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喻黄】月老!把我的小哥哥赔给我!(⑤盟誓篇)

前篇目录

①缘起篇   ②相会篇   

③试探篇   ④解惑篇


(14)

在黄少天一番死缠烂打之下,喻文州终于拗不过,带他来到了星晖潭。黄少天凑过去,笑嘻嘻地哀求喻文州:“你说在这里沐浴能净化身心,有益修行。不如文州你带我下去感受一下?我也不枉来这一趟阆风了。”

喻文州摇头,祖师定下的规矩,下水得讲究时辰,讲究道行,不是谁都有下水的权利。黄少天被喻文州这一脸笑容却很有原则的做派难住了,一时没了主意。

他不动声色地靠近潭边,心想难道我一头扎进水里你拦得住?

但是喻文州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淡淡道:“少天,你若再想硬来,我就布结界了。我的结界向来只对敌人,不对朋友。”

“好文州,本来我对一潭水并没兴趣的,可你偏跟我说了它的妙处,等我好奇极了又不不让我下去,这多不公平?”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朝他走来时那稳健的步伐,完全确定他昨天不自救又是装的了。他很少猜错别人的心思,黄少天竟然能在咫尺间骗过他一次,真是让他心里五味杂陈。喻文州内心有自己的骄傲,只是不常显露在脸上。此时他清淡的笑容里充满了对黄少天的好奇,就像黄少天好奇这潭水,心痒难耐,不自觉地就想去接触。

“祖师爷的教训不敢不听。听说以前祖师爷有个弟子,修为不够时也想下水,祖师爷说‘你要是能碰到太阳,我便允你’。”喻文州微微抬头,指了指天上明晃晃的太阳,“少天,你若能碰到太阳,我就当什么也看不见,再不阻拦你。”

黄少天没想到还有这样的转机,善于把握战机的他趁着喻文州被阳光晃眼的瞬间,周身一震,化作一条龙,驮起喻文州就直冲云霄。

喻文州伏在黄少天身上,巨大的龙身让他无比惊诧。他想过黄少天是精怪,是上仙,唯独没想到竟是一条龙!耳畔风声大作,他顾不得斯文,大声朝黄少天喊道:“你要做什么!”

“带你摸太阳!”

黄少天得意极了,驮着心上人飞舞盘旋,冲破层层白云,竟像真的要往太阳疾飞而上。

喻文州怔了好一会儿,随即是一抹发自内心的笑意。

有趣,实在有趣。

平时专注于抄经、修行的喻文州,心里淡得很,除了与叶修偶尔拌嘴玩笑、饮酒赏花,其余一干事物都不曾入心。他感觉黄少天犹如一粒潜入深潭的石子,将他从未萌生过的异样心绪搅了个暗潮涌动。

于是,十多年来一直以谦谦君子模样示人的他,心中突然窜起了强烈的征服欲。

头一回想征服什么,居然是这样一个活泼灵动的庞然大物。

“你是龙吗?”喻文州手上捏诀,嘴里却兀地问了一声。

“我是狴犴!你若嫁给我,就是老龙的儿媳妇!够你在阆风威风几辈子了!”黄少天摆动着尾巴,发出一声骄傲的龙吼。

“哦。”喻文州牵牵嘴角,法术也已施完,他抱着龙身往下蹭了蹭,闪着异光的手摸到龙腹上一片稍软的龙鳞。是这里了,他虽没有见过龙,但曾读过的书里有记载,看似战无不胜的龙,实则身上是有罩门的。就是这软软一片鳞,暴露给喻文州巨大的破绽。

喻文州将施了术的手往龙鳞上一按,黄少天浑身一阵酥麻,嘶吼几声,竟登时无力飞天,以极快的速度坠落下去。

这次是真的没法自救了,黄少天诧异于喻文州竟然懂得制服一条龙!他无力再腾空,心里担心的却是摔到地面会伤了喻文州。

但喻文州显然不是凡夫俗子,正在黄少天变回人形即将落地的一瞬,他再一施法,招来一团气流包裹着他们二人,徐徐落地,黄少天仰面躺在了软软的草地上。

喻文州仍伏在他的身上,只是这时二人的身量无甚差别,喻文州由上至下压迫着黄少天,彼此鼻息相接,暧昧得无以复加。

黄少天终于从被制服的失神中回过神来。喻文州这张赏心悦目的脸离他的脸不足两寸,他感觉自己的心跳是从未有过的紊乱。

“你你你……犯规。”黄少天将眼神扫过一边,觉得自己太丢脸。

喻文州却将他的脸扳正,笑问道:“真是龙子?”

“如假包换!”

喻文州饶有兴致地点点头,伸手下探摸了摸黄少天的腹部:“啊,变回人形鳞片便没了。这还是我头一回制服一条龙,颇觉威风呢。少天,起先你飞在天上时,说我什么?你要娶我?”

“嗯……”

喻文州弯弯眉眼:“我制服了你,便可算是你的主人了,哪有宠物娶主人的道理?”

“什么主人!”黄少天一骨碌撑起身子,胸腹与喻文州贴得更紧了些。喻文州的手仍按在他的腹部没有移动,让他想起刚才于天空中被制住要害时的酸麻酥软,再加上喻文州身上散着的淡淡墨香,还有那看似冷冷清清却不容反驳的双眸,黄少天顷刻间竟有些痴迷了。但嘴上仍旧不服气:“哼,你、你要制服我,还早呢!”

喻文州坐起身子,半眯起眼想了片刻,笑道:“是,来日方长。”

 

(15)

王杰希和叶修找来时,黄少天还躺在地上耍赖,非说自己摔下来受伤了,要喻文州抱他才能起来。喻文州向来喜静,被这聒噪的龙子缠着这许久,居然也没有生出厌烦来,只是乐此不疲地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在王叶看来,二人实则是在耍花枪。

王杰希忍住想上前踢黄少天一脚的冲动的同时,恍惚间似乎看到了喻黄二人手腕上正缓缓生出红色丝线,两段比凡人爱侣间的红线更为柔软缱绻的红线愈发清晰起来,弯弯绕绕,缠缠绵绵,就在王杰希面前缠在了一起,不用月老仙师相助,就自发结成了难解难分的死结!

王杰希瞪大了眼睛,叶修见了,关心道:“怎么了?”

王杰希不解地摇头,转向去问黄少天:“你们俩做什么了?”

“没做什么。”黄少天看到有人来了,呲溜一下站了起来。

“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黄少天立即摇头。

喻文州看他一眼,回头与王杰希说:“起了个誓,他若变为龙身,只有我能骑。”

黄少天满脸难为情,王杰希闻言大笑两声,还是忍不住调侃自己的挚友:“狴犴啊狴犴,你这天不怕地不怕的,也能遇到降得住你的人。也不知是缘还是命啊!”

叶修看向喻文州,他这个人精一样的师弟,或许已经开启他的情劫,只是不知会以怎样的方式被磨练。

王杰希懒得再去看黄少天笑话,于是牵了叶修的衣袖,往远处走去。

“怎么来了又走?”叶修问。

“看到他们,我无师自通了一个事。”

“何事?”

“凡人意志薄弱,不易将心中爱恋坚持下去,所以需要月老来给他们主持姻缘,红线既是情丝,也是束缚。而仙不同,诸仙修过身心,历过劫难,只要愿意,将心中爱恋从一而终,并不是难事。我原不解为何神仙的姻缘不归我们姻缘殿管,现在想来,仙人之间的姻缘,姻缘殿便是想管,也没有这个能耐。有缘即有感应,有誓才生约束。叶修,我想你的情劫,恐怕还差一场盟誓才能开启。”

叶修笑,又玩起空中飘散的桃花来。他看着王杰希,故意叹一口气:“我这人天生无聊得很,除了爱酿桃花酒,也想不出有何事愿意去持之以恒。如果月老仙师你不嫌弃,我就起誓今后我酿的桃花酒,只与你一人对饮,你看如何?”

王杰希凝视着叶修,两步走到他身前,取下一片落在他发间的桃花,放于他的手中,再将他温润的手掌包覆起来。

“与君一诺,地老天荒。”

正是这时,王杰希看到他和叶修手腕间徐徐生出柔韧丝线,只是这丝线与寻常红线大不相同,竟是与手中桃花色泽相同的粉。叶修虽然看不到红线的模样,但他看到王杰希深情款款的双眼,也就猜到了八九分。

情劫为何,尚不可知。

只不过能与眼前人共渡,天崩地坼,又有何惧?


九霄之上,姻缘殿外,满树桃花骤然盛开。

于一处不起眼的枝桠上,不知何时已经结成了两个精巧繁复的结,微风拂过时摇摇摆摆,煞是可爱。

 

(全文完)

就到这完结吧,不展开写了,不然要变成长篇的。

以后有仙缘再续吧哈哈哈~


※ 总目录


评论(19)
热度(6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