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26)

君莫笑撑着长情伞,坐在蝴蝶谷上空的一朵云上。

王不留行身躺着软绵绵的云,头枕着君莫笑的腿,惬意到没发现自己的巫师帽帽沿停着一只小蝴蝶。

叶修看着浪漫得冒粉红泡泡的屏幕,觉得哪里不太对。王杰希也有同感。

明明自己男朋友就在身边,为什么要看游戏里的两个混蛋账号卡谈恋爱?

“大眼儿,我们也去谈恋爱吧。”

“好啊。”

“谈恋爱该干什么?”

“看电影去?”

叶修想想,觉得好像挺没意思。“我不爱看小姑娘看的那种爱情片,看恐怖片也不会吓到你怀里去,要不咱们看战争片?”他说。

“哪有谈恋爱看战争片的。”王杰希否决。

叶修犯愁,两个大老爷们儿要怎么谈恋爱?

“撸串儿去吧。”叶修放弃,“我饿了。”

“行,走着。”王杰希退游戏,准备带叶修去微草附近一家口碑不错的烧烤店,撸几盘散发着恋爱酸臭味的串儿。


叶修啃着羊肉:“嗯,恋爱的味道真不错,孜然挺香的。”

王杰希递过去一张纸巾:“把嘴擦擦,吃相能斯文点儿?”

“这么快就嫌弃我了,以后的日子怎么过?”说着又啃了一口。

叶修无心的一句话,却让王杰希登时惆怅起来。他觉得自己最近有点神经质了,叶修跟谁走得近一点,他就吃醋,叶修一个不高兴的表情,他就紧张得不停反思自己哪儿做错了,一想到“以后”“未来”这种话题,他就莫名心慌,万一“以后”和“未来”没有叶修,该怎么办。

这些悲观情绪的源头都是爱。可是两个人在一起,真的有爱就够了吗?王杰希自知患得患失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只是两人在一起时间不长,他小心翼翼地不想扫叶修的兴,有些想确定的事,一直犹豫该不该问。

给叶修备用钥匙的时候他想问。

给叶修长情伞的时候他也想问。

始终都没有问出口。

他不确定叶修是怎么想的,是跟他随便谈个恋爱,还是做好了准备要和他携手一生?

直到叶修轻描淡写地说着“以后的日子”,他觉得,是该确认一下了。


“叶修。”王杰希终于是问出了自己心中最担忧的问题,“你打算告诉家人我们俩的事吗?”

叶修愣住,开开心心吃串儿的模样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和王杰希一样的郁结神情。

“你非要在这种时候问我这个问题是吧?”

叶修看着王杰希,眼里窜出些许烦躁的情绪。王杰希不知道的是,在他心乱如麻的这段时间里,叶修根本没比他轻松到哪里去,只是隐藏得好,丝毫没在面上显露出来罢了。

其实想来,叶修是纠结得比王杰希早得多的。

当初一而再地拒绝,叶修重点考虑的就是王杰希家人对他们俩感情的接受度。没想到到头来,这个问题难以解决的,是自己这一边。

可是,他既然选择了接受王杰希,就等于说他已经决定好好地去解决这个问题。只不过现在王杰希兀地一问,叶修没有防备,不由自主地心理抵触起来。他觉得胸口很堵,呼吸都不畅了,只能朝王杰希撒气。


王杰希想抽自己一巴掌,恨自己果然把气氛搞砸了。

“我开玩笑的。”王杰希生硬地解释着,“告不告诉都没关系,我只是随口问问。来,尝尝这个。”伸手递过去一串鸡胗。叶修接过,却是直接扔回盘里。

“干嘛?挑个话题败我胃口,忽然又不说了?”叶修看着他。

这下该怎么继续说下去?王杰希头痛,沉默地坐着。

“早知道就去看电影了。”叶修说,“看电影好歹能让你把嘴闭上。”

王杰希目光有点黯淡,看了看那串耷拉在盘里的鸡胗,后悔不已。

“对不起。”王杰希抓住叶修的手,生平第一次服软,竟是露出一脸求原谅的表情。叶修没见过他这样,不由心软,嘴里却还不饶人:“放手啊,你以为这是哪儿?明天想上竞技版头条了是吧?”

“跟你一起我不怕上头条。”王杰希笃定地说,“只要你想好了,不管以后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接受。”

叶修听明白了王杰希的言下之意。这个“决定”,包括向家人的妥协,也包括分手。

如果之前叶修只是因为准备不足而情绪波动,这会儿听到王杰希说“都接受”,却是真的生气了。

“王大眼儿,你这么没韧性,我很难办啊。”叶修皱起眉,“我原来是准备跟我家老头子死磕的,这万一我还没放弃,你就先跑了,我找谁去?”

王杰希闻言,怔了一怔。

叶修的表态,让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沉下来。先前乱七八糟的不确定,忽然有了答案,心中隐约觉得愉快。或许这条路会很艰难,但只要叶修愿意跟他一起走,他就没有回头的理由。

“我会跟你一起面对的。”王杰希说。

叶修白眼:“那当然,绝对少不了你的,你不知道老头子多恐怖,让我一个人去战斗你好意思吗?”

“你也别太悲观,也许你爸特别喜欢我呢?”

“让老头子接受你,恐怕跟让老韩跪在我面前认输求饶差不多难度。”

“……”

“怕了吧?”

“怕了,不如我们先拿老韩来试试?”

“好主意。”

郁闷的气氛有所缓解,松了一口气的王杰希看看盘里的串儿,问叶修:“还吃吗?”

“吃什么啊,都凉了,全是你的错。”

“是是是。那看电影去吗?”

“去吧,看场恐怖片压压惊。”


昏暗的电影院,难看的国产惊悚片,空荡荡的最后一排。

叶修歪在王杰希身上,两眼放空,脸上忽明忽暗地映着从银幕投来的光影。王杰希也没有看电影的心思,片里女配角被爆头血浆四溅的时候,二人甚至完全没有留意到,仍在各自出着神。

“大眼儿。”叶修的声音有一点哑。

“怎么了?”王杰希低头亲了他一下。

“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去处理的。”

王杰希心疼极了,抱紧怀里的人,低声说:“是我们。”


【TBC】


评论(42)
热度(10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