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惹尘埃(1)

※有老王跟别人一夜情设定

(是和老叶在一起之前的事,无出轨,不渣)

※有老韩和老叶是前任设定

(韩张是现任,无白月光情结,不黑角色)

※全文会出现:王叶、韩张、双花

---------------------------

 ※ 总目录  


1

叶修退役后的第四个月。

这时的他已经回到北京,暂住在叶秋的房子里。偶尔回父母家,与话不投机的父亲一块儿吃顿饭,陪温和的母亲看看电视,日子是说不出的平淡。

每逢荣耀比赛日,还是会在网上看直播,有时会盯着五光十色的技能光影出神,想一想自己带队厮杀的光景。新的赛季,又出现了新的面孔,有些小选手看上去很有天分,但自己却没有什么机会能和他们较量一番了。

不过这种日子恐怕也不会持续太久,他已经物色好一间位置不错的店铺,用所有积蓄买了下来,准备开张经营竞技器材和配件。虽然不打职业了,但最熟悉的还是与之相关的事物,做起来或许能比较省心。

人生新篇章,翻得有点无趣,有点闷。

看了看时间,23:36,叶秋工作上要应酬,回家晚是常事,但这天可是平安夜,那些鬼佬合作伙伴难道不过节的吗?

叶修略想一想,刚要给叶秋发个信息问问,就听到了大门传来的响动。

“这么晚啊?”他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顺手放下了手里的手机。这手机是叶秋硬给他买的,他想想以后开店总归用得上,就没有再拒绝。

“嗯,跟朋友去会所喝了点酒。哎,对了,你看这是你以前的同行吧?”叶秋走过来,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叶修看。

叶修瞅了一眼,嗬,这不是王杰希么,平时见他的时候总穿着一身微草队服,这会儿穿上私服,看着还人模人样的。

“你在哪儿拍的他?”

“就在会所里啊,这间会所可不接待一般人,你同行看来家境不错哈?”

“这我就不清楚了,在我看来都是打荣耀的,有钱没钱有区别?”叶修顿了一会儿,补充道,“不过他荣耀打得好。”

“停停停,宅男的话题我没兴趣。”叶秋往沙发上一靠,继而朝叶修使了个眼色,“告诉你个秘密,你这同行,是个gay。”

“啊?”叶修兀地一愣,转脸看着这个衣冠楚楚的八卦男。

“我说得不清楚吗?”叶秋笑笑,“今天晚上我可看见了,他跟一个我不太熟悉的小年轻一块儿离开的。你别说,还挺登对。”

“人家是不是gay谈不谈恋爱关你什么事儿。”

“还真不是谈恋爱。”叶秋摇头,“我朋友后来告诉我,你这同行只是偶尔来,每次跟他一块儿的男伴还不一样。你懂我意思吧?”

叶修听得懂,但不想答话。虽然很意外,但这到底是人家的私事,自己没必要瞎掺和。

叶秋伸个懒腰:“洗澡洗澡,明天我休假,得睡个懒觉,你大清早的可别吵我啊。”

“得了吧,哪次不是你在乒乒乓乓的吵醒我,你这房子隔音也忒差了。”

“混蛋老哥,住我的就别嫌我的,不然你自己买房子去。”

“钱都买铺子了,怎么买房子,你付?”

“你回家找爸要啊?哈哈哈~”叶秋挤眉弄眼。

叶修甩甩手,做了个撵人的手势,懒得跟他废话。

叶秋洗澡不爱关门,浴室里很快传出哗哗的水声。他的手机还在桌上,叶修忍不住又往屏幕看了一眼,照片里那个穿着合身黑衬衫的王杰希,看上去跟平时似乎真的不太一样。

5分钟一到,屏幕就自动黑了。叶修没太在意,起身到厨房,准备泡碗面吃。

如果谁要问那天的他,有没有想过这辈子会跟王杰希扯上点感情关系,他一定会嗤笑一下,然后否认。

可世上的事有时就是那么说不清道不明。

牵牵绕绕,总能把两个原本不相干的人缠到一块儿去,几经纠结后,也许有缘打成死结,亦或有幸完美抽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最开始的两个人恐怕总不太能体会这几句佛偈的真正含义。

等到彼此都发现心里落满点点尘埃时,为时已晚。


(未完待续)



评论(31)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