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喻黄】月老!把我的小哥哥赔给我!(①缘起篇)

还这篇被我遗忘了几个月之久的点文……谢谢妹子原谅我这头患了阿尔茨海默症的老鹿  _(¦3」∠)_

 @苏二哥哥 点的:月老操作失误搞错姻缘

人物设定:月老(王),狴犴(黄),人类小道士(喻、叶)

!巨大OOC预警!传统文化相关私设如山!

去年发第一版的时候故事太正经了,我觉得OOC,所以删掉了。这回索性轻松点,让它更加OOC,就当个小甜饼吃吧。分几个小短篇完结。

--------↓↓↓↓↓↓↓↓↓↓↓↓↓↓↓↓↓↓------------

(1)

王杰希拿着一把大剪刀站在相思树下修剪枝叶。咔嚓咔嚓,干脆利落。姻缘树上是一串串用红线编成的结,每一个结都代表着人间一段姻缘。

王杰希看着这红彤彤的一片,想起自己的师父——第三十八代月老仙师林杰对他的谆谆教诲,心里升腾起使命感。

“杰希,要肩负起姻缘殿的未来啊!“

这声嘱托,王杰希一直放在心里。“师父,我能行的。”他握了握拳,完全没留意到从天而降的一团黑影。

“老王!”

一把清朗的少年声音传来,王杰希却应声按下了剪刀把儿,又是咔嚓一下,把一条姻缘结剪成了两半。

“要完……”王杰希懵了,看着地上散成两半的姻缘结直愣神。

“你要完。”来者咂咂嘴,同情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回过神来了,抬眼瞪着来人。原来是狴犴,老龙的第七子。这个龙子生性活泼,从小到大惹了不少祸,他跟他哥睚眦打架把王母的蟠桃树砍断那回,老龙气得鳞都秃了。

“狴!犴!“王杰希也快气秃瓢了,他抄起大剪刀,二话不说追着狴犴就想剪。

狴犴身经百战跑得快,跑着跑着却听到身后没动静了,回头一看,王杰希蹲在地上一声不吭。完球了,狴犴想,跟他从小一起长大的王杰希从没露出过这种不知所措的表情。狴犴决定帮他……咳,虽然本来就是他害的。


(2)

“你师父会打死你吗?”狴犴问。

“不会,但往后二百年的俸禄多半是没了。”

“那你怕个屁,走啊,跟我去找嫦娥姐姐要饼吃。”

“不去,我想去跟你爹要杯茶喝。”

狴犴一听就怂了:“老王你不能这样,虽然是我吓的你,但说到底那个姻缘结是你自己剪断的。”

王杰希怒瞪狴犴,狴犴抽抽鼻子:“好好好,补救补救。把红线接起来?”

“我可接不起来,连我师父都不知道有没有这功力。红线断了就是断了,而且姻缘殿这的姻缘结断了,人间本连着的两个人手上的那条红线,也会立刻跟着断。没了没了,一对本该相爱的男女就这样要孤独终老了。”

狴犴不服气:“也可能是一对小哥哥。”

“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喜欢小哥哥吗!”王杰希鄙视狴犴,因为他经常对着祝融流口水。狴犴也不辩驳,他是对小仙女们没兴趣,但他对祝融,纯粹也就是欣赏,祝融的八块腹肌是他奋斗的目标,但那火爆的性子不是他的菜。

可是,王杰希被狴犴这一提醒,也有点没底气了。他施展仙力,眼前便凭空幻化出一块镜子。狴犴凑过来,想看他们破坏的到底是什么人的姻缘。

这一看不得了,镜中一左一右出现的两个都是穿着蓝色道袍的小道士。一个温润如玉的正在抄写经书,一个慵懒散漫的正在树上打盹。王杰希倒吸一口气:“狴犴啊,你个乌鸦嘴。”


(3)

狴犴决定和王杰希一起下凡,看看有没有补救的可能性。

南天门的大佬们拦住了他们:“上哪?”

狴犴转头看王杰希,王杰希作了个揖:“下凡给一对有缘人牵线。”

大佬们知道王杰希素来本分,又惧怕狴犴熊起来能把门都拆了,于是也没怎么为难,睁只眼闭只眼就让他们过去了。

在昆仑山落地时,狴犴摇身一变,也成了个穿着白色道袍的小道士。他给王杰希使眼色,喜爱绿色的王杰希只好也变了一身白的。

“来凡间得有凡间的名字,我就叫黄少天吧。你呢?”

“王杰希就可以是个凡间的名字。”

“哪有上仙起你这种名字的?”

“哪有龙像你这样不要脸的?”

黄少天愤恨地吐了个舌头,拽着他就往阆风派去了。“这两个人都是阆风派的,看来是竹马竹马啊。”黄少天惋惜道,“那个斯斯文文的小哥哥,一定伤心死了。我要是有一根红线,立马给他绑上。”

“然而你没有。”王杰希冷漠,“走吧,先接触接触,再想具体办法。”


(4)

昆仑八大派之间往来还算频繁,所以当二人自称是天墉弟子前来阆风拜访道友时,守山门的阆风弟子并没怀疑,愉快放行了。路上,王杰希忽然停住了脚步。

“又怎么?”

“节省时间,一人一个。”

“什么意思?一人杀一个,一了百了?”

王杰希一巴掌挥在黄少天头上,黄少天抗议:“干嘛你!我包子头都散了!”而过了一会儿他又笑嘻嘻地对王杰希说:“你去找树上那个,把那个抄经书的让给我吧。”

王杰希眉头一皱,觉得黄少天十分欠揍。“你不是喜欢祝融那样的筋肉人吗?”

“不啊,我喜欢斯文的小哥哥。”

黄少天挑挑眉毛,又勾勾食指,示意王杰希凑过来。王杰希十分嫌弃地将脸凑过去,却只听黄少天说:“老王,我忽然想到一个办法,既可以让你免受你师父的责罚,又可以让这他们重获一段姻缘。”

“你可别托大。”

“滚滚滚滚滚,我狴犴公子是谁?从不托大。你看,他们两个都是道士,本就在修行,一旦他们成了神仙,上了天庭,姻缘就不归月老殿管了,有没有红线还有什么要紧的?“

“帮助他们修行吗……这倒可行。那姻缘呢?”

黄少天脸红:“像你刚才说的,你一个,我一个?”

王杰希瞪圆了本就不太对称的一双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这时的心却都系在那个斯文小道士身上了,姻缘殿里镜中一瞥惊为天人,所以也不管王杰希竭力反对,抖一抖衣袖,大步便往小道士的书房走去。

“真的要完……”王杰希觉得心有点累。


(未完待续)

下一章:②相会篇


※ 总目录


评论(34)
热度(6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