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邀赛集训八卦录】(2)睡觉那些事

都是些小片段,每篇按登场的人物和CP打tag,自行避雷。

全系列CP包括:王叶、双花、韩张、喻黄、周江、昊翔、双鬼。

※ 总目录


(2)睡觉那些事

张新杰排房间很讲究。

比如黄少天和周泽楷一间,韩文清和叶修一间,王杰希和唐昊一间。


以上都是不可能的。

他考虑了性格相和度,考虑了作息习惯,甚至还考虑了肾。

最后将来到霸图的12人进行了一些尽可能合理的组合。

周泽楷和王杰希一间,楚云秀和苏沐橙一间,叶修和黄少天一间,唐昊和李轩一间,孙翔和肖时钦一间,方锐和喻文州一间。

黄少天说不公平,为什么霸图的三个土著可以一人一间。

张佳乐表示这种情况事实上是不存在的,在月黑风高的夜晚,真正自己睡一间的其实只有他。

韩文清和张新杰同时射过去的四把眼刀有点凌厉。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进行了一些分组对抗,适应从对手变队友的转变。好在第一届世邀赛时磨合得不错,这一整晚练习打下来,很有火花。

练习是在周泽楷接到一个电话时结束的。

“嗯,我到门口拿……谢谢。”

王杰希听到周泽楷就说了这么一句,心里有点纳闷……并八卦着自己的新室友究竟要拿什么。

等周泽楷脸上带着谜之微笑回到寝室的时候,王杰希看到他抱着一个巨大的包裹,有一个汽车轮胎那么大。

“周队领什么去了?”王杰希不懂他怎么才刚到霸图半天就收快递。

“甜甜圈。”周泽楷蹲在地上,认认真真地拆着包裹。

这么大一包甜甜圈??王杰希目不转睛地盯着,生怕错过什么。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轮胎那么大的抱枕。

甜甜圈造型,上面的糖霜非常逼真。

周泽楷的笑容更谜了,陷在自己的小宇宙里,甜得要命。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继续说话。

打破僵局的居然是周泽楷!

“江送我的。”他抱了抱这个巨大甜甜圈,“舒服。”

王杰希这才了然,安慰道:“小江不能来有点可惜,其实他的实力完全能进国家队。”

“我知道。”周泽楷似乎并不在意,他抱着这个前年收到的生日礼物躺到了床上,然后就不说话了。王杰希瞟到他在发微信,打字的那种。

出门在外也不忘带着抱枕,感情很好了。王杰希感慨,然后回忆了一下自己睡觉有没有抱什么东西的习惯。

然后他假装没有想到叶修。


两个姑娘房间的桌子上,瞬间被摆满了保养品和化妆品, 在商量好谁先去洗澡的时候,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张佳乐。

“你们记得带洗面奶了吗?”张佳乐热情地问。

“有啊。”

“面膜呢?”

“有啊。”

“精华液呢?”

“也有。”

“这样啊……”张佳乐摸摸下巴,“那我先回去了,我还以为你们会忘带呢,我这里有,可以借给你们。”

“乐,”楚云秀喊住他,“你为什么这么白?你不是云南人吗?我去云南旅游的时候看到本地人肤色很多是小麦色的。”

“啊?这个问题啊,我跟你们讲哦……”

他们聊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张新杰在群里通知休息时间到了。


叶修不知道张新杰这个分房方式是按什么原则操作的,黄少天在他耳边嗡嗡嗡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情愿去韩文清屋里打地铺。

但一想到张佳乐说霸图正副队在月黑风高时常混在一起,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少天啊,”叶修说,“你检查过文州的耳朵吗?”

“什么意思?”

“有种软耳塞,可以直接整根塞到耳洞里的,隔音效果巨好。”

“滚滚滚滚滚你什么意思?我吵吗?不我一点也不吵,我只是个热情活泼的小宝宝。哎老叶趁现在还早我们来PKPKPK,刚才分组的时候我都没跟你打到,现在补回来啊???你说你每次都当领队有什么意思啊?下场打比赛不好玩吗?把君莫笑带到韩国去骚一骚不好吗?哎我跟你讲我已经登录了,你快点来啊看我不把你打到满地找牙!!”

“就一局。”叶修说,“我赢了你就闭嘴睡觉,我输了我就闭嘴睡觉。”

“好啊谁怕谁啊!!!咦?”


唐昊和李轩私下不算特别熟,所以当他看到李轩洗完澡出来就一直没完没了地跟吴羽策聊电话的时候,还是挺难以置信的。

终于要关灯了,唐昊忍不住问:“李队,你和吴副队每天都这么聊吗?”

“是啊,聊聊每天的生活也很有趣啊。”

“嗯……”

“你和孙翔平时不交流的吗?”

“嗯……”

唐昊不想说,他们的对话都是以“二货”“智障”开头及结束的。

受到了一点启发,唐昊给就住在隔壁屋的孙翔打了个电话。

“干嘛啊智障?我都快睡着了!”孙翔怒。

“没事,就想看看你个二货睡了没。”

“快去睡吧智障。”

“晚安二货。”

电话挂断了,唐昊陷入了沉思。他觉得是孙翔的问题比较大。


孙翔被电话吵醒后,不耐烦地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甩。

不料,只听到“啪”一声脆响,手机掉地上了。

肖时钦开灯,一脸遗憾地看着他碎屏的iPhone X。

孙翔一头懵,纠结地看了肖时钦一眼。

“电话借我用下。”他说。

肖时钦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

孙翔拨通了唐昊的电话,刚一接通就吼了一声:“智障你他妈赔我电话!”


方锐听到了孙翔的吼声,问喻文州:“你说他们在干嘛啊?”

“不知道哦。”喻文州在书桌旁写着工作记录。

“不会是哪个屋打起来了吧?”

“不会的吧。”喻文州继续写着。

“哈哈哈要是老叶和老韩打起来就好笑了。”

“嗯。”

“喻队?”

“嗯。”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嗯。”

“窗外太阳好大哦。”

“嗯,是啊。”

方锐嘴角抽搐了一下,合着这位兢兢业业的队长已经入定了。

然后他顿悟了和黄少天相处的方式。

“不愧是喻队。”方锐称赞。

“嗯。”喻文州在记录张新杰和王杰希配合的要点时,眉头皱了一下。


凌晨,张佳乐睡不着。

他翻来覆去思考很多问题,比如以后退役了回云南的话,每天要擦高指数的防晒霜好像有点油腻,比如孙哲平说过两天要来探班,比如此时此刻究竟是队长的房间空着,还是副队的房间空着。

他有点忧郁。

他越来越忧郁。

然后他肚子饿了,起床到宿舍楼的公共休息室的冰箱拿吃的。

孙哲平忽然传了一条微信来。

“睡了吗?”

“没有呢!大孙我在吃泡面!藤椒味的,超好吃。”

“就知道你没睡,小学生似的,一兴奋就失眠。”

“嗯嗯是很兴奋了,今晚大家打得很过瘾。可惜你不在。”

“其实我现在已经到霸图门口了。我是翻墙进去还是你出来接我?”

“咦咦咦咦???你怎么提前来了????等我,我出去接你!”


所以呢,集训第一晚,张佳乐的房间也没单着。

而且,是真正意义上的,没单着。


评论(75)
热度(538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