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24)

次日下午1点半,叶修熟门熟路来到微草,准备出席记者会。

冯主席让他准备一段发言,他强行把“一段”变成了“一句”,所以当喻文州在默默准备发言稿的时候,他已经无所事事地在微草宿舍走廊到处晃了。虽然在微草合训了一段时间,但基本都在训练室和食堂活动,这里他是从来没来过的。

不过,除了墙壁刷的是绿色系,其余看上去跟当初的嘉世没什么两样。

“不愧是豪门啊,那豪门的队长住在哪儿呢?”叶修漫不经心地往前走,直到听到某个房间里传出喧闹声。他心中有预感,于是晃过去,果然,看到了穿着国家队队服精神抖擞的王杰希,而他身边围着一群绿油油的微草孩子。

“叶修前辈?”高英杰最先看到叶修,惊讶出声。

大家都往门外看,刘小别是个自来熟的性子,看到叶修,也不管什么前辈后辈了,张嘴就调侃起来:“叶神你不讲究啊,跑来我们队长宿舍干什么?盗取战队情报吗?你都退役了还为兴欣操这个心,是不是很怕我们微草?”

叶修不屑:“呵呵,你们微草有什么值得盗取的吗?手下败将而已。你问老王,问他怕不怕我。”

王杰希看着叶修,没有回他这话。知道这人在趁机逗自己,但队员面前,该顾的威严还是要顾的。

“你们先出去吧,叶神找我聊一下待会儿记者会的事。”王杰希对队员们说。

大家叽叽喳喳地出去了,“队长加油!”刘小别不忘给王杰希打气。本来这天他们是不用训练的,可难得国家队的发布会办在微草,还在B市的就都来了。魔术师解封,他们也觉得自己脸上有光,知道王杰希也要发言,都已经做好要给他助威喝彩的准备了。按许斌的话,这叫“主场优势”。


人都走光了,王杰希上前把门反锁,抱臂盯着叶修看。

“看我干嘛?”

“等你主动啊。”王杰希耸肩,谁让自己昨天承诺过以后都让叶修主动呢。

叶修气,成心的吧这是?什么破事儿都让他主动,这恋爱还谈不谈了?

他上去用脚背踢了王杰希一下,王杰希顺势揽住他的腰,往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臭流氓,不是说等我主动吗?”

“等也有个限度,都3秒钟了你还没动静,可不就得我来吗。”

叶修微微仰头,这回是真主动吻了上去。

十多个小时没见,却是想念得很,感受着彼此柔软的嘴唇和舌尖,久久没舍得放开。


一个绵长的亲吻终于结束,叶修把下巴搭在王杰希肩上,质疑道:“你是不是穿内增高了?不然比我高3厘米会是这种落差?我脖子都酸了。”

王杰希抚着他的背,侧脸看了看,煞有介事地分析:“那可能是我后来又长高了,官方报出去的身高是我18岁时候的。”

“那你现在有多高?”

“不知道,但是抱着你刚刚好。”

叶修后退两步,伸手整了整他的队服,说道:“别抱了,万一衣服皱了多影响咱们魔术师大大的形象啊。你待会儿也要发言吧?”

“嗯,就是聊一下决赛场的配合战术,没什么特别的。你这么闲?”王杰希看过记者会流程,是知道叶修要发言的。谁知叶修摇摇头:“我要说的也没什么特别的,除了把你们夸上天,还有什么需要说的吗?”

王杰希顿时同情起喻文州来,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第几次产生这种同情了,自己当初没当队长现在看来很明智,特别明智,跨越银河系的明智。

“文州适合干这些工作嘛。”叶修说,“你听说了吗,老冯已经邀请他退役后到联盟任职了。”

“嗯……”王杰希欲言又止。

“怎么?”叶修不明所以。

“老冯也跟我提过。”

“哦?这不是挺好吗?那你怎么想的?”

王杰希有点犹豫:“先看看吧,以后微草如果需要我……总之,现在还不是定下来的时候。”说完,王杰希看了看叶修,试探性地问,“你什么打算?”

叶修叹气:“我正烦着呢。我弟让我到他公司去看看,但我听他的语气,应该是我家老头的意思。”

“你要去吗?”

叶修发呆,显然心里还没个主意。王杰希见他这样,也不想把气氛弄僵,自己虽然有些想法,但这毕竟是叶修的家事,在叶修自己有决定之前,他实在不方便过多参与些什么。只是从叶修一直以来的表现来看,他对叶爸爸是有所忌惮的。叶秋提及叶爸爸时,也是一副乖宝宝的模样。

那会是个怎样的人呢……

王杰希皱皱眉,恨不能分担叶修的压力。

“顺其自然吧!”最后,反而是叶修自己说出这样的话来,不知道是想安慰自己还是安慰王杰希。

“什么事都可以跟我商量的。”王杰希认真说着,“别一个人烦。”

“嗯。”叶修应道。


笃笃笃——

有人敲门,王杰希看看时间,1点46分,也是时候要去会场了。

他打开门,非常意外地发现,门外站的竟是张新杰。

“你们……”张新杰很快看到了房里的叶修,不禁在心里做出了一些符合逻辑的猜测。

“我们商量一下记者会发言。”王杰希面不改色。

叶修看到张新杰,笑着走出来:“哟,新杰这是迷路啦?我就说嘛,微草太奢侈了,基地建得这么大。”

“王队,叶神,我今天来,是要跟你们坦白一件事情的。“

“坦白?”王杰希对他用的这个严肃字眼有点好奇。

张新杰点头:“我昨天在酒店里考虑了一晚上,觉得如果不把这件事告诉你们,我的人品就会很低劣。昨天在飞机上,其实我没有睡着,你们的对话我都听见了。也就是说,你们是恋人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当然,我要说的是我没有故意偷听,所以不算窥探你们的秘密。但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你们我听到了,确实是我的不对,我向你们道歉。”

王杰希和叶修面面相觑,叶修干笑两声:“那……别人不知道吧?”

张新杰坚定地摇头:“如果你们需要我保密,我就永远不会说出去。”

叶修尴尬地拍拍张新杰的肩膀:“那就有劳新杰大大代为保密一下了……呃,尤其别告诉老韩吧,不然哥的老脸都丢光了。”

王杰希不是很满意:“很丢脸吗?”

叶修瞪他,却是接着对张新杰说:“时间到了,咱们去发布会吧。这事儿,就当没发生过吧,难为你了。”

张新杰转身,与二人一起前往发布会。途中,他再次保证:“我对泄露别人的秘密没有兴趣。不过,对这个秘密感到非常惊吓就是了。”

叶修头疼,这还没公布呢,已经那么多人知道了。兴欣的三个妹子自不必说,还有喻文州、楚云秀,这又来了个张新杰……还有别人吗?叶修迁怒王杰希,趁张新杰没留意,狠狠掐了他的胳膊一下。


新闻发布会按流程进行着,轮到叶修领队发言时,他果然只说了一句:

“大家都是好样的,全都超水平发挥,我以他们为荣。”

然后就下台,继续当咸鱼了。冯主席捂着胸口,再看看喻文州,看看王杰希,心中庆幸好险队伍里还有靠谱的人呐!联盟的未来可就靠他们了!


未来么……

从来无畏的王杰希,却忽然对这个词生出了些许莫名的忧虑。


【TBC】


评论(34)
热度(1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