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35)

叶修一句话,把叶爸爸气得发抖。可叶爸爸发觉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对这个消息的反应都出奇地平静。

他懂了,合着全世界都知道叶修跟王家的小子同居,就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爸……”叶修想解释。

叶爸爸摆摆手:“别喊我,我没本事当你爸。”说着,怔怔地往包间外走去。许是心里受到的刺激太大,此刻身上竟没了素来那种令人生畏的威严,而像是每一个太过失望的寻常父亲,双眼失神,教人看了于心不忍。

 

叶秋觉得这时候也只有自己能去劝了,刚要跟出去,王杰希无声地伸手拦住了他的道,然后看了大家一眼,意思是让他来。经过叶修的时候,叶修忍不住嘱咐了一句:“他脾气倔,实在不行也别顶撞他。啧,我都后悔我刚说这个事了。”

王杰希点头,转而向叶妈妈保证:“阿姨您放心,交给我吧,我会顾着叔叔的情绪的。”

叶妈妈担心地看了看包厢外那个越走越远的身影,忧郁道:“小王啊,那你好好跟他说,我相信你是个有分寸的孩子。”

 

王杰希出去了。

走到私房菜馆外的时候,叶爸爸正要过马路。

“叶叔叔!”王杰希追上去,叶爸爸站住脚步,回头看着这个在他看来跟叶修一样胡闹的年轻人。

“趁我还能忍住脾气,赶紧走。”任是叶爸爸也不想在街上骂人。

“叶叔叔,您上哪儿?这时间不好打车,我载您。”

叶爸爸打量着颇为镇定的王杰希,心里生出些许欣赏。这么些年来,怕他的人太多了,有时他只是黑着一张脸,就能让站在对面的人大气都不敢喘。像王杰希这样,在惹他暴怒之后还有胆量与他独处的人,实属少见。

“你不怕我?”

“我怕您饿着。”王杰希笑,“叶叔叔,我知道有一家茶社不错,老板很实诚,用的都是好茶叶,但我喝过的茶不多,不如趁这个机会您教我品品?”

叶爸爸面对礼数周到的王杰希,确实生不出什么火来。他点头默许,王杰希便请他稍等,自己去把车开过来。取车的时候,王杰希顺便给叶修去了电话,省得他们在包厢里干着急。

“怎么样啊?”叶修关心道,“老头子有没有揍你?”

“我觉得你爸挺好说话的。”

???

叶修觉得他们在讨论的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完了,老头子一定把杰希头给敲了,傻得说胡话了都……”

王杰希听到叶修跟身边的人这样说。

“叶修。”王杰希喊了一声。

“啊?”

“要是我搞定你爸,咱们就能结婚了。”

“啧啧,真傻了。”叶修嘴上这样说,心里美滋滋,末了小声说,“要是真能搞定,这事儿也不是没得商量。”

“不许反悔。”王杰希挂了电话,信心满满地去接未来老丈人。

 

这家茶社在一条胡同里,老板不过二十郎当岁,他的爷爷几十年前开了这家店,现在传到他,物美价廉的传统倒是很好地传承了下来。

“王队?”老板认识王杰希,愉悦地跟他打了招呼。

叶爸爸不禁转脸看看王杰希,这年轻人,平时难道还爱喝茶?

王杰希知道叶爸爸在想什么,主动解释道:“有时战队要招待赞助商,我们不能喝酒,所以喝茶倒是个不错的选择。”说完,他对茶社老板笑笑,“清淡好消化的茶点上一些。”

“好嘞,那我就做主了。”老板很爽快,“喝什么茶?”

王杰希不敢做决定,询问着叶爸爸的意见。

“试一试黄山毛峰。”叶爸爸对老板说道。

“那二位就先请进来歇歇,茶和茶点一会儿就好。”

王杰希带路,将叶爸爸带进一间清雅的包间,茶社里不知什么地方还有人在弹古琴,低沉浑厚的琴声传来,让人忘了这是日益喧闹拥堵的首都。叶爸爸闭眼欣赏着这段《阳关三叠》,心境确实平和了不少。


老板端来茶和茶点,请他们慢用。

王杰希想给叶爸爸沏茶,不料叶爸爸却伸手:“我来吧,你们这些年轻人,哪里懂得泡茶。”

王杰希点头,在叶爸爸泡茶的间隙,将两块藕粉桂花糕放入他面前的竹叶小碟里。“叶叔叔,这个不错,您尝尝。”

叶爸爸泡好茶,静静品起来。王杰希果然没有说谎,不论茶水还是茶点,品质都很高。王杰希端坐着,丝毫不敢放松,叶爸爸看他这样,放下茶杯,冷哼一声道:“你叫我来这儿,不是真想听什么品茶的经验吧?”

王杰希摇头:“我也知道瞒不过您。不过,以后时间很多,您什么时候得空了,我确实很有兴趣向您请教。”

“以后?”叶爸爸微微皱眉,“你觉得我以后还会见你吗?”

“您疼叶修,自然是会见他的。而我也打定了注意要跟叶修在一块儿,您见他的时候,可不就见到我了吗?”王杰希说着,又夹起一块椿芽酥放他小碟里。

“听你这意思,是不管我这老头子同意不同意,你们都准备继续这样了是吧?”

“不,叶叔叔,您要是不同意,我们才会像现在这样想对您好也找不到机会,您要是同意了,往后我们俩一块儿好好孝敬您,多好不是?叶修是您儿子,您肯定最了解他,他这人看起来温温和和,可心里一旦打了什么注意,八头牛也拉不回来。我看着你俩现在这样,其实挺难过的,感觉所有的事情都是因我而起,但我又想,要是没我,叶修也会看上其他人,情况就会有不一样了吗?叶叔叔,那您不同意我们俩在一块儿,是因为不同意叶修喜欢个男的,还是您看不上我呢?要是前者,那我只能告诉您,有些事儿天生的,我们也没办法,不管周围的人用什么眼光看我们,我们也改变不了了,只不过亲人不理解我们的时候,还是感觉挺伤心的。要是后者,叶叔叔,您能告诉我我哪儿不好吗?能改我马上改,要是问题很严重,那我就不耽误叶修,也省得惹您生气。”

叶爸爸没答话。

眼前这个年轻人,在同龄人里已经算出类拔萃,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如果叶修是个闺女,确实可以马上拍板让她嫁给王杰希了。

可叶修是个儿子。

叶爸爸眉头皱得更深,茶杯握在手里,里面的茶凉了都没发觉。

“叶叔叔,”王杰希难过地说,“叶修其实是个特别看重家庭的人,他之前因为担心我会跟家人闹翻,一直拒我于千里。当时我特别感动,也从他嘴里听出了一些对当年离家出走这件事的后悔,所以我觉着他对自己退役后能回家,是非常开心的。现在因为我,他又离开了您和阿姨,我相信他心里是很痛苦的。可是叶叔叔,我们俩认认真真地相处,一心想对对方好,究竟错在哪儿了?只要谁能给我们一个答案,让我们分开我们也就认了。”

叶爸爸思索良久,终是放下茶杯,说道:“你们年轻人的世界我是不想管,也管不了了。事到如今,说什么错不错,也没什么意义。我年纪大了,只要叶修他们兄弟俩过得好,我也不再奢求什么别的。以后要是有空,就来跟我喝喝茶。别带叶修,那个混小子喝茶跟喝凉白开似的,让他喝浪费。”

王杰希给叶爸爸换了一杯茶:“您不怕我也浪费?”

“哼。”叶爸爸接过茶杯,看他一眼,“依我看,你懂的茶,怕是不比我少。”

王杰希怔了怔,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露了馅,让叶爸爸看穿了。

不过,那本就是无伤大雅的事。

现下最重要的,是跟未来老丈人处好关系。

这个最终boss一旦攻略,“单亲爸爸”还愁没有媳妇儿么?


【TBC】


哇好像好久没更新了的感觉,因为去广东玩了几天,吃了一只生腌蟹,肚子难受到今天才好…… (╥﹏╥)  我再也不吃生的食物了。



评论(47)
热度(10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