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惹尘埃(7)

※ 总目录   


(7)

从那天之后,叶修就没再去会所,白天忙店里的事忙得不亦乐乎,晚上打打游戏,清闲自在。他不知道自己不去的原因是觉得无趣,还是想回避王杰希。魔术师给他的感觉从来是捉摸不透,现在更是多了些令他退却的压迫感。

既然如此,不见最好。

这晚他和魏琛一人开了个小号带队刷野图boss,本来在闲扯的魏琛忽然吼了一声:“我操,微草那边有个魔道带队过来了,是王杰希还是高英杰?”

叶修往魏琛所说的方向看过去,一个小号魔道,要不是站位靠前,其实跟中草堂那一群骑扫把的魔道并没什么区别。但看了两眼之后,叶修也同意魏琛说的,来的人不是王杰希就是高英杰。所有人都唯其马首是瞻,杵在一旁毕恭毕敬,宛如朝圣。那个魔道身上一件橙装斗篷都能显出威风凛凛的架势。

叶修咂了声嘴,心想王杰希还真是阴魂不散,他在家里都躲不过吗。

魏琛抢boss的经验无比丰富,这会儿已经调兵遣将,让伍晨那边配合好,准备利用仇恨值优势,把boss带走强杀。

“老叶,准备了哈。”魏琛招呼道。

“慢着,我先去探探。”叶修不想两家乱打一通出现不必要的损失,于是操控着他的女号战法,往中草堂那边去了。

“是王杰希吗?”叶修对着耳麦喊道。

“不是!”魔道说话了,声音比起王杰希的低沉浑厚,明显软糯了不少,“你是叶修前辈吗?”

“哦,小高啊。”叶修松了一口气,“你把人带回去吧,这boss兴欣拿定了,你们别干傻事儿。”

魔道不说话了,几秒钟后,叶修的对话框弹出消息:“叶修前辈好,是队长让我带队来搅局的。不为boss,只为你。”

叶修夹在指间的烟忽地掉到桌面上。他连忙捡起,扯过一张纸巾擦了擦烟灰。弄干净之后,他盯着对话框的最后三个字看了好一会儿,心里对王杰希的无奈又添了几分。只为你?这是个什么说法?而且高英杰为什么要用打字的,是王杰希嘱咐他不能让别人知道?

叶修瞬间想了很多,耳机里传来魏琛不耐烦的催促声:“杀不杀boss了?!”

“杀。”叶修斩钉截铁,完了又补充一句,“我来盯高英杰,你们干活。”


魏琛打了鸡血似的冲锋陷阵去了,叶修留意着那个小魔道,却发现他对boss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中草堂大部分人没有章法地追着boss去了,魔道却带着一个剑客、一个牧师、一个骑士、一个魔剑士,直奔叶修的战法而来。叶修看到这职业配置,差点以为是微草战队全员来了,但他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因为追来的五人中,除了高英杰亲自操控的魔道,其余四人的操作可以说是乱七八糟,完全业余水准。

“搞什么啊?”战法几段跳跃上了屋顶,居高临下,叶修得空又喊了一声。

魔道语气恭敬,有问必答:“前辈,来打一场吧!打完了我才能跟队长交代!这是我今天的任务!”

叶修操控着战法在接连的屋顶上飞奔,他并不是担心自己打不过这1+4=1的组合,只是从来不愿意做无聊事情的他,这时只想赶紧摆脱这几个缠人精,找地方下线。

高英杰看叶修一直逃跑,一点要打的意思都没有,心里也有些着急。王杰希之所以让他来游戏里搅叶修的局,其实只是想让他进行指挥实践。毕竟以后要担起微草队长的重任,光是自己操作厉害,还远远不够。

于是高英杰带着中草堂里的四个高手,临时组建了这个形似微草首发阵容的队伍。虽然那四个高手水平一般,可面对的只有叶修一个人,如果五个职业选手齐上阵,反而达不到练习效果了。

眼看叶修凭借对地图的熟悉将距离越拉越远,高英杰无奈之下只好下令:“别追了,这个身位格已经追不上了。我们回去抢boss。”


叶修操控战法闪进一个山洞,屏息听着外面的声响。耳机里静悄悄的,没有丁点脚步声。他叹了口气,给魏琛发去信息:“拿下了吗?”

魏琛回得很快:“OjbK。”

叶修留意着屏幕,没过多久,公会频道就被胜利的欢呼刷屏了。

叶修安心下线,吸了两口已经燃了一大半的烟之后,把手机拿起来,戳开了微信。有段时间没跟王杰希联络了,但这回非得找他问个清楚不可。


叶修:干嘛呢你?能不能讲究一点儿了?

王杰希:???

叶修:装,你死劲儿装,你们小高都招了。

王杰希:哦,他已经去找你了是吧。

叶修:说,啥意思。“不为boss,只为你”。我要是个小姑娘就被你这种肉麻兮兮的话给撩了。但哥是谁,嗯?你别想蒙蔽我,肯定有阴谋。坦白从宽。

王杰希:字面意思。


王杰希看着叶修发出来的这一句句,乐了。他回想了一下自己交代高英杰去找叶修练习指挥的时候说的话,似乎是“上网游不是为了抢boss,那个无关紧要,花费这个时间只为了叶修的经验和狡猾,能应付他,你就能应付荣耀里绝大部分的场上指挥”。

王杰希万万没想到高英杰会把他的话精简成这样告诉叶修。

而他忽然玩心起,回复叶修就是“字面意思”。


叶修看着“字面意思”,又去反复琢磨了一下字面,末了直接问王杰希:“你到底想干嘛啊?王大眼儿,你别看我现在退役了就以为我很闲,有事儿没事儿就来招我,我没工夫搭理你,知道不?”

王杰希看了看时间,还不算晚,索性给叶修去了电话:“有时间吗?有些话想跟你聊聊。”

“说呗。”

“见面聊吧,电话里说不完。”

“不去。”

“那我明天去你店里聊。”

“你烦人不烦人啊?”

“是有些事挺烦的,所以想聊聊。”

叶修抓着手机无语了半天,只得答应他出去见个面。

他以为,晚上碰面的时间总比白天要短些。

只是后来再回想起这一晚时,却感觉有如过了一个世纪那样长。在混沌的黑暗中,他的整个灵魂好像被一团既熟悉又陌生的气味缠绕着。

那种感觉,太不可思议。

太让人上瘾。


(未完待续)

因为三次元的闲暇时间变得比较零碎,这个坑很难有完整的时间来好好写,所以暂时放着,有空再填吧。坑底的宝贝儿们可以先散了,以后准备填坑了会告诉大家的。

(时隔一年半我回来续了)

这个章节的结尾改了点,因为我忘记我原来要写什么了……

十几个月过去心态有点变化,对王叶也有些新的理解,就按照我现在的想法续下去吧。

这是个跟微信体毫无关联的平行故事线。

评论(34)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