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31)

王杰希出差的第一天,叶修想他。

王杰希出差的第二天……叶修觉得,没人管自己抽烟真是自由极了,他希望老王在G市多吃几天烧鹅和鱼蛋再回来。

蓝雨对微草的比赛开始了。

叶修倚在沙发上一边吃毛豆一边看直播,心情很不错。宿敌对决就是有意思,叶修承认虽然对对手应该一视同仁,但他自己是最喜欢跟霸图较量的,毕竟比赛之余还能调戏一下霸图粉。

不过,会调戏蓝雨粉的显然不是对外向来成熟稳重的王杰希,而是擂台首发的刘小别。早在全明星周末上就剑指黄少天的刘小别,现在嚣张起来是越来越有底气了。他曾经被人诟病的手速控制力,经过好几个赛季的打磨,已经炉火纯青,整个人已经有了豪门战队核心攻击手的气势。不过一个人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这会儿他正朝蓝雨主场观众席高举两个大拇指,还没开打就像自己已经赢了似的,引来了铺天盖地的嘘声。镜头给到黄少天,叶修看到黄少天对着喻文州噼里啪啦说个不停,想象了一下他炸毛的样子,乐得嘴里的毛豆都掉了。

蓝雨第一个上场的卢瀚文,仍旧朝气蓬勃,个头却是高了些。

叶修又是一阵惆怅,感慨着年轻的美好。

退役之后他仍保持着看联赛的习惯,只不过身在局外,现在就连兴欣的内部事宜都很少过问了,看比赛的心情也就与以前大有不同。

地图是一片海滩,没有阳伞和比基尼,而是乌云密布、惊涛骇浪的恶劣环境。颇有渊源的两个年轻选手都没有选择迂回,直奔地图中心。轻剑和重剑在一道闪电中激烈碰撞,点燃了现场观众全部的热情。

叶修正看得起劲,门铃忽然响了。

王杰希在比赛现场呢,刚才还有镜头来着。会是谁来?

他莫名其妙地去开门,看到立在门外的是一个个子挺高的妇人。

“您是……”

“你是小叶吧?我是杰希的妈妈。”

王妈妈微微一笑,吓得叶修一个激灵。

“阿、阿姨!”叶修慌忙侧开身子,给王妈妈让道。

王妈妈笑着进屋,递给他一个汤壶:“今儿晚上炖的鸡汤,带过来给你喝的,你别嫌弃。”

“阿姨您坐。”叶修赶紧拍了拍沙发,生怕自己吃毛豆的时候把垃圾掉上面了,然后跑到厨房,问道,“阿姨您喝什么?果汁还是水?”

可话一说完,叶修马上后悔了。

谁是主,谁是客?

王妈妈到自己儿子家来,轮得到他来招待?

叶修不知所措,拿出一瓶果汁递给王妈妈,站在一旁动也不敢动。

王妈妈看着他,亲切道:“我忽然来,是不是吓着你了?”

“没有没有。”

“我知道今天杰希要比赛,也知道你是特别厉害的选手,所以就很想来跟你一块儿看,这样你能给我说说,要不我看了几年都没看明白。不过你要是觉着别扭,我这就回去了,你记得喝汤啊。”

“不别扭不别扭,阿姨您别这么说。”

“那就好,来,小叶,你给阿姨讲讲比赛,别拘束,我就想知道杰希打得到底好不好。”

叶修十二万分尴尬地坐到了王妈妈旁边,顺手给她把果汁拧开了。

“他打得特别好。”叶修憋了半天终是拣了个“他”作为称呼。要是让王妈妈知道他给王杰希起的外号,他觉着王妈妈恐怕要给他扇耳刮子。

叶修在王妈妈跟前不敢造次,像个解说员一样尽职地讲解着刘小别和卢瀚文的比赛。王妈妈似是听了,又似什么都没听进去。她一直笑眯眯地看着叶修,看得叶修直发憷,最后尴尬得轻咳两声,停止了讲解。

“阿姨,”他忍不住说道,“您今天来……不是真看比赛来了吧?”

“嗯,阿姨就是来看看你。之前杰希告诉我你住在这儿了,我当时就想来,他不让,说怕你害羞。”

叶修苦笑,王杰希在家反而好些,现在单独面对更恐怖了啊!

“我……对不起。”叶修稍稍低下头,连屏幕上跳出的“荣耀”字样也没留意。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歉。虽说王杰希说过他家人已经接受了他们俩在一起的事实,可叶修从头到尾都没有完全相信。恐怕没有任何一个家长能够接受得如此坦然,哪怕现在王妈妈对他温和如春风,他也忐忑不安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对不起。”他郑重地重复了一遍。

王妈妈拍拍他的胳膊,收起了笑容,换上一副严肃的模样:“小叶,那我告诉你我今天来到底是为什么来。”

叶修闻言抬眼,与王妈妈对视着。

“杰希说你因为跟家里坦白没被接受,所以才不得已到这儿来。可能你认为我和杰希爸爸也会心里有刺,但我只想告诉你一句话,这话我之前跟杰希也说过。喜欢一个人是没有什么错的,你们都是好孩子,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不需要自责道歉。阿姨只想你老实回答一句,你对杰希是认真的吗?“

“是认真的,阿姨,我从来没跟谁在一起过,跟杰希在一起,我也犹豫了很久。直到他告诉我,您和叔叔都能接受,我才敢试着和他相处。”叶修心有不安地说,“起初我也怕影响他,毕竟他还在役,但是后来不知怎么的……阿姨,就算您不怪我,我也要跟您道歉,是我考虑不周到,现在发展成这样,累您和叔叔担心了。”

王妈妈摇头:“小叶,你很懂事。我知道杰希追求了你很久,是你一直在为他考虑,所以没接受他。要说受累,倒是他累着你了,我作为他的妈妈,是我该给你道歉。”

叶修怔了怔,不禁笑了:“那阿姨,咱们就算扯平了吧,我也不愿跟您客气,特想把您当一个亲近的长辈。”

“长辈?当妈妈也行哦。”

叶修没吱声,城墙厚的脸皮居然瞬间飞红,惹得王妈妈又是一阵乐。

“那阿姨也不跟你客气,以后杰希就交给你照顾了。这孩子从小就倔,看着挺成熟,其实一肚子小孩子脾性,他要是任性惹你生气了,你告诉阿姨,看阿姨不收拾他。”

“好。”叶修嘴角弯弯,点头应道。

王不留行上场了,沙发上的二人登时来了精神。叶修给王妈妈剥毛豆吃,时不时给她讲王不留行在扔什么技能,在打什么战术,王妈妈听得一愣一愣的,末了也只记得那把大扫帚叫灭绝星辰。

叶修变着花样儿夸王杰希,可是团队赛微草失利,整场比赛4:6惜败。叶修连忙解释赛场有输赢,一场两场结果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谁料王妈妈却耸耸肩:“杰希比赛输了心情准不好,以前是我安慰他,现在有你,我可不愿操心了。所以,哄他的事儿,就交给你了?”

叶修轻笑,点头道:“好,阿姨,以后就交给我了。”

王妈妈欣慰地拍拍他的手,随后又看了看,不由赞道:“手生得真好,比杰希的还好看。”

“都不如阿姨。”叶修乖乖的。他想这场面要是让王杰希看见,不知道要被嘲笑多久。

赛后记者会的直播还没开始,但王妈妈看了看时间,表示自己该回家了。叶修起身说送她回去,她却神秘地眨眨眼:“杰希他爸在楼下跟小区里的老陈头下棋呢。”

????

“叔叔怎么没上来?!“叶修忽然慌了,难不成王爸爸跟他家老头子一样……

“他害羞,死活不敢上来。不过小叶啊,你可别多想,他疼你着呢,那鸡汤就是他亲手煲的,你过会儿记得喝啊,阿姨就先回去了,晚了电视剧都播完了。”

“好,阿姨再见。”叶修帮王妈妈打开门,语气诚恳至极,“阿姨,我真的……特别谢谢您和叔叔。”

“好孩子。”王妈妈笑,想了想,问道,“你爸爸妈妈这几天有空吗?等杰希回来,我们约着见个面吧。”

叶修浑身僵硬,觉得头皮有点儿麻。

【TBC】

评论(48)
热度(10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