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15)

早餐用毕,世界邀请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把中国国家队众选手带到了总决赛赛场体育馆附近的一栋大楼里。组委会给各国战队准备了一间独立的备战室。环境算不上特别豪华,但设备却是足够高端。中国国家队一众大神摩拳擦掌,配合练习进行得很是顺利。

叶修作为领队,与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四人组成的战术制定核心小组比别人多一项工作内容,就是根据团队的情况以及掌握到的各国战队情况,及时对现定战术进行合理调整。


王杰希本不想对战术安排有过多参与,但他在团战练习中看到孙翔操作着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战八方的豪迈后,忍不住向叶修提出:“如果可以,请安排一场我和孙翔同时上场的团队赛。”

“哦?”叶修很是意外,本来在战术小组的方案中,魔术师和斗神确实是没有同场的,倒不是看不起孙翔的战术思维,只是要他在多变的战场上跟打法吊诡的王杰希打出太多配合,实在有些风险,所以跟王杰希同场的几乎都是团队意识和大局观非常出色的选手。就连孙翔听到后都不禁回头看着模样很认真的王杰希,不过他没从配合考虑,只是自认与王杰希平时交流并不算多,这人怎么会忽然提出这种要求呢?

“王队是有什么好的想法吗?”喻文州用笔尖点点手中的笔记本,也在思考王不留行和一叶之秋可能碰撞出的火花。

“反向思考嘛。”王杰希答道,“我们的数据别国战队肯定也有掌握和分析,我和孙翔同时上场,也许也在他们的预料之外,那么我们反向操作,可以打他们一个出其不意。从我们自己的角度说,一叶之秋的正面火力非常强,是破开敌人阵型最适合的角色,我的王不留行可以伺机策应,两道火力开路,加上李轩和张新杰的辅助,一定能打出不错的开局。“

叶修沉吟片刻,看看大家,认为不是不可行。只是王杰希这家伙,从来都是众星拱月的,这回主动给别人打策应?有点稀奇。

孙翔一听,将由自己打主攻,正合心意,于是点头道:“好啊,这样好,我同意,杀他们个片甲不留吧!”

叶修以外的三大战术师相互看看,也觉得没有不妥之处。

正式比赛尚未开始,大家心中的斗志已经熊熊燃烧了。队友有多强悍,他们早就领教过,内心也不是没有YY过自己心目中的梦幻战队。只不过,从前难得的合作机会只是全明星周末那种玩票性质的场合,现如今,真的要强强联手,全力以赴了,怎么可能不激动。

战术小组商量片刻,作出决定:首场对战美国队,仍启用已经配合默契的原定阵容和战术,首发周泽楷、孙翔、楚云秀、方锐、张新杰,场上指挥张新杰,第六人肖时钦。对此,全员都没有异议。这套兼顾近战、远程、控制、回复的阵容,非常全面,适合稳扎稳打。首战需要调整状态,适应比赛,不宜剑走偏锋。


一天的训练在合理的进行下,完满结束。

一块儿在餐厅吃完晚饭后,叶修摸摸口袋,发现自己烟没了。本想到酒店前台去买,可王杰希提议道:“我跟你出去走走吧,散散步,我记得附近有个便利店,顺道去那儿买?”

叶修有点纠结,王杰希近来干出的事越来越出格,这真要跟他出去单独相处,没准会发生什么。可他猛然发现,自己居然有点好奇还会发生什么。

“那就走呗。”叶修伸伸懒腰,终归是好奇心打败了警惕心。

二人起身准备离开餐厅时,王杰希转头盯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忍住笑,心想这王杰希不至于吧,还真以为他觊觎叶修呢?这不知怎的得到一个独处机会都要特意向他示个威,以前没发现这人幼稚成这样啊?!

你很棒棒哦。喻文州忽然朝王杰希伸出一个大拇指。

王杰希并不知道喻文州心中所想,也不知道这个大拇指是何意,转身就跟叶修出去了。


叶修每一步都走得很忐忑,按照之前王杰希偷吻、搂腰等等不齿行径,这异国他乡的路上总不会要忽然来个强吻吧?想到这,他悄悄斜眼看了王杰希一眼,却不料被王杰希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为什么偷看我?”王杰希的语气理直气壮到仿佛自己没在偷看人。

“想看这个杰希大大是不是假的,怎么会主动去给孙翔打策应。”

王杰希笑了笑,说道:“可能你不信,我以前觉得你的战斗法师打法很土,但是我又一直想跟你种打法的战法打一次配合。”

“孙翔跟我的打法相差十万八千里啊。”

“我知道。”王杰希叹息,“好歹是个战法,而且是一叶之秋,就当退而求其次了吧。现在不打,以后也没机会了。不过对方是孙翔的话,我不配合他,难道要他来配合我吗?”

叶修想想觉得是这个道理。可猛然间,他发现了盲点。

“等等,王大眼儿!我说你是对战斗法师有什么特殊癖好吧?你可是拉拢过我们小唐妹子的啊,还有嘉世解散后,你也找过邱非那小子!”

事到如今,王杰希也不好不承认了,虽然当初是觉得唐柔和邱非都是很有实力的新人,但最终促使他去向唐柔和邱非伸橄榄枝的,确实是他们都是叶修的亲传战法这个原因。

很想和叶修并肩作战——藏了好几年的念头,被叶修这个正主一语戳穿。

“你这人……”叶修哭笑不得,“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战斗法师?我觉得这很成问题啊,好险没被你骗到。”

“我又不是变态!”王杰希咬牙,表示自己被误解的不满。

“真不是?”

“你找死呢吧?”王杰希索性站定不动了。

叶修哈哈大笑,往前几步就进了便利店。


店面不大,但满满的货架上都是没见过的牌子,二人左挑右选,买烟之前倒是挑了些零食。

逛了将近半小时,合推着一辆购物车的两人要去结账了。虽然都不会外语,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种事,哪怕一个字不说也是可以完成的。王杰希提着满满一袋东西,走在前面推开了便利店的大门。

出来一看,傻眼,居然下雨了。

这个时节的苏黎世是雨季,白天二十来度很是舒适,晚上温度可就有点低了。眼看雨没有要停的趋势,叶修回头买伞,收银员却伸出一根手指,叽里呱啦的,叶修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却明白这雨下得突然,小便利店里的雨伞卖得只剩一把了。

得,一把就一把吧,好过没有不是。

王杰希不明真相,看到叶修只带出来一把伞,心里涌起暖意。叶修咳了咳:“那什么,只剩一把了,杰希大大委屈一下?”

王杰希笑笑,伸手拿过伞,撑开之后看着叶修:“过来吧。”

叶修东西也没提,这会儿王杰希还主动要撑伞,他两手空空不是很过意得去。

“我来撑吧。”叶修跑进伞里,跟王杰希边走边说。

“你这么矮,撑什么?”王杰希身形挺拔地往前走。两人身高其实也没差多少,叶修却不想再争辩什么,省得自讨没趣。

“那我提东西?”他又问。

“得了吧,就你这死宅样儿,别提一半手断了。荣耀至高神的手我可伤不起。”王杰希把伞往叶修那边移了一点,说道,“靠过来点儿,我给你撑伞,你倒害我淋湿了一半,你说你是不是太过分?”

叶修一看,还真是,这人提着购物袋的那半边都打湿了。于是他也顾不上扭捏了,朝王杰希靠了靠。这是把小阳伞,两个大男人一块儿躲在下面确实显小了。叶修的身体几乎是贴着王杰希的,他能感受到王杰希的体温,甚至还嗅到王杰希身上淡淡的青草香味。

“大眼儿啊。”

“嗯?”

“你抹香水啊?”

“习惯了,助眠的,我有时比较难入睡,闻闻能好些。”

“哦。”

叶修不再说话,微微靠近,又是轻轻嗅了几下。

还挺好闻,他想。


回到酒店后,两人一同上了楼,在电梯口道别。他们的房间一左一右,并不同方向。转身后,王杰希却忍不住又嘱咐他少抽点烟。叶修回头摆摆手:“行吧,啰嗦死了。你也早点睡,黄少天吵不吵啊?你难入睡可怎么办?”

“比想象中安静。”王杰希笑。

“哦,那我回了。晚安。”

“晚安。”

王杰希说了晚安,却是目送叶修,直到他消失在走廊拐角处。

有点冷呢。王杰希吸了吸鼻子,湿透的半边身体传来的寒意,他竟这会儿才后知后觉。


【TBC】


呀,我偷跑来更新啦~超感谢大家之前的小心心、大拇指还有评论鼓励,爱你们!

但是还请不要使用站内转载功能哈,拜托。

大眼儿准备生日了,这样平平淡淡的文不好意思蹭生贺tag,就不打了,不过生日当天会发颗小糖哈哈~这回说发真发,看我真诚的眼睛。 

o_O


评论(33)
热度(14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