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惹尘埃(5)

※ 总目录   


(5)


叶修从没想过,打个台球居然也会腰酸背痛,看来自己以前把台球只看作是一项休闲娱乐,是真的小瞧它了。

他和王杰希走出会所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街灯依然明亮,将两人的影子拉长,不规则地交叠在一起。王杰希看上去心情很不错,嘴角挂着一丝莫名的笑意。叶修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看错,他觉得王杰希好像在得意着什么。

“乐什么呢你?”终是忍不住问出口。

“我乐了吗?”王杰希看他,随即笑得更明显了一些,“好吧我乐了。我原来还以为你悟性很高,学个台球应该没问题。今晚看来,是我高估你了。”

“这话就伤人了啊!”

王杰希不为所动,还是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睨着叶修笑。叶修嘴上不服,心里倒是觉得无所谓的,本就是自己兴趣不大的运动,没学好就没学好吧。这个手下败将,好不容易逮着一件能比自己玩得好的,让他嘚瑟一下又何妨。

于是,二人站在路边斗嘴,你来我往,意犹未尽。

 

不过就在王杰希说话间,他脸上忽然露出一个诧异的表情,说到一半的话也猛地停了下来。叶修发现他的目光穿过自己耳畔,落到了身后。

叶修下意识地回身看了一眼,看到一个似乎有些熟悉的面孔。

对方看到叶修,友善地打了个招呼:“你好啊,又见面了。”

将声音和容貌联系在一起之后,叶修才想起,这不就是上次来接王杰希的年轻人么。

尴尬的气氛再一次引爆,叶修觉得自己倒霉到家,为什么每次总要撞破王杰希的约会。“啊,你们约好的吧?那我先走,不打扰了。”他挥挥手,想快些离开。

不料王杰希还没说话,这个年轻男人却是一脸轻松的模样:“没有没有,我今晚只是凑巧过来,我约了别的朋友在里面见面。”他说着,便朝会所方向走去。没走几步,又回头,看着王杰希,一脸调侃:“希哥,我原来是真信你不谈恋爱的,看起来,这种说法只是个幌子吗?你和这位老兄……哈,算我多事了。以后想起我了,随时打电话啊。”

叶修把他的话一字一句全都听进去了,心里一紧:糟糕,被误会了,被王杰希的小男友误会了,或者是个小……炮友?总之是被误会了啊!

他正要喊住年轻男人,却被王杰希拦住了。

“怎么?快解释啊!”叶修看到对方越走越远,有点着急。

王杰希摇头:“解释什么啊,我和他没关系。他逗你的。”

叶修哑言,有点适应不了这样的场面。

王杰希半眯着眼看叶修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用“非常精彩”来形容了。认识叶修这么多年,场上场下较量过无数次,这个时时刻刻游刃有余的前辈,现在竟然像个小屁孩一样脸红局促,似是有怒气,又似是委屈占了上风。

王杰希用右手背碰了碰叶修的右脸:“喂,不至于啊,你紧张什么。”

“万一他以为我把你抢走了,记恨我呢?”

王杰希终是“嗤”地一声笑了出来,叶修瞥他一眼:“笑什么啊!我很严肃。”

“你还听不懂人话了是吧?”王杰希不耐,“我和他没关系,懂吗?是,睡过,但没关系,懂吗?我谈不谈恋爱,我跟谁谈恋爱,也全都跟他没关系,懂吗?”

叶修怔了怔,没想到王杰希一下把话说得这么直白。他把双手放进衣服口袋里,摸了摸烟盒和火机,找回了点镇定。“懂懂懂!杰希大大你的私事跟我也没关系,我只是不想被人误会而已。”顿了顿,他又自嘲道,“嗐,这叫什么事儿啊,我就不该来这儿,被人误会跟你是一对,运气也忒背了。走了啊,你爱干嘛干嘛去吧。”

叶修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没走一会儿,叶修只觉身体失去平衡,衣领被人猛地一拽,整个人往后踉跄了几步。

“谁啊!”

好容易站稳,回头一看,王杰希正一脸不爽地看着他呢。

“干嘛?”叶修感觉莫名其妙。

王杰希双臂交叉在胸前,不紧不慢地说道:“我琢磨了一下你刚才的话,你几个意思?被人误会跟我谈恋爱有这么委屈吗?”

“小王同志你抓重点抓得有点儿吊诡啊,我是这意思么?”

“不是这意思?”

“你可真有意思。”叶修被气笑了,甩甩头,伸手就去拦途经的出租车。

远处一辆车渐渐减速,朝他们所站的位置开过来了。

叶修正准备走出去上车,不料身体再一次被王杰希以一种不容抵抗的力量拉了回去。王杰希稳住失衡的叶修,一手固着他的腰,一手捏着他的下巴,不由分说地吻了下去。

 

是在做梦吗?

不是。

王杰希在开玩笑?

可身体和嘴唇实打实贴着呢!

意识到这一点,叶修登时瞳孔收缩,浑身僵硬得橡根棍子。他的嘴唇、双手乃至整个身体都没有给王杰希任何回应。王杰希很强势地啄了叶修的薄唇几下,便松开了。

叶修得了活动的余地,抬手猛地一推:“神经病啊!”

“……”王杰希没有回答,反问道,“感觉不是很差的吧?”

叶修皱着眉头瞪他一眼,转身上了已经停下来的出租车。

 

车窗外的霓虹快速倒退,叶修整个人懵懵地靠在座椅上。

嘴里还是王杰希的味道,他用手背抹了抹,耳根子有点发热。

很久没跟人接过吻了,王杰希刚才那句“感觉不是很差的吧”再次浮现在耳边时,他竟然真的考虑了一下这个问题。

是的,不是很差,甚至有点好。

但这是问题的重点吗!

叶修气不过,麻利地掏出手机,给王杰希拨了过去。

对面不久便接起来了,叶修恼羞成怒:“王大眼儿!你中邪了吧!”

“……”

“说话!”

这时的王杰希仍站在刚才一时冲动干了傻事的地方,他心里猜测着如果告诉叶修他只是有点不甘被叶修嫌弃才开的玩笑,叶修能不能接受。

“我跟你道歉。”王杰希说得很诚恳。

“道个屁歉!你在干什么啊!”

“开个玩笑而已……”

这回轮到叶修无语了,他觉得自己好像从没真的认识过王杰希这个人。

沉稳、持重、高冷……个鬼!装的,都是装的,叶修脑子有点乱,对着电话闷闷说了一句:“等我想明白了再收拾你。”

 

挂断电话后,他闭上眼睛,仍是不敢相信刚才那荒诞的一幕是真的。

 

 (未完待续)


评论(29)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