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喻黄】月老!把我的小哥哥赔给我!(③试探篇)

前篇目录①缘起篇   ②相会篇  


(8)

喻文州假意给黄少天上药的时候。黄少天也顺势装作很疼。王杰希在旁边负手看着,差点就忍不住上去给他一个暴栗。堂堂龙子,被条小蛇咬一口本就不会伤筋动骨,更何况那条所谓的蛇是他自己变出来的。

喻黄两人面对面飙演技,王杰希实在看不下去了,决定趁这个机会去找叶修,探一探他手腕上红线消失到底是怎么回事。

刚走出去几步,叶修却也来了。

“你师弟没事吧?”

“他皮厚,死不了。”

叶修笑笑,伸手朝远处一指,王杰希一看,是一片桃花林。此时正是花期,浓郁的粉色铺天盖地,倒让王杰希觉得这样的景致和月老殿差不多。叶修提出要去逛逛的时候,王杰希欣然同意。

桃花林里,二人并肩走着,身量相仿的一白一蓝两个身影,叫谁看了也觉赏心悦目。风吹时有花瓣落下,叶修随手接了一片,捏在手里把玩。

王杰希看着这个丰姿神逸的青年人,刹那间有点失神。再回想喻文州那温文尔雅的样子,心中暗叹两人着实般配。王杰希的心头有一点堵,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因为懊悔自己无意毁了人家的姻缘,还是羡慕喻文州,能与叶修命中有缘。

“叶兄。”王杰希轻唤出声,叶修转过头来,面色清和平淡:“不叫道友了?“

“知道姓名了嘛。”

“那就叫名字吧,我不习惯太拘谨客气。”

“好。叶修,你说你师父猜测你和喻文州缺一场情劫,恕我冒昧,你们俩有心仪的人吗?”

叶修耸耸肩:“文州我不甚清楚,我自己嘛,没有啊,虽然我们奉行正一,并不限制弟子嫁娶,但也没什么机会接触姑娘,哪里有什么情投意合的。所以我猜,就是仙缘不够吧,什么情劫,不过是师父安慰我的。”

“姑娘?”王杰希有些诧异,“你喜欢姑娘?”

“啊?”叶修微微抬眼,一脸茫然地看着王杰希,随即笑道,“你觉得我有龙阳之好吗?不过,如果你说有,我还真的会信。”

“为何?”

叶修走近两步,绕着王杰希走了半圈:“王杰希,如果我说实话,你会说实话吗?”

王杰希心里咯噔一下,忍不住猜疑叶修说的“实话”是指什么。他想知道答案,于是鬼使神差的,他点了点头。

“我信你,因为我觉得,仙人总不该诓我吧?”

叶修饶有兴致地捕捉着王杰希脸上有趣的表情变化,一副我等着你出糗的模样。

王杰希实则是个正经仙人,隐瞒身份下凡接近叶修和喻文州,已经让他良心不安,现在既已被识破,他也不愿继续伪装,略一勾嘴角,笑道:“几时看出来的?”

“你们刚一进山门,我就察觉了。”

“果然有天赋。”

“还真是神仙啊?那神仙兄,你怎么信口胡说我喜欢男人呢?”

“你和喻文州从小青梅竹马,两人脾性相和,模样也般配,我以为你们早生情愫。”王杰希按着红线的事没有明说。

叶修半眯起眼,不知心中在思索什么。不消片刻,叶修忽的转换了话题,轻松问道:“你是个什么神仙呐?来阆风干什么来了?”

王杰希略一施术,卷起些许桃花花瓣,又凝成一枝桃花,顺手递给叶修:“我嘛,天庭种桃花的花农,没事也编些红线玩。凡间俗称红喜神。来阆风……处理一段姻缘。”

叶修接过花,礼尚往来,也小施手段,这枝桃花又化成晶晶亮亮的粉色粉末,纷纷扬扬飘撒在二人之间。“原来是月老仙师。”叶修若有所思,“可你不是主管姻缘吗,我和文州之间,并无半点你所说的情愫啊。你怕不是在哄我吧?难道月老能看到恋人手腕间的红线,只是个传说?”

王杰希暗叹叶修聪明,他自称月老,怎么可能胡乱说出叶修与喻文州之间有情愫。既说了,就有依据,这依据,绕不过就是那条红线了。王杰希看叶修沉稳坦荡,不是扭捏矫情的人,索性把来龙去脉一字不漏地告诉了他。

哦,只不过把黄少天突然出现吓人的效果放大了数百倍而已。

“原来是龙子。”叶修了然颔首,“难怪文州说他人不人妖不妖的。”

“说起他,品性不坏,就是贪玩了些。我恐怕喻文州吃亏,不如我们回去看看情况吧。”

叶修闻言大笑:“我倒是也想回去看看,文州吃亏是什么样。”


(9)

二人返程途中遇到一名小童,小童给叶修作了个揖,告诉他们,喻黄二人去了摘星峰。王叶对视一眼,想不通那两人忽然到悬崖尖上去做什么。

怕是要糟!

两人都担心对方会着了自己挚友的道,二话不说直奔摘星峰。

摘星峰是阆风门派内的最高处,睥睨群峰,传说是阆风与天庭的通道,阆风派历史上那些飞升的前辈,都是在这里羽化登仙的。

喻文州搀扶着黄少天来到这里,自然有他的想法。黄少天却笑盈盈地仍装着瘸,一手揽在喻文州肩头,巴不得整个身子都倚上去。

喻文州淡定得不得了,王叶二人赶到附近的时候,他正指着悬崖下的深潭,缓缓说道:“星晖潭,我们阆风派灵气最盛的地方,祖师们飞升之前都在这里修炼,不时用潭水沐浴,说是可驱邪避毒,所以这潭水最是洁净的了。”

“厉害厉害,文州你要是有兴趣,我们一同下去沐浴啊?”黄少天嬉皮笑脸的,“不过既然要沐浴,我们到悬崖上来干什么?直接到下面去不是更好?”

“你说得对。”喻文州眉眼一弯,抬手给黄少天就是一掌。这掌看似不重,掌风却轻易将黄少天震了起来,他腾空时惊诧不已,还来不及反应,身体就已经飞出摘星峰,眼看就要坠到崖下去。

喻文州收起笑容,心中思量这回总该能逼黄少天露出真本事了。

离他们二人不远的王杰希见状,暗笑“活该”,他也以为黄少天这回装不下去瘸子,该露馅了。谁料,黄少天大叫一声,如巨石般飞速下坠,一点自救的趋势都没有。

王杰希怔了,叶修也不禁皱了皱眉。

可当下最急的是喻文州了,他眼看事情没有按自己预计的方向走,瞬间也有些慌乱。但他终究是个心思缜密的人,做这事之前也想过万一的状况。所以这时,他一跃而下,拼命追到即将入水的黄少天,一手捞住黄少天的腰,再一踏云,蹭一下飞回摘星峰。

黄少天脸都白了,死死抱着喻文州,两人距离很近,他的气息喷在喻文州肩窝里,喻文州心脏猛地一缩,揽着腰的手收得更紧了一些。

落地之后,黄少天一脸无辜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一言不发,身后的王叶二人及时出来解围。

“抱歉,是我失手了,本想拍只蚊子。”喻文州说着瞎话,叶修侧脸偷笑了两声。与喻文州相识多年,从没见过他算错什么事情,这回可算见着新鲜的了。

“不要紧不要紧,文州你身手真好,要不是你我就真的要下去沐浴了。”

王杰希一脸狐疑地盯着黄少天,他怀疑黄少天真的受了什么伤,以至于刚才这种情况都无法自救。

“哟,你们俩人跑这里做什么呢?”叶修打趣,“跳潭殉情啊?”

喻文州看他一眼,没说什么。

“少天,我们来阆风已是叨扰,别再多生事端了。”王杰希冷淡道,他想尽快找个机会问清楚黄少天的伤势,要是他跟随自己下凡出了岔子,回去可不好跟老龙交代。

于是,四人下山了,沿途除了黄少天一直聒噪烦人,其余三人各怀心事,都沉默不语。


(10)

回到客房时,天已经黑了。王杰希将门关上,上下打量黄少天。

“伤了?怎么连飞都飞不起来?”

黄少天搓搓鼻子,狡黠笑道:“我不真掉下去,文州小哥哥也不会抱我上来啊。赚了赚了~”

王杰希气到忘记施法,直接一拳朝黄少天脸上挥了过去。这点物理攻击没能让黄少天乖下来,他揉了揉脸,反而凑到王杰希面前八卦了一下:“你那边怎么样啊?叶修怎么样啊?他和文州果然是没缘分的吧?我这边试探了文州很久,他对叶修只有兄弟之情,同门之谊,绝不可能将他视作意中人。我们一定是哪里搞错了。”

王杰希不语,但他也觉得奇怪。

按理说,已经牵上了红线的两个人,定是已经对对方产生了感情,郎情妾意,哪怕一个眼神触碰都会心跳加速。可在他看来,叶修和喻文州之间,太清白了,太坦荡了,仿佛红线对他们根本不曾起过作用。

但说起脸红心跳……

王杰希有点心虚。他想了想,问黄少天道:“你说你在镜中见到喻文州第一眼,就心跳加速了?”

“不然呢?我费那么大劲下凡做什么?你以为我真来帮你的?”

王杰希白他一眼,细细思忖自己与叶修在桃花林里的事。

叶修将桃花化作粉色尘埃时,他承认,自己心动了。

身为月老,执行任务时莫名其妙地对一个凡人心动,王杰希羞愧难当。

他想回月老殿向师父请罪,承认自己犯的一切罪过。

就在这时,有小童给他们送来饭菜。一个精致的玉瓶吸引了王杰希的注意。小童将玉瓶端给王杰希,尊敬道:“这是叶修师叔让我带来的,师叔说王杰希前辈喜爱桃花,定要尝尝他亲自酿的桃花酒。师叔说了,这酒不烈,清淡如茶,前辈可以放心。”

“哎哎哎,我怎么没有?你们阆风厚此薄彼!”黄少天不乐意了。

小童挠挠后脑勺,为难地递给黄少天几根绿色植物:“文州师叔说了,黄少天前辈受了伤,不宜吃荤饮酒,这秋葵不油腻,还请将就一下。”

黄少天接过秋葵,脸色似乎都被映绿了。


(未完待续)

上次谁说我三篇写不完的?真没写完哈哈哈~ 

会尽量写短点,麻溜的完结。假期不在家,不更。

PS.道教分正一和全真两大派系,正一不是很要求弟子的戒律的,理论上婚嫁啊,荤酒啊,都不算犯戒。这文就当他们都是奉行正一的吧。


下一篇:④解惑篇


※ 总目录


评论(36)
热度(5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