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惹尘埃(2)

※ 总目录 


(2)

铺子买下来之后,叶修开始着手准备装修、办证、进货诸如此类各种事务。原以为从零开始带一支战队已经是累的极限,现在他才知道,从零开始干不熟悉的工作,才是真正身心俱疲。

看他忙到晕头转向的样子,叶秋有点无语。

“我说你图什么,到我公司上班不行吗?现在开实体店吃力不讨好,你这些键盘鼠标竞技椅,网上多了去了,不见得好做。”

叶修睨他一眼:“这你就不懂了吧?好东西网上是有,但适合的好东西因人而异。我这能给顾客专业意见,还认识厂商,天时地利人和好不好?再说了,我去你证券公司干什么,财经方面的东西我又不懂,帮人投资能亏八辈子。”

“唉,随你吧,我就是怕你累着。”

“是你怕还是咱妈怕?”叶修轻笑。

“啧,行行行,你厉害,就是咱妈让我来说你的,我才懒得管你。”叶秋没想到叶修能一眼看穿,索性懒得装了,“对了,今晚我还去中天俱乐部,你来不来?放松一下也好。“

叶修一开始没反应过来那是什么地方,直到想起叶秋让他看的那张王杰希的照片,才恍然大悟:“哦,就是你说的那个什么私人会所啊?”

“嗯,我是年费会员,有推荐新会员的资格,可以带你去。”

“我又不喝酒,去那种地方干什么。”

“你可以喝别的啊,什么都不喝也行的啊。我知道你们这些打职业的普遍都不常喝酒,所以一时好奇还去打听了一下那个王杰希,原来他也是真不太喝,通常就喝咖啡,偶尔喝点红酒。”

叶修并不意外,他觉得王杰希看着就像是个自律的人,不过……咳,他忽然打住没往下想。

“去不去?我看你都要累跨了,放松一下没坏处。干净地方,没有乌烟瘴气的东西。”

“行呗。”

叶秋看叶修同意了,转头就给会所负责人去了个电话,顺便把叶修的会费给缴了。数额有点大,他思忖着还是不要告诉叶修的好。本就是想让这个哥哥休息放松,要在钱的问题上纠结起来,可就得不偿失了。


当天晚上,叶秋就载着叶修去到了会所。选址并不隐蔽,大门开在路旁一排掉光了叶子的梧桐树之间。叶修抬头看看,想象了一下梧桐枝繁叶茂时候的样子,觉得挺美,心里的好感添了几分。

“你们这些公子哥啊,真会享受。”他朝停好车走过来的叶秋揶揄道。

“最幸运的人,就是在想奋斗的时候有平台奋斗,想享受的时候有能力享受。不过在这儿也就是喝喝酒聊聊天,打打台球玩玩桥牌,算不得什么享受。”叶秋拉着叶修的胳膊,将他往里带。

叶修扯了扯毛呢风衣的衣领,笑笑便跟叶秋进去了。


内里装潢很高雅,没有刻意炫富的装饰,但每张沙发,每块瓷砖,每个酒柜都能看出价格不菲。叶修视线扫了一圈,发现人不算多,三三两两气质颇好的男男女女低声交谈着,时不时又笑作一处。

叶秋给叶修大致介绍了一下会所里各个位置的功能后,就一脸不好意思地朝他耸了耸鼻子:“老哥你自己玩会儿啊,我看到一个朋友来了,我去打个招呼,晚点儿过来。”

叶修朝叶秋盯着的方向看过去,得,一个美女。

“滚吧。”叶修没好气地瞅他一眼。


刚来就被晾着了,叶修有点无语。在这他也没有认识的人,只好往楼梯拐角那边走,楼梯口附近有人在弹钢琴,他准备过去假装欣赏一番,省得一个人杵着尴尬。

经过台球区时,一个俯身推杆的人影吸引了他的注意。

转头一看,竟是正在认真打球的王杰希。

叶修屏息盯着王杰希的脸看,在他一杆进洞之后,忍不住笑出声来。王杰希听到这样不礼貌的声音,微蹙着眉站直了身体。

然后他却是花了5秒钟才看清眼前的人,试探着开口打个招呼:“叶修?”

叶修一愣,转而一脸嘲讽地笑道:“哟,杰希大大,哥这才退役多久你就不认识哥了?”

“不是。”王杰希无奈,“我只是花了点时间确认,到底是你还是你弟。”

“你认识叶秋?”叶修很意外,不过很快他又反应过来了,“哦,以前告诉过你们几个我有个双胞胎的弟。也是,这地方我来不合适,以为是他也正常。”

“我可没这个意思,只是以前来的时候偶尔会看到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所以知道他也会来这儿玩,没想到今天是你罢了。”

“他拉我来的呗。”

王杰希放下球杆,走到叶修身前,一本正经地问道:“你刚才笑什么?”

“什么时候?”

“我打球的时候。进球的一瞬间,听到你笑了,特别猥琐。”

叶修闻言,想起刚才的场面,不禁又憋起满脸的笑意,饶有兴致地盯着王杰希的眼睛看。王杰希被盯得不自在了,双手交叉在胸前,挑眉看着这个没正形的人。“说不说?”

“说也行,你得保证不生气。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看你刚才在瞄准,有点好奇你的眼睛瞄距离和两只眼睛一样大的人瞄距离是不是同一种操作。”叶修实在憋不住,又“噗”一声笑了出来。

王杰希咬咬牙,又不好发作,高冷道:“一不一样有区别吗?球进了就行了。”

“是是是,就像你的魔术师打法一样,管他九曲十八弯,能把对手绕晕就行。”

王杰希闷哼一声,朝球桌后面的双人沙发抬了抬下巴:“坐会儿?”

“那敢情好啊,我那个混蛋弟弟一来就撩妹去了,把我扔这儿像个空巢老人一样。跟你一块儿我不别扭。”

王杰希点点头,又说:“你先坐着,我去拿喝的。橙汁行不行?”

“我都退役了,喝啥不行?”

王杰希怔了怔,定了主意:“就你那点酒量,还是橙汁吧。”说着就离开了。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想起第一届世邀赛庆功宴的时候,自己一杯倒被大家群嘲的事来。本以为那样的相处不会再有了,如今遇到王杰希,他觉得自己似乎还没完全离开荣耀圈。


等王杰希拿饮料的时候,叶修看了看先前与王杰希打台球的人。细看发现是个四五十岁的大叔,西装笔挺,在这样的休闲场合也一丝不苟,看样子像个精明城府的生意人。

这总不会是王杰希的男伴吧?叶修摸摸下巴。

王杰希拿着两杯橙汁回来了,一屁股在叶修旁边坐下,顺手把杯子递到叶修面前。

“哎,我弟把我一个人晾在这儿就算了, 你别晾着你朋友啊,这样不好。”

王杰希看看他:“哪个是我朋友?”

“那个帅大叔啊。”

“不认识的,刚才都想打球就一块儿打了一局。”

“哦。”叶修喝了一口橙汁,“挺甜的。”

二人靠着沙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聊近况。听到叶修说要开店,王杰希起先不太相信,随后又口头承诺以后微草需要设备就跟他拿。叶修心里挺高兴接了这么一单长期生意,面上却没怎么表现出来。“成啊,但我可不会因为跟你熟就多给优惠啊,咱们得按市价来。”

“这你跟经理谈就好,又不是我出钱,不操你们定价的心。”

“你啊,永远都是这么理性。”叶修想起以前他们和微草带赌注的约战,想起王杰希为了大局做的一切。王杰希这个人,似乎永远都非常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只要定了目标,就会以最简洁、最高效的方法去执行。

想到这儿,叶修心里始终绕不过叶秋说的王杰希那点八卦。

“杰希大大,有对象没有啊?”

“没有。”

“答得这么快?我看你手机可是响了好几次,有人找你吧?”

“是有人找,回了信息了,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哦。”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挺没劲的,也不是非要问出个什么所以然,索性闭了嘴。

谁知,在王杰希的手机再一次响起来的同时,一个看着比他俩略年轻的男人来到了他们面前。

“不是跟你说我今天会晚点儿到吗。”王杰希看着来人,平缓的语调里藏着一点点责怪。

“哦,我刚好路过这儿,就想进来看你现在走不走,走的话刚好顺便了。”年轻男人笑笑,并没因为王杰希的语气有任何不快。

王杰希转脸看着叶修,叶修倒尴尬起来:“有事儿你就先走呗,我等我弟。”

“行吧。”王杰希起身,想了想又滑开手机对他说,“把号码给我,我帮你转交给经理,最近我们训练营有一批设备确实要换了。”

“哟,生意还真说有就有啊。”叶修拿过王杰希的手机,按下了一串号码。

“走了。有空再聊。”王杰希拿回手机后,穿上外套,朝叶修随意挥了挥手。

“拜拜~”叶修笑眯眯的。


二人离开了。

叶修目光跟过去,发觉还真像叶秋说的,俩人挺般配。只不过,还是不是同一个人就不好说了。

叶修吸吸鼻子,心想反正也不关自己的事儿,无聊之下便来到台球桌旁,跟那个西装大叔新开了一局。

虽然手生,可是赢球了。叶修高兴地舒展了一下筋骨,觉得这会所挺有些意思。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