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喻黄】月老!把我的小哥哥赔给我!(②相会篇)

前篇目录①缘起篇


(5)

王杰希忐忑极了,他和狴犴从小一起长大,深知狴犴只是皮,并不坏。但现在他一想到狴犴动了凡心要去调戏人家斯文小道士,心中就充满了罪恶感。剪了人家的红线,难道还要欺负人家吗!

王杰希刚要追上去阻止,却感觉脖子痒痒的,像被什么东西撩了几下。回头一看,巧极了,竟是树上那个小道士!

“道友好啊。”小道士笑眯眯,手里捏着根狗尾巴草,一副悠闲模样,“天墉弟子?以前没见过你啊。”

“我是新入门的,第一次来阆风,所以你不认得。”王杰希答道。

“不是吧?”小道士上前两步,与王杰希之间的距离不过一尺,“新入门就这么高道行吗?我鼻子灵,你身上……似有仙气。”

仙气能闻出来?王杰希是不信的,多半是看气度和身法。他心里飙出一句“扯你的淡”,嘴上却说:“道友说笑了。不知道友怎么称呼?”

小道士随意一拱手:“叶修。你呢?”

“王杰希。”

“哦,看你模样比我小,我就叫你小王吧。”

“能别加‘吧’吗?”

“小王吧又不是小王八,小王你真是个严肃的人啊。”叶修用狗尾巴草的梗掏了掏耳朵,歪着头懒洋洋地继续问道,“我刚看你急匆匆的,是要到哪里去?我们阆风屋子多,我怕你迷路。”

“我一个师弟与我走散了,我正要去找他。 他说看到有个你的同门在抄经书,觉得有趣,想去会会。不知你可知道是在哪间书房?”

叶修一听,眯了眯眼:“喻文州吧。整个门派除了他也没别人这么听师父话,天天按时抄经了。走,我带你去。”

王杰希点头,跟在叶修身旁,并肩而行。这时他不忘下凡的使命,旁敲侧击道:“你与这位喻文州道友是同个师父门下吗?感情如何?”

“感情?”叶修愣了愣,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你与你师弟感情很好吧?我和文州啊,从小一起长大,彼此挺了解,能为对方舍出命去算不算感情好了?”

王杰希头疼,人家喻叶二人已经是能舍命的关系了,好好的姻缘结却被他剪断了。想到这,王杰希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他低眉看了看叶修的手腕,奇怪了,红线断了向来会有一段留在二人各自的手腕上,并不会消失不见。可叶修的双手手腕此时都没有任何红线,这是怎么回事?!

“看什么呢?”叶修发现王杰希一直盯着他的手。

王杰希眼看已经被发现,索性一把抓起叶修的双手,将衣袖撸高,仔细查看起来。叶修长这么大从没被人这样抓着,面上有些扛不住。

“哎哎小王,干什么呢?”

王杰希放下他的手,才发现一时心急,将叶修拉得离自己太近了。两人几乎能感应到彼此的鼻息,王杰希靠近了才发现,斯文的何止喻文州。这叶修吊儿郎当的表象下,生得也是极好看的。

“我也想嗅嗅你有没有仙气。”王杰希说谎说得面不改色。

叶修愣了愣,随即笑道:“有吗?”

“时间太短,嗅不出来。”

“哦,那可能就是没有吧。其实我师父也觉得奇怪,我和文州两个人修行的时候没出过岔子,而且也有仙缘,可历了这么多劫,始终不能大成。”

“你师父猜测过是为什么吗?”

“猜是猜过,他老人家说,我和文州,大概还差一场情劫吧。”


(6)

二人来到喻文州抄经的书房前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到了。

地上一个穿着白道袍的小道士正捂着小腿打滚,而蓝道袍的小道士则在一旁念咒施法,试图为他减轻痛楚。

“发生什么事了?”

王叶二人同时开口,但所问的人自然不同。地上打滚的黄少天偷看了王杰希一眼,瞬间闪过一个狡黠的眼神。王杰希心下了然,暗骂了一声。喻文州则有点紧张地对叶修说:“师兄,这位道友刚才被一条不知哪里窜出来的毒蛇咬了,不过我已经及时为他把毒逼出来,现下应该没有大碍。”

叶修点点头,又问身边的王杰希:“这是你那个师弟吧?真是过意不去,在我们阆风发生这种事。”

“没关系。”王杰希淡淡说,然后上前假装查看黄少天的伤势,只不过暗中施术掐了他一把,疼得黄少天这回是真的流泪了。王杰希安慰面相和善纯良的喻文州道:“他这个人招蛇,实在不怪你们。道友不必介怀。”

喻文州点头,指了指书房旁的一间屋子:“这里就是客房,二位道友如果不嫌弃,可以稍作休息。”

王杰希自然是同意了。他一把拎起黄少天,死拖硬拽着将他拉进了客房。经过喻文州身边时,他不动声色地看了手腕一眼:奇了!也没有残留红线!

心里顿时冒出一大堆疑问,但此时不宜操之过急,他决定先在阆风小住下来,再慢慢查清楚二人红线消失的原因。


(7)

王杰希和黄少天回客房后,喻文州收起了礼貌的笑容。他看着叶修,歪了歪头:“师兄,似乎有点不对劲,进书房聊聊吧。”

叶修随手将狗尾巴草一扔:“正有此意。”

喻叶二人进了书房,将门关了起来。

“哪来的蛇?”叶修问。

“这里哪会有什么毒蛇,就算真有,又怎么可能忽然出现,事前我可是一点预感都没有。”喻文州想了想,猜测道,“应该是那个黄少天故意引来的,我看他虽然被咬了之后哇啦啦地叫唤,但是气息和脉象都非常平稳,与他表现出来的慌乱一点不符。”

叶修倒了杯茶,一饮而尽,继而说道:“你看他是寻常人吗?”

“身法奇特,不人不仙,不妖不魔,我看不透。”

“我倒是看透了另一个。”叶修说,“那个王杰希啊,像是个神仙呐!”

喻文州很是诧异,他惊讶于叶修说的话,但却没有怀疑他话里的真实性。叶修的道行向来在他之上,没有把握的推断是不会说出来的。

二人沉默对视,片刻后,又同时笑了出来。

“怎么,你也有兴趣陪他们玩一玩啊?不抄经了?”叶修揶揄道。

“我这几日勤奋,抄完了嘛。再说,这样身份不明的仙人来到我们阆风派,不弄个水落石出,心里不安呐。”

喻文州说完,转身从一个柜子中拿出一个精巧的药瓶,准备送去给黄少天。

“你拿这提神用的薄荷粉做什么?”

喻文州眼睛弯弯,笑道:“有兄弟门派的道友中了蛇毒,我得去为他医治啊。至于为什么是薄荷粉……一个自己引蛇来咬自己的神秘高人,用什么来给他治,不都是一样吗?”

那边厢,黄少天忽然打了个喷嚏。

“严肃点!”王杰希低声喝到,“别我一训你你就假装打喷嚏。”

“我鼻子真的痒!”黄少天瞪他,心中却是纳闷,自己为龙几百年,曾经打过喷嚏吗?


(未完待续)

下一篇:③试探篇


※ 总目录


评论(24)
热度(5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