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2)

两支战队围坐在包间里,有说有笑,一点也不像媒体炒的那样气氛紧张,刘小别和包子尤其聒噪,俩人正在讨论每个星座最适合听的音乐类型。不过有一个人浑身不自在,手里握着水杯,眼睛都不怎么敢抬。

“一帆,你怎么了?”高英杰坐在乔一帆身边,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好朋友。

“嗯?”乔一帆回过神来,“啊,英杰,我没事,没事。你吃这个。”他给高英杰夹了一块鸭肉,又细心地帮他拿了一张饼。

王杰希看了这两个孩子一眼,想起以前的一些事,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倒不是后悔自己没帮乔一帆在微草留住一席之地,而是觉得自己当时处理的态度或许不够缓和,导致乔一帆现在面对他还战战兢兢。

“一帆,你今天表现很好。”王杰希说。可说完之后马上又后悔了,自己现在不是他的队长,有什么立场作出这种评价?

“谢、谢谢王队!”乔一帆一紧张,竟然腾地站了起来,身体笔直得像在军训。

“一帆……”高英杰拉拉他的胳膊。

王杰希悔得肠子都青了,这孩子被他赞扬一句,估计更吃不下饭了。

“好你个王大眼儿啊,”叶修故意挑挑眉,“以前都怎么吓唬我们一帆来着的?看这孩子,见你跟见了鬼似的。我跟你说,一帆是我们兴欣最后的良心,你别再凶他了,不然我要你好看。”

我没凶。王杰希觉得心好累。


王杰希伸手卷了个饼,没蘸酱就递给乔一帆。“我记得你以前在食堂吃饭就不爱蘸酱,吃吧。”

“哦、哦……”乔一帆接过卷着烤鸭皮的薄饼,红着脸坐了下来。原来前辈以前关注过自己的……他情绪忽然平缓了些,开心地吃了起来。王杰希舒了一口气,其实他并不是会注意这种生活琐事的人,只是他特别爱吃甜酱,有一次发现乔一帆吃烤鸭不蘸酱,觉得特别不可思议,所以就记下来了。

不管怎么着,尴尬总算消除了,一顿饭就这样愉快地吃完了。

陈果结完账,用手肘撞了撞王杰希:“王大……王队,叶修快懒死了,你快让他给你当导游,到处逛逛去吧。我让他开手机计步器,没走够一万步你们千万可别回来。”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求救似的看着王杰希的大小眼。谁知王杰希理都没理他,接话道:“好啊,虽然来过H市很多次,但还真没有好好玩玩转转。那就劳烦叶修,带我们逛逛吧。”

“队长……”刘小别耷拉着脸,眼睛里写满了不想去。其他队员也一样,他们早就约好晚上要一起去逛夜市了,但是出去玩带着队长?天,不敢想象……

“杰希大大,你这人气我可不敢恭维啊。”叶修不禁笑。

王杰希没办法了,对这些冒着星星眼看着他的队员们嘱咐了一句:“别玩疯了,12点前要回酒店。”

“是!”

一群年轻人得了特赦,一溜烟儿跑了。

“果果,那我们呢?”唐柔笑着问。

陈果忙活了一天,觉得有点累了,挽着唐柔和苏沐橙:“我们就不跟这俩臭男人去逛了,我们去做脸吧?”

得,几个姑娘聊起美容顿时来了兴致,也跑了。魏琛看大家都散得差不多了,叼起根烟,拉着包子就不知密谋什么去了,方锐悄悄跟上偷听,再也没回来。剩下的人眼看没劲,也都撤了干自己的事去了。


王杰希嘲笑道:“说我没人气,你这不也一样?”

“啧,”叶修耷拉着眼睛,“一个个的没义气。”顿了一下,问道,“你要去哪儿?”

“该去的以前也去得差不多了。苏堤走走吧。”

“行。”


两人来到苏堤边的时候,游人已经不是很多了。湖里荷花还没开,一片片的荷叶连在一起,倒也清新好看。

“天气不错。“王杰希抬眼看了看天空,细细碎碎的星光映在他眼里,给他凌厉的模样覆上了一层柔和。叶修看了觉得挺有意思,调侃道:”杰希大大会有这么文艺的一面啊,微草的孩子们知道吗?“

“不要求得严一点,我怕他们容易松懈。”王杰希也知道大家有些怕他,但他觉得这样对战队来说,或许是好事。

“有时想找人聊聊都找不到吧?”两人并肩走着,叶修侧脸看了看王杰希,猜测着这个男人长年累月的隐忍和孤独。

王杰希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不知是被人戳到痛处,还是他的语气实在欠揍,内心猛地揪了一下。很快又恢复到正常状态,他耸耸肩:“也没什么,习惯就好,没什么比让微草好更重要。”

“别人都说你一心为了微草,反而错失了一个阵鬼天才。后悔不?”

这个问题,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问过王杰希了,可他每次都回答着得体的话,并祝福乔一帆一番,便不再多回应什么。没想到,这次是叶修问他。

“一帆在兴欣,发展会比在微草好。冠军队很难去冒险培养一个成果不能确定的新人。”

“怎么着?说我们兴欣不挑食啊?”叶修不乐意了。

“没这个意思,你非要这么理解?”王杰希听到叶修这样曲解他,心里也有点不高兴。可他转脸看到叶修脸上那种欠揍的笑容,就知道这货又在故意撩他生气了。

王杰希想把叶修按进西湖里,可他没有这么做,因为他真的不凶。

“好好培养一帆。”王杰希停下脚步,表情很认真。

“哟,这还用你说?你以为他现在还是你孩子?那是我孩子了,谢谢。”

“所以是……我们共同的孩子?”王杰希挑挑眉。

“得了吧你,恶不恶心?”叶修摸摸口袋,想点烟,忽然发现从包间出来时忘了带了。

“少抽烟。”

“知道啦,啰嗦啊,孩子他妈。”叶修把手揣在兜里。

“大家都说我是单亲爸爸。我不可能是孩子他妈。”

叶修憋不住噗嗤笑了出来:“我去,原来你知道网上粉丝传的梗啊?”

王杰希一点也不想说,有一次他在微草卫生间里,听到外面高英杰说真想喊他一声爸爸的事。


“划船吗?”叶修看着湖里漂着的一只只小船,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玩一玩。

“你会游泳吗?”王杰希问。

“不会。怎么?”

“呵呵。”王杰希笑,“那就划吧。万一翻船,微草就少一个劲敌了。”

叶修一脸嫌弃地看着这个心脏:“我看荣耀粉丝们都瞎了,四大心脏居然少了你?”

两个大男人租了一只小船,一人拿着一只桨慢悠悠地划着。正悠闲着呢,忽然咔嚓咔嚓闪起了闪光灯,王杰希半眯着眼睛,只听不远处的小船里传出一声尖叫:“天哪!真的是杰希大神和叶神!”

叶修被这一吓,身体晃了一晃,好险没翻船。


【TBC】

评论(26)
热度(18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