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34)

微草战队打完客场回B市后的第二天,按惯例是所有选手可以休假的,一来让选手放松神经和缓解旅途疲劳,二来让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有时间整理对战视频、媒体通稿以及其他资料。

所以王杰希才会大清早醒来时,毫无压力地吃了个修。

被吃得骨头都不剩的叶修清洗完后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白净的小腿裸露在外,脚踝上隐约可见还泛着红的指印,天知道王杰希抓着他的脚踝挺动身体的时候使了多大的力气。

厨房有煎饼的味道传来,叶修动了动鼻子,选择继续挺尸。

王杰希把饼和稀饭端到沙发前的茶几上,看到闭着眼的叶修,以为他睡着了。王杰希蹲下去,揉揉叶修的头发:“醒了没,吃早饭了。”

叶修不发一言,把脸转到沙发靠垫那一侧。

王杰希有点无奈。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嗯嗯啊啊完事之后,叶修总要生一阵子闷气,不是气王杰希弄得太久了,就是气王杰希又在他身上留印子了。这次倒好,这两件事王杰希都干了。

“你要气也吃完了再气。”

“我要告诉你妈。”

“什么?”

“我要告诉你妈!”叶修爬起来,瞪着王杰希,“你妈说了,你惹我生气我就去告诉她,她来治你。”

“不是,你等会儿,”王杰希许久才转过弯来,“我妈啥时候跟你说的?你们见过面?”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叶修挑挑眉,“你比赛那天阿姨来过了,我们俩相处得特别好,简直同仇敌忾,我要是告诉她你没事儿老折腾我,她一定帮我怼你。”

王杰希强迫自己接受自家母亲大人和自家媳妇儿已经背着他见过面这个事实,末了又觉得好笑:“哦,怎么的,你要告诉我妈我天天把你弄得欲仙欲死的?你害不害臊?跟长辈说这个?”

“滚蛋吧你!”叶修抬起脚丫子,一脚踩在王杰希脸上。

王杰希也不恼,顺势抓住他的脚腕,把他的腿往上举了举:“不错不错,柔韧性比原来好,看来你非常适合这样的锻炼。”

叶修一听就回想起自己在床上被王杰希掰来折去的样子,羞耻地收回脚后,顺手抓起旁边一个沙发靠垫扔在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上前抱着他,讨好道:“媳妇儿我错了,但是这次应该不怎么疼才对啊?”

“我说是因为疼了吗?”叶修伸出纤长的食指,指着自己脖子上两个草莓印,“这样我怎么出门?我告诉你,你完蛋了,你妈约了我们今天要出去的。”

“你俩究竟还瞒着我商量了什么?”王杰希哭笑不得。

叶修高深莫测地一笑:“哦,也没什么了,就是还约了我爸妈和我弟,中午12点一块儿吃个饭。我爸本来是坚决不去的,我跟他说他要不去我今天就开记者会宣布出柜,然后他就答应了。“

“……”

“你这是什么表情?”叶修看到王杰希纠结的大小眼,觉得有点好笑。

“我就是去G市比了个赛,怎么感觉像是错过了一个世纪?”

叶修伸手放在蹲在自己面前的王杰希肩上,严肃地问:“王大眼儿同志,战争马上爆发,你告诉我,你怕不怕?”

王杰希把双手环在叶修的腰上以表回应,笃定地说:“报告首长,我不怕,我觉着如果真打起来,你爸不是我的对手。”

“你还要打我爸?”

“放心吧,有我妈在,轮不到我出手。”王杰希笑。

叶修抱着他笑成一团:“对对对,我看出来了,阿姨虽然第一次见我表现得很温柔,但骨子里那种爽利是藏不住的。哎,你爸没少挨揍吧?”

王杰希亲了亲他的脸颊:“我们老王家的男人,乐意被自己媳妇儿欺负,还乐意给媳妇儿做饭。来吃饼吧,要凉了。”

“放葱了吗?”

“放了。”

“乖。”

叶修捻起一张煎饼,仰头咬了起来。


11点40分,两个忐忑不安的男青年驱车来到了一家私房菜馆外。这家菜馆是王妈妈的好姐妹开的,按王妈妈的话说,一旦与敌军发生冲突,王家一方可以人多势众。

王杰希揉揉叶修的后脑,给他一个安定的眼神。

叶修整了整王杰希的头发和衣领,眼中带笑:“你真好看,我妈不会嫌弃你的。”

“我爸妈已经在里面了,你问叶秋到哪儿了吗?”

“再过七八分钟就到了,我们也进去吧。”

二人下车,十指紧扣着走进了私房菜馆。

事到如今没有什么可遮掩和避讳的了。

任凭天塌下来,不过是一块儿扛着。


11点51分,叶秋载着叶爸爸和叶妈妈到来。

叶爸爸眉间拧成一道悬针,叶秋陪在旁边,浑身不自在,只好挽着叶妈妈的手。

七人在包厢里终于碰面了,出人意料的是,大家竟都端着——两位女士面带温和的笑容,三个小伙子噤声端坐,叶爸爸一副军人风范,王爸爸本来最接地气,可大家都不做声,自己也就跟风严肃着。


“吱——”

包厢的木门开了,系着碎花围裙的小服务生端着一碗汤走进来,笑盈盈地说:“酸萝卜老鸭汤,本店招牌,各位慢用啊。”

没人理会。

小服务生尴尬,轻咳一声:“各位是需要我来盛汤,还、还是自己盛?”

叶秋头皮发麻,忙做了个手势让他退出去。

于是,在这之后的十五分钟之内,竟没有人再来上过一道菜。真相是,这小服务生出去后,把包厢里的恐怖气氛大肆渲染了一番。

“剑拔弩张,绝对的剑拔弩张!高手过招你们见过吗?谁先动,谁就输了。”

服务生们就都不敢去了。


可王杰希动了。

他站起身,主动给叶妈妈盛汤。递过去的时候,还扯了个特别迷人的笑容:“阿姨,小心烫。”

叶妈妈很满意。

轮到给叶爸爸时,王杰希伸出特别稳的职业选手的手,恭敬地说道:“叔叔,尝尝这汤,听说挺不错的。”

叶爸爸抬眼看了他一眼,默默接过,然后放在面前,没有要喝的趋势。

叶修接过王杰希手里的大汤勺,给王爸爸王妈妈盛汤,这俩就亲和多了,连夸叶修懂事。

叶秋看看自己面前空荡荡的碗,心中叹了一口气:“合着就我没人疼呢?”

“愣什么呢?”叶修喊了他一声,“碗拿过来,不喝汤啊?”

“喝喝喝。”叶秋忙递过去。

随后,包厢里又没动静了,七人静悄悄地喝汤,王爸爸吸溜了一口,被王妈妈用八千伏特的目光瞪了个痛。要是小服务生能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改口:“谁先吸溜,谁就输了。”


王妈妈憋不住了,决定跟叶家夫妇摊牌。可没想到,居然是叶妈妈先开了口:“小王也快退役了吧?”

“是的,阿姨,我打完这个赛季就退役了,准备去体育局工作,主要是负责电子竞技这一块,已经谈得差不多了。”王杰希礼貌地答道。

叶修看到自己老头子在听到“体育局”后微微怔了一下,觉得好笑,于是决定顺杆爬:“哎,大……杰希,你去体育局后,就成宋局长下属了?”

“是啊。”王杰希看他一眼,眼神里有些挑衅,心想你倒是把“大眼儿”在爸妈们面前喊出来啊?

“年轻有为。”叶妈妈点点头。

叶爸爸默不作声,拿起汤勺喝了一口汤。

“我觉得小叶也很不错啊。”王妈妈接话道,“听杰希说,好几家大公司抢着签他当顾问。”

“他从小喜欢打游戏。”叶妈妈拍拍叶修的胳膊,“淘气得我们都没办法了。”

王妈妈也拽了拽王杰希的衣袖:“一样一样,我们家杰希也是一打游戏就入神,好在俩孩子打游戏都打出成绩了,还为国争了光。要我说,能有共同兴趣的两个人走在一起才能长久,不管别人怎么看吧,反正我是支持他们的。”说完,特意看了叶爸爸一眼。

果然,叶爸爸一听这话头,心里的不悦还是爆发出来了。

他把汤勺往碗里一掷,发出“当”的一声。

“两个人组建家庭是这么儿戏的事儿吗?”叶爸爸拿出训话的语气来,质问着两个越看儿婿越顺眼的妈妈,“他们这是离经叛道!”

王妈妈不输气势,同样把茶杯往桌上用力一放:“谁的经?谁的道?我现在看到的只有霸道。小叶和杰希我看着都特懂事,特能干。我告诉您,这么好的孩子,您家要是不要,我就领回家去了!”

说着,王妈妈腾地站了起来,拉着叶修就要走。王家父子连忙劝解,叶修却淡淡说了一句:“阿姨,我送您回去。”说着就要往门外走。

王杰希诧异,刚要拦,却被叶秋悄悄拽住了。

他回头看了叶秋一眼,叶秋给他使了个眼色,做了个“别说话”的嘴型。这时,只见叶妈妈也站了起来,幽幽道:“那既然这样,我也跟儿子过去吧。我跟他分开了这么多年,不想再为这样的事母子分离了。”

叶爸爸见状,面色愈发铁青起来。


就在两个妈妈和叶修即将走出包厢的时候,叶爸爸猛然喝了一声:“站住!我的儿子,凭什么去你家?!”

叶修停住脚步,摸摸鼻子,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王杰希这才意识到这母子俩是串通好了要逼迫叶爸爸的,但箭在弦上,自己也只好加入了。

“叶叔叔,不管上哪儿,不管在谁家,我和叶修已经决定在一起了。请您成全我们吧。”

叶爸爸捶了捶桌子,心里五味杂陈。其实他对王杰希无论气质、谈吐还是前途都是颇为欣赏的,也知道就算自己再怎么阻挠,都改变不了什么。今天他愿意来,其实就已经是服软,只是面子是天大的事,自己的儿子住到别的男人爸妈家去,那像什么话!

“你俩就算要在一起,也得是到我们家来!”叶爸爸亮出自己的底牌。

谁知,叶修挠挠头,为难地说:“呃,爸,其实我和杰希……已经两个人住在外面了,咱们家没吃亏。”

“你——”叶爸爸回头瞪着叶修,一肚子的火不知道该从何处烧起,恨不得抽死他。


满屋子静悄悄,却不巧,碎花围裙的小服务生端着一盘山药百合走了进来,尽职地推荐道:“上好的百合花瓣,寓意也好,祝大家百年好合啦!“


叶秋叹气扶额,觉得有点晕。


【TBC】


诶嘿,忙完活的我,修个仙~


评论(40)
热度(1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