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撸完狗再顺手撸一撸老虎好了

(上一篇微信体的后续,瞎几把解释一下老韩撸狗被咬屁股这件事,没看过上篇的话    →→→ 点击点击点击

---------------------

张佳乐被韩文清叫到训练室去的时候,内心是非常疑惑的。难道真的要加训?可是他有什么错?韩文清撸狗被咬屁股的事明明是张新杰爆出去的。

有点委屈,但纠结了三分钟之后,他还是决定不要忤逆队长。纯爷们儿不畏惧任何加训。


来到训练室门口,张佳乐见到了气压很低的张新杰。他一看时间,10点多了,平时这个时候张新杰已经洗完澡准备睡觉。张新杰看到他,点了个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张佳乐怂怂鼻子:“老韩要干什么啊?”

张新杰摇头,心想:我怎么知道,明明是你俩的矛盾叫我来干什么?我说事实是我的错吗?不,是队长的错,他不按规则撸狗,就活该被咬屁股。


俩人打开训练室的门,一眼就看到了叉着腰面对大屏幕的韩文清。人的注意力是会被一些敏感词拉偏的,这会儿他们不约而同地朝韩文清的屁股看了看。啧啧,有点翘。

“来了?”韩文清听到身后的动静,转过身来。

张佳乐一脸警惕地瞅着他,考虑一会儿他要是爆发了,自己应该顺从还是顶嘴。谁知韩文清情绪很稳,只是指着大屏幕上的战斗画面跟二人说:“我今晚一直在看雷霆这一场,我觉得下周我们可以换个思路跟他们打,但这需要你们俩的配合。”

哦豁,原来是谈公事?张佳乐默默给韩文清比了个心,不愧是队长,屁股的疼痛也无法抵挡勇往直前的步伐。

“队长,10点半了。”张新杰看了看挂在墙上的猫头鹰钟。

这个钟每逢整点会咕咕咕地叫,阴森森的,张佳乐听说是张新杰亲自买的,说是这种声音可以提神醒脑,有益于调节每天长时间训练带来的精神紧张。

“……”韩文清顿了一下,假装没有听到,“所以这几天我需要你们俩做一个战术配合练习。”

“队长,10点31分了。”

韩文清咬了咬牙。

张佳乐感觉背后凉凉的,赶紧摆出招牌式嬉皮笑脸:“哎?啊,雷霆啊,这场我也看了,心里也有个不成熟的想法。”

张新杰转头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轻咳两声:“但是这个想法太不成熟了,我觉得我可能还要想一晚上,队长不然明天我们开早会的时候再一块儿跟大家说说吧,权衡一下。”

“行吧。”韩文清只好同意,“那你回去吧,新杰留一下。”

张佳乐稍稍侧脸偷看一眼张新杰,狠了狠心,回头就跑了。


“队长还有什么事吗?”张新杰问。

韩文清抱臂,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终是问道:“你不是11点才睡?怎么连听一听战术都不行?”

张新杰摇头:“睡前大脑接收了关于工作的信息,就会忍不住去想,有失眠的风险。”

“那怎么没风险?像你平时那样听轻音乐?”

“做点别的疗愈的事也可以。”张新杰脸上浮现若有似无的笑。

韩文清皱皱眉:“比如呢?”

“跟我来。”


张新杰转身离开了训练室,韩文清则把电脑和灯都关了,出去时不忘带上门。

张新杰没有回宿舍,而是下楼,来到霸图综合大楼后面的小花园里。韩文清跟上去,心里有不好的预感。

是的,他的屁股就是在这被咬的,虽然没被咬破皮,但回想起来还是惊险。那只金毛是霸图收养的流浪狗,一开始是大家轮流喂食,到后来这工作直接交给了食堂,每天单煮一份狗粮,时常还有肉骨头加餐。金毛平时温顺得很,韩文清对它攻击自己这件事感到不可思议。


张新杰真的来到了狗屋。

“图图?”他唤了一声,金毛听到他的声音,摇头摆尾走了出来,扑在他身上舔个没完。

韩文清跟在后面,苦笑不止。

“你不是到今天才想笑话我吧?”韩文清上前两步,看张新杰饶有兴致地揉捏金毛的耳朵。

韩文清的怀疑也不是没有道理。张新杰其实是有些任性的,跟外人以为的那种永远严肃持重略微不一样。他有自己的小宇宙,一旦觉得什么有意思,就会乐此不疲地进行。还有他那张嘴,有时损起人来也许叶修都比不上。

“没有,我只是想告诉你,你要是不跟它抢食,是不会被咬的。”

韩文清纳闷:“我哪儿抢它吃的了?”

“你好好想想,我猜有。不然它咬你是图你身上香?”

韩文清还真认真想了想。

那天他路过这里,看到金毛在地上刨坑,觉得可爱就忍不住靠近看看,撸一撸它的毛。不久却发现金毛嘴里一直咬着个像石头一样的硬物。因为怕它噎着,韩文清想也没想就伸手想去拿。金毛扑过来就想夺回,他拧开身子,不料金毛忽然张嘴,一口咬在他屁股上。

“……可能我当时手在背后,它以为我把从它嘴里掏出来的那个石头放屁股口袋里了。”

张新杰转回身,看看韩文清,忍不住笑出声。

韩文清脸上臊得慌,故意板脸:“好笑吗?这就是你说的疗愈了?”

张新杰点头。

“队长你来摸摸它,它咬了你,肯定自责着,你摸它是让它知道你没在生气了。”

“不摸。我生气着呢。”

张新杰无奈:“睡前生气也有失眠风险。”然后,不由分说地拉着韩文清的手,放到金毛的头顶上。韩文清只好撸了一下金毛的头,金毛吐着舌头一脸兴奋。

“它倒是心安理得了,我的气怎么办?”韩文清转而用力拨弄了几下金毛的背。金毛被撸得不太舒服,调头跑回狗屋里去了。

张新杰瞪他,然后伸手往他头上一放,拨弄了一下他短短的头发。

韩文清万万没料到张新杰有这举动,一个激灵浑身都麻了,赶紧捉住张新杰的手腕:“别闹,我又不是狗。”

张新杰眼神很柔和:“嗯,我就是一直想试试,揉老虎的毛是什么感觉。”

“我也不是老虎。”韩文清脸上一烧,怕脸红被发现,转身就往宿舍楼方向走。

“队长,等等我。”张新杰紧跟两步。

韩文清回头,只见张新杰上来与他并排,语气很是诚恳:“我该给你道歉,把这事说出去会给你带来些困扰,是我没考虑周全。可当时我实在想不起你有别的糗事了,又不想骗人……”

“嗯。”

“‘嗯’是什么意思?生气还是不生气?”素来讨厌模棱两可的张新杰听到韩文清的回应,不禁蹙眉。

韩文清不耐地“啧”了一声,将张新杰的眼镜摘了下来,然后一手放在张新杰的后脑,揉了揉:“是你说的,摸过了,就表示不生气了。”再一拉近,把正要回嘴的张新杰吻了个猝不及防。


“把眼镜还给我。”张新杰双手贴在韩文清的胸口,气息有点乱。

“不给。”韩文清看着张新杰漾着月光的双眼,“我就喜欢看你这个模样,睡前要干疗愈的事,助眠。”


--------------------------------------

远处站着偷瞄的张佳乐此刻内心正狂飙脏话:MMP,枉我担心你们会吵架还特意跑回来看看,神特么被灌一盆狗粮!


评论(30)
热度(109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