一整个职业生涯,怎么能在你退役后看你嚣张。”

“不可能吧?!”叶修惊,万一韩文清真是因为这种原因不来国家队,那他好像就罪孽深重了。

“当然不可能,你少自作多情。”王杰希乐了,沉默了一会儿,又说,“不过,我不当队长的原因,却跟你有点关系。”

“哥高你一级不是正常的吗?话说你以前喊我前辈的,现在没大没小的真应该好好教育一下。”

“不是因为这个。”

“那是什么?别跟我说我拒绝你你就怀恨在心哈。”

叶修家到了。王杰希停下车,转头看着他,压下声音说:“我怕当队长了整天要跟你独处商量战术,我会……把持不住。”

叶修耳朵一热,解了安全带转身就要下车。王杰希见状,一把拉住他的胳膊把他往自己身上拽,叶修身体失衡,直直撞进王杰希怀里。

“你干嘛?!”叶修腾地坐直,“别耍流氓啊!”

王杰希眨眨眼,一本正经地说:“你满脑子尽想些什么龌♂龊事呢?我是说,我怕自己把持不住想揍你,你这人多欠揍,自己是没有自知之明吗?”

叶修知道自己被套路了,瞪他一眼:“你变了,你再也不是从前那个纯洁的小魔术师了,哥很心痛。”说完,趁王杰希不备,迅速打开车门溜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后悔刚才没吻他。


【TBC】



评论(51)
热度(16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