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小心翼翼

昨天那条《父爱如山》中   双鬼部分   的一点后续

------------------------------------------

晚上回宿舍路过吴羽策房间时,李轩忍不住转头看了看。想起中午自己吵到吴羽策午睡的事,心里有点过意不去。

大家都开玩笑说打扰张新杰睡觉形同自杀,只有他知道,吴羽策的起床气,比任何人都恐怖。

不是那种暴风骤雨式的发火,但会憋在心里,冷在脸上,眼波里流转着不耐,让人不敢直视。

道个歉吧。

李轩想了想,伸手敲了门。

“没锁,进来吧。”

李轩开门进去,看到坐在电脑前看电影的吴羽策。吴羽策稍稍回头,看到是李轩,又把头转了回去。李轩心想糟糕,难道还没消气。谁知吴羽策语气很平缓地问他:“这片你看过吗?还挺好笑的。”

李轩朝吴羽策的电脑看过去,但目光却留在了吴羽策不经意间露出来的右边肩膀上。他喜欢穿宽大的棉质衣服睡觉,李轩是知道的。李轩看着那一片白净光洁的皮肤,鬼使神差地把手放了上去。

滑滑的。

“你干嘛?”吴羽策抬头,疑惑地看着李轩。

“你、你衣服滑下来了,我帮你拉一下。”李轩手忙脚乱地往上扯了扯吴羽策的衣领。

“谢谢。”吴羽策自己也伸手整理了一下。

李轩拉过一张椅子,坐在吴羽策旁边。

“这片啊,我看过了啊,你要剧透吗?”

“不如你试试?”吴羽策斜他一眼。

“阿策,中午对不起,我以为你不在房间里,我着急用训练计划本,所以才擅自开门进来拿的。”

“我知道。”

“以后不会了。”

吴羽策转了转电脑椅,面对着李轩:“该拿还是拿,工作比午睡重要。”

“哦。”李轩抓抓头发,“那个……那你早点睡?”

“我看完了睡。”

李轩接不上话了,心中顿感挫败。

在他记忆里,私下跟吴羽策对话时,经常会聊不下去。两人之间明明应该不是这样,明明应该比跟其他人更亲密,但吴羽策对他却总是有点疏离。是性格问题吗?李轩怀疑过。可他分明见过吴羽策在训练营和一个没见过几次面的小鬼头都能聊得很开心。

“明天我去训练营看看,挑一两个新人下赛季转正,你去不去?”李轩索性问道。

“你是队长,还是你自己去吧。”

“阿策!”

李轩有点恼火,这人总是这样冷冷淡淡的对他,他实在有点受不了了。

吴羽策没有说话,静静看着他,等他继续说。

李轩微微张嘴,随即苦笑,把话都吞了下去。

“晚安。”

李轩起身要走,正要开门时,吴羽策喊住了他。“队长。”

李轩回头,看到吴羽策把电影暂停,起身朝他走过来。

“我刚是说,你是队长,这些事应该由你决定,我去可能不合适。”

“你是副队长啊。”

“我……”吴羽策睫毛垂下去,面有难色,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李轩鼓起勇气,把自己长久以来的疑问说了出来:“阿策,其实我一直想知道,你为什么好像对我总是很冷淡。我哪里没做好吗?还是什么地方得罪过你?我这人神经粗,可能一时没自觉,你告诉我,我可以改的。”

“你很好。”

“所以你只是不想跟我当朋友是吗?跟我当同事会比较自在是吗?”

“……”吴羽策微微皱起眉,摇头道,“不是。”

“那算了,你不想说我就不问了。”

李轩有点生气,被心里很在意的人用这样的态度应付,难过得像是要爆炸。

再次转身要走时,李轩感觉自己的手指忽然暖了一下。

他怔住了,自己的手被身后那个人牵住,一股电流直击大脑,酥酥麻麻,不知所措。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吴羽策低声说,“从我拿到鬼刻的那一刻起,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

李轩回头,对吴羽策忽然提起这件陈年旧事感到意外。

“我当时坚持要玩鬼剑,也只是因为自己的骄傲和不甘心,但当时其实我根本没想过战队会妥协。这几年我不敢跟你走得很近,不敢过多参与战队管理的事,就是想尽量避免媒体和圈里的人拿我和你作比较。当初是我一时任性,我留下来本来就是给你平添困扰。该说抱歉的是我,我只能尽量给你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不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弥补了……”

李轩听完吴羽策这一席话,胸口忽然疼了一下。“傻子。”他紧握着吴羽策的手,将吴羽策往自己身前一拉,顺势抱了上去。“原来阿策你是个傻子。双鬼多帅啊,和你组双鬼是我这辈子最引以为傲的事了。而且我没有被麻烦,一点也没有。要非说困扰,我只是在意你为什么一直有意无意地疏远我。”李轩揉揉吴羽策的头发,“你以后能不能像对别人那样对我,至少,可以跟我没有顾忌地说话聊天?”

“……嗯。”

李轩松开吴羽策,笑嘻嘻地问:“那你明天中午跟我去训练营吧?”

“可我想睡午觉。”

李轩愣了愣,又接不下去了。

吴羽策浅笑:“你就不会命令我去吗?你是队长。”

“那你以后都听我的?”

“嗯。”

“那……”李轩脸红,“那明天晚上我们去看电影吧,一部新片,挺好笑的……”

“好。”



评论(14)
热度(7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