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40/完结篇)

世上有很多人在努力,但最终获得成功的却只是极少数。

有人的输给运气,有的人输给时机,有的人输给实力。

但竞技是一个很有趣的领域,一个体育选手,即便知道自己的实力或许不如别人,却不会停下拼搏的步伐,只要还在赛场上,就会拼尽全力去争夺冠军。

电子竞技也是一样,每年的联赛,除却万众瞩目的冠军,总有那么多心有遗憾却不愿放弃的人。

人们为仍坚持站在赛场上的选手呐喊,也为终究抵不过时间流逝的老将黯然伤神。


又是一年获得亚军的霸图,粉丝却无暇去为冠军奖杯遗憾,他们的每一滴泪水,都只因最终决定退役的韩文清。这唯一一个从联盟创建至今就带领着团队拼杀的猛虎一般的霸图队长,他的职业生涯与荣耀联盟的发展相互交织,如今却也要止步,无法再与战队继续过关斩将了。

此时,韩文清正目光沉静地将他的队长袖标交给张新杰。

二人交接时甚至没有说一个字,一个无声的拥抱就完成了霸图的传承。

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彼此了。

韩文清拍了拍张新杰的背,张新杰能感受到,那是怎样的希冀与信任。

记者会上的记者们送上祝福,霸图的队员们面色凝重,场外的数万观众泣不成声。

没有人可以抱怨自己心爱的战队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是一个没有必胜的赛场,有的只是不懈的前进。

韩文清深深鞠了一个躬,最终只是道了一声“谢谢”。


拿到冠军的蓝雨战队自然是最大的焦点,可接受着采访的喻文州脸上看不到任何激动,他平静地对着记者的镜头,淡淡笑说:“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特别的赛季。我很开心蓝雨能够再一次捧杯,却也为失去了两个可敬的对手而感到遗憾。荣耀因为他们而精彩了这么多年,今后,不管他们在什么领域,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都祝福他们,希望他们能常回来看看老朋友。能与他们结识,是我毕生的荣耀。”


喻文州所指,除了韩文清,还有同样刚刚在发布会上宣布退役的王杰希。

坐在王杰希旁边的高英杰眼圈泛红,但这个已经逐渐坚韧起来的少年,终是忍住了几乎要涌出来的眼泪,用一个自信而沉着的笑容接过了老队长给他递来的队长袖标。

“英杰,带着微草继续努力。”王杰希拥抱他。

高英杰哽了一下,郑重道:“是,队长。”

台下的闪光灯一个劲地闪着,让王杰希有一刹那的错觉,仿佛回到了自己第三赛季打完自己职业生涯首场比赛时的场面。

那时的称赞声不绝于耳,闪光灯闪在脸上,王杰希连眼睛都睁不开。

人人都说他是横空出世的魔术师,说联盟会因为他的出现而改变现有的格局。可当时十来岁的毛头小子王杰希,心心念念的是能够快些与叶修、韩文清、孙哲平、张佳乐、林敬言等等这些已经很有名气的大神正面较量。

一次次的胜负,一场场的全力以赴。

可时间就这么快流走了,转眼间,毛头小子也要退役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队服胸口上的微草队徽,心中升腾起一股暖流。

从今往后,自己就只是微草众多粉丝中的一员了。再也无法为微草效力,能做的,只是继续关注着它,看它在新核心的带领下,走出暂新的一步。


几天之后,最后一次走进自己在微草的寝室,王杰希的步伐相较平时变得有些慢。

整理好不多的物品后,他拖着行李箱,一个人从走廊来到休息室,来到训练室,来到会议室……就像要留下最后的记忆那样,每一个场所,他都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

微草的队员们已经在前一天就被他勒令放假了。一来不想面对哭哭啼啼的分别场面,二来也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地走完在微草的最后一程。

终于来到了微草基地的大门口。王杰希微微抬头,微草的队徽在夕阳下熠熠闪光,那抹清新的绿色映在眼底,烙下了永久的印记。


就这样吧。

是时候离开了。


刚一转身,王杰希看到了站在不远处微笑着等他的叶修。

王杰希并没想到叶修会在这时候出现。他拉着行李上前几步,摸了摸叶修被风吹乱的额发。

“怎么来了?”他微微侧脸,吻了吻叶修薄软的嘴唇。

叶修拥抱他,在他耳边说:“来接我的魔术师回家。”


王杰希被叶修的温柔触动不小,一直硬撑着的心这一刻终于柔软下来,只想紧紧抱着叶修,只是拥抱,已经是莫大的安慰。

“我有礼物送给你,庆祝你退役。”叶修笑道。

“是什么?”

叶修松开抱着王杰希的手,神秘道:“在我衣服口袋里,你自己拿。”

王杰希半眯着眼,有些疑惑。叶修向来不是喜欢搞这种惊喜的人,此刻这样煞有介事,一定是什么重要的礼物。

戒指?王杰希猜测。

他知道叶修在看了苏沐橙和周泽楷的对戒广告后曾找过她。如果真是戒指,那对他来说,确实是最期待的礼物了。


手伸进叶修的口袋,触碰到烟盒大小的一个绒面盒子,带着来自叶修身体的温度。

王杰希紧张了,握着盒子的手迟迟没有拿出来。叶修捏捏他的下巴:“怎么,小哥儿,不要啊?”

王杰希笑,拿出绒面盒子,在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的时候,打开了。


却不是戒指?


不是。


王杰希怔住了。盒子里装着的,竟是他贴身带了9年的那张薄薄的卡片。

王不留行4个字,清清楚楚地印在卡面上。


王杰希惊讶地看着叶修,却只听叶修故作轻松地说:“唉,我在兴欣赚的那点儿钱可全付在这卡上了,好说歹说才说服你们微草的老板折价卖给我的。可惜装备都拆给木恩了,只剩个角色,你就凑活着用呗?反正君莫笑不嫌弃王不留行裸奔。”

王杰希握紧手里的卡,再也忍不住,一把将叶修拉进怀里,就在微草基地大门外,深深地吻了起来。

来往的路人,微草的工作人员,许许多多的人看到了这一幕。

叶修却不再避讳,他勾着王杰希的脖子,热情地回应他。


“我以为是戒指。”王杰希捧着叶修的脸。

叶修勾起嘴角,懒懒地说:“我想过了,戒指这种东西,还是得你送给我。就看你愿不愿意了。”

王杰希拍拍叶修的屁股,笑着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盒子。

打开来,里面躺着一对嵌着钻的铂金对戒。

这回轮到叶修意外了。


“早就准备好了。”王杰希坏笑道,“你以为,就你找过苏沐橙吗?”


全文完


================================

================================


天呃,居然写完了,一个没什么剧情的故事断断续续写了好几个月,真是难为大家愿意看了。

这故事一开始我只想写些有连续性的小日常的,到后来自己忽然很想看王叶从追逐到结婚的过程是怎么样的,于是就自己来了。

可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这是我想象中王叶走到一起的模式。


王叶太好了。

他俩在一起,给我的感觉就是群山的气势和大海的包容。

王杰希和叶修都是性格非常多面的人,自有自己勇猛强悍的一面,也有能融化一切的温柔。

这样的两个人一旦走在一起,就再也分不开了。


我回头从第一章开始重新看了一遍自己到底都写了啥,忽然有点感动,感觉这两个人就是在我面前谈了一场有点小波澜但一直甜甜蜜蜜的恋爱。

要是真的就好了。


这篇完结了,本来想写些番外,想想还是算了吧,有些东西靠脑补反而更微妙些。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啊,么么!


评论(157)
热度(186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