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37)

啊,一口气写不到退役……今天带霸图老将玩!


---时--代--的--分--割--线---


王杰希不算一个感性的人,但处在职业生涯的暮年,看到与自己情况差不多的选手,还是会不可抑制地产生出惺惺相惜的心情。

霸图来B市打客场,王杰希与霸图的两个老将在选手通道中相遇时,忽然有些触动,握手的时间比平时长了些。

“王杰希,你愣什么啊?”张佳乐晃了晃王杰希的手,笑得明媚,眉眼仿佛还是十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啊,没有。”王杰希收回手,又转头看着韩文清,“韩队,赛后聚一聚吧。”

“嗯?”韩文清很意外。这么些年,他与王杰希一直没什么深交,两人所有的相处不过是战队队长间最普通的那种模式。王杰希忽然相邀,他略怔了一会儿,点头道:“好。”

张新杰心思细,琢磨了一阵,问道:“王队是想跟队长单独聊,还是咱们两支战队一块儿聚聚?”

王杰希笑:“都行,看大家意愿吧,想来都可以来。其实没什么重要的事,就是觉得有段时间没见面了,聚聚也不错。”顿了顿,便又接着说,“可能以后也没什么机会了。”

张佳乐一听这话,误会了。“噫王杰希,你是觉得我要退役了还是老韩要退役了?怎么就没机会了?年轻了不起啊?而且你自己也不年轻了啊。”

王杰希瞅了瞅张佳乐,也没解释,不知是不是跟叶修相处久了,看到张佳乐忍不住欺负一下。“在您面前我永远只是个小晚辈啊。”

“靠!这么嚣张!”张佳乐炸毛,“一会儿比赛给你点颜色瞧瞧。”

王杰希点头:“那敢情好,期待大家都超水平发挥。”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两支战队队员抖擞着精神往场上迈步。位列霸图第二的张新杰看了看走在微草最前方的王杰希,隐隐觉得这有可能是自己与这个人最后一次常规赛的交手了。

或许,也是最后一次与韩文清一起,在微草客场征战常规赛了。

“队长。”他轻轻喊了一声。

韩文清回头,看到的是张新杰沉静的面容,和他嘴角牵起的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加油,队长。”张新杰将手搭在韩文清的肩头。

“嗯。”韩文清郑重地点头,继而转身往前走,与王杰希一起,首先踏入了竞技舞台耀眼的聚光灯之下。

观众们的热情化成呐喊声充斥着整个体育场。

场上的选手们,一年又一年地听着粉丝的加油助威,虽然每回都会感到热血澎湃,但或许只有即将退役的老将们,才会格外珍惜这些发自肺腑的爱和支持。

30场,20场,10场……

内心悬着的那个剩余场次倒计时,就像一个无形的泵,一场场抽取着老将们身体里的氧气,让他们精神紧张,呼吸困难。

王杰希直到这一赛季才真切体会到叶修退役时的心情。

不光是叶修,还有许许多多已经离开这个舞台的那些知名的、不知名的荣耀选手。

自己已经比太多选手幸运了,王杰希想,再没有什么非达成不可的目标,只是奢望这个赛季可以长一些,自己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时间再长一些,就已经很好。


“英杰,”在进入选手席之前,王杰希回头对高英杰嘱咐了一句,“今天这场比赛我对你只有一个要求,团队赛就当我不在场上,你带着其他人,坚定地执行你的战术。”

高英杰握了握拳,眼睛里有微微的水波荡漾着。

当初全明星周末王杰希让赛的事,他已经或多或少有些耳闻。面对自己最尊敬的队长,他不是没有自责过。只不过内敛的性格让他无法对王杰希说出什么感激的话,唯有好好努力,作为自己对王杰希的报答。此时此刻,如果还要让王杰希放不下心,可就辜负了王杰希长久以来的一片苦心了。

“我会加油的,队长!”

高英杰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响亮,周围的许斌、刘小别、袁柏清等队友颇受感染,纷纷拍拍高英杰的肩,为他鼓气。

“英杰,我们会全力执行你的指令的,大胆干吧。”刘小别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嗯!”高英杰点头,“大家加油!”


又一场比赛。

普普通通的比赛。

哪怕比赛中会出现可以记入荣耀史册的精彩发挥,在一年又一年的联赛之中,也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一场。

不过是选手们操作着自己的角色一如既往地打着擂台,打着团战,你来我往地消耗着对方的生命和法力。

比赛总有输赢,或倚仗技术,或输给运气,总逃不过这样一个结果。

再伟大的选手也会退役,再经典的战术也会被后来者以更新更有效的战术残酷推翻。

老将们惊艳过一个时代,却无法阻止新的时代气势汹汹地袭来。


霸图和微草这场普通的比赛,场面极为罕见地有些失控。

大漠孤烟和王不留行就像脱离了比赛本身,在地图的某个区域忘我地打了起来,势均力敌,酣畅淋漓。

观众们从一开始的兴奋,到后来的茫然,再到最后,不分阵营地拼死鼓掌。

如果说韩文清和叶修是提及荣耀宿敌时最先会想到的名字,那么当韩文清和王杰希这两个名字同时出现时,最先让人想到的关键词,毫无疑问就是联盟队长。

猜测到自家队长也许打完这个赛季就要退役的粉丝们哭得喘不过气,一个怀中抱着孩子的微草粉双眼失神,或许她第一次来为微草加油的时候还是个背着书包的学生,到如今,那件小小的订制微草队服已经穿在了自己孩子身上,这些年她亲眼见证的,又何止是微草的荣耀,还有自己无声流逝的热血与青春。


荣耀!

比赛终究要有胜负。有的角色名字早已灰下去,有的角色还威风凛凛地站在团战地图的中央。

屏蔽玻璃隔断着体育场里的喧嚣。

王杰希静静坐在选手席里,活动着自己激动到有些发抖的双手,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TBC】


评论(45)
热度(9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