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灵感源

还一篇点文

 @mutual trust 点的:王叶双向暗恋

---------------------------------------

1

距离大四的学长们毕业,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正在上大二的王杰希莫名烦躁,对着设计图十多分钟了,一点思路也没有。同寝室的方士谦看到他这个模样,顿时来了兴趣。

“我说,没见过你这种失魂落魄的样子啊,设计图被公司打枪了?”方士谦靠近,仔细看看了王杰希的笔记本屏幕,“这不挺好的吗?”

“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别说公司了,我自己都不满意。”王杰希叹气。

方士谦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你这人就是这么完美主义,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是你自己钻牛角尖,你觉得不满意的东西,别人却觉得很好呢?”

“我做设计也不光是为了别人,自己都不满意,做来干什么?”

“是是是,你是艺术家,”方士谦笑道,“唉,像我这种穷孩子,以后做设计肯定是顾客和老板至上,自己那点坚持啊,得收敛着。”

“这可不像你。”王杰希抬头瞟了一眼方士谦,眼前这人虽然经济状况确实不怎么样,但为了赚钱而放弃自己对作品的坚持,不是他能干出来的事。

“哈哈,也是。”方士谦喝了一口可乐,“所以我虽然读室内设计,但以后可能会去做别的。你说我要不要转专业学金融啊?”

“你自己决定就好,问我干什么。”王杰希冷冷淡淡地答道。

方士谦撇嘴:“行行行,不问你,知道你厉害,刚进学校就可以接外面设计公司的活了。”

“叶修前辈牵的线,不然我自己也没这门路。”

“说起来叶修过几天就要毕业离校了啊,你这图一开始是跟他合作的吧?他忙毕业设计就直接扔你这儿了,那他走了之后你是自己做还是继续跟他合作?”

王杰希闻言,怔了一怔,没有答话。

谁知道呢。

他从来都不知道行踪飘忽的叶修心里在想什么。


2

王杰希和叶修从小就认识,后来叶修搬家了,二人也就没了来往。直到王杰希进入G大,再次遇见了刚从食堂里出来的叶修。当时王杰希的第一反应是,他终于比叶修高了。小时候王杰希个头矮,眼睛又不太对称,没少被叶修嘲笑。

“叶修哥。”王杰希上前拍了拍他。

“咦,你小子也来G大啊?”叶修把脸凑近王杰希,挑挑眉,“喊前辈。”

“前辈。”

叶修愣了一愣,有点意外王杰希会这么乖巧,随即笑得像四月的春风,拂得王杰希心底一阵痒。

那天,一本正经的王杰希被没个正经的叶修拦着肩膀,在校园里瞎晃荡。在得知王杰希读的竟跟自己是同个专业后,叶修很是讶异。

“大眼儿啊,看样子你来G大算是来对了,哥有工作介绍给你,你做不做?”

“做。”

王杰希压根没问是什么工作,只是觉得能跟叶修一起玩似乎很不错。小时候他虽然常被叶修言语上欺负,但真遇到什么事,叶修还是照顾他的。有次王杰希父母都出差了,把王杰希托给叶修妈妈照顾,谁知王杰希忽然高烧不退,可把叶家人吓坏了。王杰希记得他脑子发懵睡不着的那天晚上,其实叶修也没睡,一会儿摸摸他的额头,一会儿坐在他床边玩游戏机,还给他开了盏小夜灯,让他别怕,说睡不着就睡不着,没多大事,天亮了就会退烧了。

小王杰希其实一点也不怕,而且还有点欣慰:原来叶修哥不讨厌他,平时嘲笑他只是跟他闹着玩。

小王杰希释怀了,从此没恼过叶修。


【3】

叶修给王杰希介绍的工作是给一家装修公司做设计图,当然,主要的工作是叶修来做,王杰希只是打打下手。

叶修经常不知道跑哪去的时候,王杰希就一个人加班,把图做好,再等叶修回来看,觉得哪里不好就修改。虽然真正凑在一起工作的时间不多,但也算有商有量,王杰希觉得自己的灵感源源不断,而且最省心的是,二人的设计理念非常契合。

就这样过了两年,王杰希早已不是初入G大时那个什么也不会的大孩子,现在就算没有叶修在身边,自己也能处理大部分问题了。但他还是喜欢找叶修,问他这个问他那个,有时一丁点细节上的设计两人就能打几十分钟的电话讨论个没完。

方士谦说他们两个完美主义者根本不应该在一块儿工作,累不死自己,反而累死旁边看热闹的人。

王杰希笑笑:“乐此不疲。”

方士谦无奈:“你可以说是非常喜欢做设计了。”

王杰希的脸有一点点发热,他顺着方士谦的话,淡淡接了一句:“是非常喜欢。”


【4】

对着设计图毫无工作动力的王杰希觉得自己精神有点差,却不知是工作和课业同时进行让自己太累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还剩几天,叶修就不会再出现在G大了。

想到这里,王杰希忽然耐不住,拿起手机给叶修打了过去。

“喂,大眼儿?”叶修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慵懒撩人,“有事啊?”

“你不做图了?”

“啊?”

“我说,你扔在我这儿的图,你不做了?”王杰希没来由地有些生气,其实叶修扔下图纸就跑明明不是第一次了,可只有这一次让他觉得不可容忍。

“我忙嘛~”叶修笑道,“你现在这么厉害,没有我也可以完成的啊。”

“忙什么?”

“找房子,毕业了就没寝室可以住了,我得找房啊。”

“你毕业不打算回B市?”

“嗯……”

“为什么?”王杰希觉得难以理解,“B市的室内设计市场很有前景啊。”

“呵,我有我的原因,你就别问了。”叶修敷衍道。

“叶修哥。”

“怎么不喊我前辈了?”

“你都毕业了,不是我前辈了。”王杰希正经道,“以后,我还能找你问问题吗?”

“可以啊。”

“什么时候都可以吗?”

“别人吵我睡觉我会生气,但是你的话,什么时候都行。”叶修顿了顿,又换了一副不正经的语气接着说道,“毕竟整天要你一个人做完两个人的事,我过意不去嘛。”

“嗯,叶修哥,那我现在就想问你。”

“说吧。”

“这张图要体现‘爱’,我画来画去没有灵感,总觉得体现不出来,我画了七八个版了,都不满意,我该怎么办?”

“这……那你只能谈恋爱了。”

“……”

“真的啊,你一直当个小处男,怎么知道什么是爱呢?”

“算了,不问你了。”

王杰希匆匆挂断了手机。


【5】

叶修离校那天,王杰希去送他。

叶修给王杰希一张纸条,笑说:“我住这儿,等你交了女朋友,可以带过来玩,我请你们吃烤肉。我准备买个烤肉机。”

“你别整天吃这些东西。”

“知道了,你啰嗦得都快赶上我妈了。”叶修揉揉王杰希的头发,“哥走了啊,以后在学校自己机灵点,惹麻烦了来找我。”

“行了吧,我什么时候惹过麻烦。”

“哈,也是。”叶修垂了垂眉眼,“回吧,别送了。”

说完,背过身子,一边挥手一边拉着行李箱离开了。

王杰希攥了攥拳头,总觉得自己与这个人,也许再没什么交集了。

王杰希回到寝室,听到方士谦没心没肺的呼噜声,苦笑着打开了电脑。

设计图得画了,哪怕没人可以请教,该完成的工作,还是得好好完成。

王杰希回想起过往这一年多,真的需要请教叶修的究竟有几次?

其实并不多,很多时候他只是想借机和叶修说说话,抬抬杠,只要听着他那副声音,心情就能被莫名治愈。

只是,以后再也没有立场去烦他了。


【6】

半年之后,王杰希在设计网站上看到叶修获奖的消息。

那是一个全球性质的新锐设计师大赛,叶修拿到第三,却也相当了不起了。

王杰希正犹豫着该不该打电话给叶修表示祝贺,却是叶修先给他打了过来。

“大眼儿啊,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次获奖的奖金,够我全额买一套两居室了。”

“祝贺你。”王杰希平静地说。

“房子我已经买了,毛坯,我准备自己做设计,你过来帮我看看呗,我想参考一下你的意见。”

“你这么厉害,自己设计就好啊。”

叶修停了几秒没说话,然后压下声线,闷闷地说:“我毕业之后你一次也没来找过我。你就当我想找你叙叙旧吧。”

“……那好,你把地址发我,我周末就过来。”


【7】

并不是什么高档小区,设计和建材都很普通,绿化倒是做得看起来挺温馨。

王杰希从电梯里出来,找到房门号,从敞开着的大门往里看,一眼就看到了叶修。

“来啦?”叶修回头冲他笑。

“嗯。”

“我还没想好怎么装修,你看这格局,有什么建议吗?”

“我哪敢建议你,全球第三名的新锐设计师呢。”王杰希脸上浮现淡淡的揶揄神情。

“哟,你小子现在都敢开我玩笑了?以前还是个豆丁的时候,黏在我屁股后面像个跟屁虫。你还是那时候可爱啊。”

王杰希敛眉:“我又不可爱,你找我来干什么?”

叶修看着王杰希,表情有点复杂。末了,竟是伸手把王杰希抱住,柔声说:“就是想见见你。”

王杰希僵住,可自己这半年来又何尝不想见一见叶修?

他温柔地回应了叶修这个拥抱,抱怨道:“你也可以到学校来找我的。”

“我不知道以什么由头回去。”

“那现在呢?”

“现在当然有由头,求杰希大师来帮我做设计啊。”叶修松开抱着王杰希的手,笑着说。

“叶大师别说笑了,不过帮你参考一下倒是可以。你想做什么风格的?”

“眷恋。”

“什么意思?”

“就是每天一回家,就想到见喜欢的人,而与喜欢的人同处一室时,又只想与他共度一生。”

“……”王杰希摇头,“这种意境我设计不出来。”

“那你可以搬到我现在住着的那套房去,我们像以前那样商量着做,早晚能设计出来。”

“我对爱情主题没天赋。”

叶修闻言笑道:“你是没天赋,我忙毕业时你做的那张图后来我看了,真的特别一般。”

王杰希瞪他。

叶修收起笑容,靠近王杰希:“我是说认真的。我想了半年,觉得我们特别契合,有些事一个人做不来,但商量着商量着,就能做得很好。”

“比如呢?”

“比如,恋爱?”叶修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我发现我好像每次想到与爱有关的主题,最先想到的就是你。不如,我们试试恋爱,没准就都能画出好图了呢?”

王杰希冷静地看着叶修,把叶修看得浑身不自在起来。

“哎哎哎,算了,你当我说笑的吧,哈哈哈,你还是去找个妹子恋爱比较好,别当一辈子小处男啦。”

王杰希忍不住嗤了一声,伸手捧住了叶修的脸。

“那就交往看看吧。”王杰希说,“你要是半年前跟我说刚才那些话,我那会儿那张图也不至于画得那么难看。”

“现在也不晚啊。”叶修抬眼撩了撩王杰希。

王杰希点头,随即吻住了叶修的嘴唇。

软软的,还有一点甜。

原来,这就是恋爱的味道。



写完感觉像叶王……惊恐中……

不管,反正滚上床以后是老王在上面!(叉腰)


评论(11)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