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18)

旗开得胜是好事,但隔天的荣耀新闻却让中国队有点闷。

外媒们深度分析了中国队碾压美国队的原因,最多被提及的一条是:《荣耀》是中国产的游戏,相比起一些国家才刚引进一两年,中国本土光是职业联赛就已经办了十年,数十家专业俱乐部的培训机制非常完善,胜之不武。

开会时,叶修也不避讳,还专门把这一点提出来说了一下。

“老外们说的没错啊!”叶修正经脸,“我们确实在经验上比较领先。所以,我们能输吗?从下一场开始,一分都别给我丢,哪个大神要是丢分了,自己收拾包袱随便找个外国战队混日子去吧,别回国了。”

众人汗,虽然都很不爽外媒乱找理由乱甩锅,但是叶修这理直气壮的样子真的没问题吗?

唔……好像还真没什么问题啊……可从他嘴里说出来怎么就是透着一股欠揍的气质?

喻文州笑:“不管怎么样,大家全力以赴吧。既然别人都说我们强,那我们就打出强队的气势来。当然,也不能轻敌,不过我相信我们大家都不是有这种习惯的人。”

看看,看看!众人又腹诽了,明明差不多的意思,换喻文州来说怎么就那么顺耳呢!

张新杰推推眼镜,补充道:“也不是每支外国战队都缺乏经验,比如英格兰队,他们一直以来的核心组合——骑士加刺客,舍命一击的杀伤力有多惊人,我想大家都是有印象的。”

这么一说大家倒是都想起来了,三零一战队的白庶,回国之前可不就是效力于英格兰队的吗。第十赛季白庶和杨聪的骑士加刺客组合,多次打出了含金量极高的舍命一击,为比赛奠定胜局。张新杰就是其中一场的受害者,当时石不转被风景杀舍命一击击杀成功,霸图团队赛无力回天。

“嗯,总之都加油吧!”

大家感觉叶修总算说了句人话。


赛程安排得很紧密,中国队制定战术方案时,除了考虑职业搭配,也把轮换考虑了进去。隔两天一场的比赛,就这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选手们状态都很好,也确实如外媒所说,占据了一些经验优势,一路高奏凯歌,转眼竟已经来到了决赛。

不出预料的是,争夺冠军的两支队伍,正是中国队和英格兰队。

备战期间,战术小组没少联系白庶,白庶知无不言,把他还在英格兰队效力时的一些情况拿出来分析了一下,但他也表示,在那之后英格兰队也有进行过换血,现在肯定已经不是当时的状态了。

赛前一天,王杰希和孙翔被一同叫到了会议室,参加最后的战术制定。

这个会,出人意料地是由张新杰来主持的。严谨的张新杰向王杰希和孙翔说了自己的决定,王杰希初听觉得有点冒险,但细一琢磨,又觉得这样做反而胜率比较高。

“你觉得呢?”王杰希问孙翔。

现在的孙翔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沉不住气的小年轻了,但自信却从未从他身上消失过。“管他是谁,打爆就是了!”

是的,打爆就是了。

输赢的道理本来就不复杂,把对手打爆,自己就赢了。


决赛当晚,体育馆座无虚席,五星红旗和红十字旗几乎各占半壁江山,烈烈飘扬。

粉丝团的亢奋是从进入场馆就开始的,明明离正式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但许多人竟已经把嗓子喊哑了。

义斩的五个富二代外加孙哲平组团来到现场当观众,坐在VIP区里,心里又是激动又是羡慕。楼冠宁回头看了看中国国家队粉丝团,然后抬手挥了挥手里的小红旗,那边看到他的指令,忽然轰一下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助威呐喊。

“可以可以,大家都很努力啊!”楼冠宁开心。

他的小伙伴们哭笑不得,这楼冠宁为了给中国队加油、给大神加油,自掏腰包聘了一支实力强悍的助威团,看刚才的表现,钱没白花。

“我说,他们本来就是来给国家队加油的粉丝啊,你这不是多此一举吗?”孙哲平吐槽道。

楼冠宁笑:“这有什么的,能赢就行啊,助威的阵势也不能输。”

孙哲平无语,朝比赛席看了看,张佳乐还没出来。

臭小子,要拿冠军啊。孙哲平紧紧握拳。他自己职业生涯的遗憾是没有办法圆了,如果能看到昔日搭档捧杯,也是非常不错的。


随着一阵激烈的音乐响起,比赛终于要开始了。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两支队伍后,两国选手一一登场,他们的角色形象也通过全息投影逐个出现在了他们的身后。

没有过多的骄傲或忐忑,“要赢”是此刻每个选手心中唯一的念头。

握手之后,擂台赛很快开始。夜雨声烦打头阵,首先拿下了一个对手,但仅剩的23%生命不足以让他完成一挑二了,只能竭尽所能消耗下一个对手的生命。

沐雨橙风紧接上场时,全场不分国籍地掀起了热烈的欢呼,苏沐橙作为为数不多的女选手之一,凭借无暇的外形和不输男选手的优秀表现,已经成为世界级的荣耀明星,甚至有触觉敏锐的广告商已经来找过她,请她代言产品。沐雨橙风终归没有让大家失望,击杀一人之后,爆发了自己最后的法力值,以5%生命换取了下一个对手21%的生命。

由于擂台赛也是按剩余人头计分的,第三顺位自然是无解的一枪穿云。周泽楷登场的瞬间,获得的是声浪还高过先前苏沐橙登场时的欢迎待遇!后来有媒体报道,一个来自法国的女观众,竟然激动地晕了过去,赛后有记者采访她,她啜泣着说没能亲眼看到一枪穿云击杀两个半选手的精彩表现,是她此生最大的遗憾。

随后上场的张佳乐不费吹灰之力结束了擂台赛,中国队以2分的优势,来到了团队赛。

中国队团队赛阵容:王不留行,一叶之秋,石不转,逢山鬼泣,海无量,第六人索克萨尔。

正如叶修之前所说,如果要解封王不留行的魔术师打法,队友必须具备非常优秀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团队意识。

一叶之秋且不说,孙翔本场的任务是释放所有战斗力,重点在于执行。

石不转,张新杰是场上失误率最低的选手兼战术大师,这场比赛的战术是由他定的,场上指挥也由他担任。

逢山鬼泣,李轩是第一阵鬼,而阵鬼的职业特点就是策应队友,大局观在众职业中绝对名列前三。

海无量,方锐是称得上天才的选手,不论怎样的职业,不论怎样的阵容,他都能融会贯通,极限发挥。

索克萨尔,喻文州的荣耀智商与叶修不相上下,同样作为战术大师的他,当第六人的意义在于随时可以上场替换指挥,组织战斗。


十二名选手刷卡登录,最后的决战,一触即发。


【TBC】


下章我要麻溜地结束比赛然后开始撒!狗!粮!

这毕竟是个,谈恋爱的同人啊啊啊~ ◍>◡<◍  


评论(27)
热度(1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