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惹尘埃(3)

※ 总目录   


(3)

叶修的店折腾来折腾去,总算是正式开业了。没有大张旗鼓地搞什么剪彩之类的仪式,只是准时在早上9点把玻璃门打开,跟一个店员往里一杵,就算是开张了。他亲自把苏沐橙给寄来的篮球那么大个儿的招财猫放在收银台后面的架子上,转了转角度,不禁觉得好笑。现在的招财猫怎么不流行摆爪子了?整个圆溜溜的陶瓷身体镇在一个大红色的棉垫子上,憨态可掬。

“叶神,这猫真是苏女神送的啊?”店员对着招财猫犯花痴。

叶修哭笑不得,他招来的这店员恰好是荣耀粉,当初面试时看到他就走不动道了,要完了签名要合影,合影完了才哭着嚷着要留下来打工。

“我说你不是微草粉么?沐橙送的猫你流什么哈喇子?”

店员挠头笑:“我是微草粉不假,但叶神您也是我偶像啊,苏女神那就更别说了,那是荣耀玩家共同的财富。”

“行行行,那你好好守着财富送的招财猫,有客人来机灵点儿。”

“那没问题啊!我对设备可熟悉了,还有这些个荣耀周边,统统如数家珍。”

叶修点头,没再说什么,走到店面尽头那间不到5平的休息室里,往床上一坐,掏出手机给王杰希打去了电话。


“今天开张吧?祝贺。”

“嗯,谢了。哎,我现在给你打电话没妨碍你训练吧?“

“没,10点才正式开始训练。”

叶修听着手机里传出的这四平八稳的语调,脑子里浮现出的是穿队服的选手王杰希,而不是那个在会所里穿得挺骚包的精英王杰希。

“杰希大大今晚有空没有?请你到会所喝两杯啊。之前给你们训练营换的那些设备,你们经理已经结账了,这可是我店里第一单大生意。要不是你,这生意也做不成,我得谢谢你啊。”

叶修说完,对面半天没反应。

他还以为王杰希有事把电话放一边了,连着“喂”了几声后,正要挂断,只听王杰希笑了:“叶修,你能别这样说话吗?”

“我怎么了我?”

“别刚退役几个月就像个商人似的了,满嘴的生意、生意,我觉得诡异,感觉在跟你弟说话。”

“行呗!你以为我愿意啊王大眼儿!”叶修索性往床上一躺,“我跟你说,还真是我弟让我这样的,他说做生意要有个做生意的样儿。”

“要我说,还是做叶修有个叶修的样儿比较重要。”

“我啥样儿?”

“大概就是欠揍兮兮的吧。”

“得了吧你,不就是老赢不了我有积怨么,你可有点儿小心眼了哈!”

“我小心眼还给你介绍生意?”

“嘿,说了不提生意的呢?”叶修乐了,“行了不跟你扯了,晚上见面聊,请你喝两杯果汁好了。对了,我店里的店员是你的大忠粉啊,我答应他问你要一张签名的明信片,你晚上带来。”

“这些周边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留。”

“没留你问别人要一张去。”

“就这事我还专门去找一趟队里的工作人员?”

“那问你们小高要呗。”叶修揶揄道,“那孩子指不定藏了满满一屋子你的周边呢,你可是人家的人生灯塔啊!”

“……”

“反正你记得带哈,挂啦!”

挂完电话,叶修长长舒了一口气。王杰希说得没错,还是做自己比较舒服。不过他可搞不清哪一个王杰希才是比较真实的那一个王杰希。

“从这小子出道我就觉得他不简单!”叶修走出休息室,自言自语道。

“谁?叶神你说谁呢?”店员八卦起来。

“哦,我说黄少天呢,这人要是没人拽着,一分钟能打出一部四库全书的字来,手速特别不简单。”

店员嘴角扯了扯,不太懂叶修的冷笑话。


店面下午6点就关门了,叶修电话里跟叶秋打了个招呼,说晚上要到会所,问他去不去。叶秋特别惊讶:“老哥,你转性了?之前我好说歹说你才去一次。”

“今天有点儿特殊,我是跟那个王杰希约好了。”

“外人一约你就去,我这弟弟不要面子的吗?”

“是我约的人家,他帮了店里的忙,我去道个谢而已。”

“那你就好好报恩去吧,今晚我就不过去了,我约了女朋友看电影。”

“上次看到的那个美女?”

“哪儿是啊,上次那个是我哥们儿,我女朋友比她温柔一万倍。”

“那改天带回来见见?”

“见什么见,还没稳定呢。你先考虑自己的婚姻大事吧!爸妈肯定先催你。”

叶修吸吸鼻子,没吱声。

婚姻大事?于他而言,这可是个麻烦事。天生不喜欢女孩子,这可不是他自己能左右的。好在,世上还有很多同类。


两小时后,这个同类已经站在眼前。

叶修一见着王杰希,就朝他伸手:“明信片呢?”

王杰希半眯着眼,一脸嫌弃地瞥了他一眼:“我都怀疑你今天约我出来的真正目的了。你说你是不是准备拿我的周边去换稀有材料?”

“哎哟你可省省吧!就你这破明信片,能换一根白狼毫就不错了,还稀有材料呢。”叶修笑起来眼睛弯弯,“我是看我的店员实在挺喜欢你,拿一张给他当员工福利的,这样以后我扣他奖金的时候他也不会太怨我。”

“开张第一天就谋划克扣员工奖金?你这老板行不行啊?”

“怎么不行,哥赏罚分明着呢,嘉世和兴欣的都知道。”

王杰希没好气地拿出明信片,递到叶修眼前。叶修一看,明信片上是王杰希第七赛季总决赛捧杯时拍的,睫毛上落了一片礼炮里喷出来的小亮片,被当时现场的灯光那么一打,忽闪忽闪的,很有些梦幻的感觉。

于是叶修又管不住自己的嘴了:“杰希大大啊,你这亮片是你自个儿贴上去的吧?我说你眼部特征都已经够明显的了,还花这心思干什么呢?”

“……”王杰希强行忍住了上前勒他脖子的冲动,“垃圾话对我没用。”

“那是!咱们杰希大大是谁啊?走走走,哥请客,两杯橙汁够意思吧?”

“做梦,我要外带一箱红酒。”

“我去,你当我是我弟啊。”叶修作势掏手机,“我要给老冯打电话,告诉他你平时酗酒。”

王杰希压根儿也没信他真的会打,嗤一声就往会所里走了。

叶修笑笑,手机放回衣服口袋里,快走两步跟了上去。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