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杰希大神,不要对叶神这么凶(38)

赛后记者会结束时,刚过9点。张新杰一看时间还早,便决定和韩文清一起赴王杰希的约。霸图的资浅队员们想象了一下自家正副队长和微草队长共坐一桌的可怕画面,打从心里有点拒绝这个聚会。好在张新杰说自愿参加,他们便窸窸窣窣地一合计,决定自己找地方吃宵夜去。

张佳乐倒是不怕这三个人的慑人气场,但他一面想跟小年轻们去疯,一面又觉得自己是个前辈,该跟韩文清他们同去才像个样。况且微草那些小伙子也挺有意思的,自己应该闷不着。

谁知,张新杰接了王杰希一个电话后,对他说:“微草就王队,其他人跟我们队的人到别处吃东西去了。”

“哇……”张佳乐觉得这下就更不好办了,琢磨了半天,发现韩文清已经不是很耐烦了,便打定了注意,“我,我找他们去了。拜拜!”

张佳乐溜了。

张新杰看看韩文清:“又少一个。要是我也不去,就只剩你和王队了。”

韩文清没好气地瞅了张新杰一眼:“那还聚个什么?你就来吧,你和张佳乐他们去闹腾,晚上该失眠了。”

张新杰本想说自己就算跟张佳乐去也会控制情绪预防失眠,但看韩文清已经迈步,便安静地跟了上去。


王杰希挑了一家离微草不远的咖啡馆,推荐菜单上的一款香煎羊排深得叶修青睐,没事就想来吃,王杰希也愿意跟他来。叶修平时吃饭不挑,难得有一个特别爱吃的,王杰希简直想把这位厨子请回家里去随时待命。

韩文清和张新杰到的时候,服务生正好把三杯果汁端上来。

王杰希笑:“晚上就不太方便喝咖啡了,不然你们真可以尝尝他们家的浓缩,豆子都是老板从麦德林直接带回来的。“

“看来王队对咖啡还挺有研究。”张新杰看了看店里环境,说道,“大家不来有点可惜。”

“怪我,约得太临时了。”王杰希抱歉道,“那今天就只能当是老朋友聚聚餐,算不得战队联谊了。”

正说着,王杰希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到屏幕上出现的“媳妇儿”字样,不禁漾出一些笑意。“你到哪儿了?”他接起电话。

电话那头是叶修,这会儿正步行朝咖啡馆走来。

“大眼儿我今天可倒霉了,打了个车,结果这车半路上坏了,我一看也没多远,就走过来的。这会儿快到了,你赶紧的给我点一杯喝的,渴得不行。对了,别又点那些个什么芦荟汁啊青瓜汁的,淡得慌,你给我点个芒果的吧。”

“行,你直接上来吧,老位置。”王杰希温柔应道。

韩文清听这话感觉有点奇怪,像是还有人来。他与张新杰对视一眼,张新杰倒是从王杰希说电话的语气推测来的应该是叶修。那时在飞机上撞破王叶二人之间不寻常的关系,可让他尴尬了好一阵子。这回倒好,得面对面吃饭了,幸亏还有个韩文清在,不然自己就成个电灯泡了。


叶修进店小跑过来时,王杰希拉开了自己身边的椅子。

叶修和韩文清看到对方,均是吃惊不小。叶修惊的是王杰希让他来吃饭,怎么还带着霸图的人,韩文清就更摸不着头脑了,这晚上本来是微草和霸图聚餐,虽说人少,但怎么也不该出现叶修这位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物。

“哟,老韩,吃着呢?”叶修就是有把所有的心理活动都掩藏在漫不经心的表情下的本事。

“你怎么来了?”韩文清拧着眉头的样子特别严肃,要不是认识他十来年了知道他平时就这样,准会以为他生气了要赶人。

“我怎么不能来?我是本地人啊,这店里东西好吃。”说着,服务生把王杰希给他点的芒果汁端来了。他接过,一饮而尽,长舒一口气:“总算舒服了。”

王杰希看他喝完了,便把自己面前那杯已经喝了两口的雪梨汁递过去:“不够一会儿再点,你先喝我的。”

叶修忙向韩文清看去,只见韩文清疑惑的表情更浓重了。

“你什么毛病,谁要喝你喝过的。”叶修将雪梨汁挡了回去,顺势瞪了王杰希一眼。王杰希看叶修在跟他装不熟,心里也不是很高兴,挑衅似的抬了抬眉毛:“你哪天不跟我一个碗里吃饭?这会儿又不能喝我的果汁了?”

“王杰希!”叶修气声斥了一声,继而喊来服务员,再点一杯芒果汁,缓解尴尬。

张新杰看在眼里,如坐针毡,只得轻咳两声之后默默地吸着自己的金桔柠檬。


韩文清一言不发,心里却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他平时虽然严肃寡言,但不是不懂人情世故。这时看到张新杰似是早就知道的样子,不禁握拳不轻不重地放在桌上:“我说,你们这样有意思?今天咱们到底干嘛来了?”

王杰希叹气:“本意是聚聚,顺便告诉诸位老朋友一个也不能算是秘密的秘密,没曾想来的人少,而且这会儿我想说吧,还有人不乐意。”

叶修怔了怔,敢情这个男人本来是约了微草和霸图两支战队,想把他俩的关系公之于众呢?

“哎,不是,你问过我了吗?”叶修一脸难以置信的模样。

王杰希觉得自己挺委屈,解释道:“咱们爸妈都同意了,可不就该跟朋友们说吗?你打算瞒一辈子呢?微草的大家我不想瞒着,兴欣我觉得交由你说比较好,而霸图跟你颇有渊源,况且张副队也知道,我不就想干脆跟大家都说了吗?”王杰希皱皱眉,“有大家祝福没什么不好的。”

“你……小孩儿似的。”叶修气坏了,腾一下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韩文清和张新杰追也不是,继续坐着也不是,最后是韩文清朝外抬了抬下巴问王杰希:“不追去?”

王杰希挠了挠头发,叹气道:“二位那就抱歉失陪了,今天的事儿是我欠考虑。单我一会儿买,你们千万别掏钱,不然我就没法做人了。”

王杰希说完就追了出去。


等王杰希离开了,韩文清转脸看着张新杰。张新杰翘翘嘴角:“想不到吧?”

“叶修这个人,做什么我都不意外。”韩文清沉默片刻,又道,“我想不到的是你居然知道这种事?”

“我也不是个八卦的人。”张新杰明知韩文清没这层意思,却还是想为自己辩解一下,“世邀赛返程的时候,我坐王队和叶神旁边,他们说话没个遮掩,被我听到了。”

韩文清点点头,然后若有所思地十指交叉托着自己的下巴。

“他俩怎么搞一块儿去的。”

张新杰浅笑:“你都不知道,我哪知道。”

说话间,香煎羊排端上来了。韩文清有点尴尬,只好问张新杰:“那咱们还吃吗?”

“吃吧,不吃王队就没法做人了。”


而这时王杰希只想追回叶修,做不做人他根本就顾不上了。

叶修肚子咕咕叫,直奔7-11想买两个饭团带回家吃。

这里离微草不远,周围常有荣耀粉丝出没,叶修虽然已经退役了,但为了避免麻烦,四处走动时还是习惯戴着口罩。

王杰希追到7-11时,看到了货架前挑饭团口味的叶修,忙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叶修被吓了一跳,但他还来不及找王杰希出气,就被周围几束围观的目光绊住了。

“你口罩呢?!”叶修放下饭团,反手拉着王杰希跑出7-11,一路快步走了很远,到了一片较暗的地方才扯下口罩,责怪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双手插在风衣兜里,脸色也不是太好。

二人在一起之后几乎没有吵过架,叶修不知道王杰希今天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老是故意做这些惹他心烦的事。

“你搞什么?”叶修皱眉。

“没搞什么。”王杰希冷冷地答道。

叶修转头就走,王杰希急了,又只得跑上去,一把将人抱住,箍着腰的双手使了很大的劲儿,像个赌气的孩子。

叶修登时心软,转回身,歪头看着他:“我家王杰希小朋友今天怎么不太对劲?比赛不是赢了吗?”

王杰希将额头抵着叶修的额头:“我是想着我这赛季要退役了,能跟其他战队的人见面的机会就少了。我不想永远瞒着大家我俩的事儿,我想告诉所有人,叶修现在是我的了。”

叶修哭笑不得,王杰希的占有欲,他已经领教过很多回了,心里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生气,但现下只得哄着眼前的人:“我可不就是你的么?别人知不知道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那反过来,难道我不宣誓主权,你改天还能跟别人跑了?”

王杰希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些,抱得叶修暖暖的,两人身体间贴合得连缝隙都没了。“那咱们就一辈子偷偷摸摸的?你还老逼我戴口罩,跟多见不得人似的。”

叶修稍稍将他推开,好笑道:“哦,你以前不戴口罩的?原来你魔术师大大敢光着一张脸去便利店买饭团啊?不怕你老婆粉把人店面都挤爆了?”

“我现在就是不想戴。”

“想让记者围追堵截你问你性取向?”

“我不怕这个!没什么可丢人的!”王杰希吼了一声,把叶修吓得一怔。

“你凶什么?”叶修踢他一下,“你自己是不怕了,那你想让记者围追堵截你们万千宠爱的小高,问他他队长的性取向?那孩子心有多实你是不是不知道,分分钟状态都乱了。微草不要未来了?”

王杰希哑言。

叶修抱上王杰希,拍拍他后背:“大眼儿,我答应你,等到时机合适,咱们一定不瞒着。”

“真的?”

“你要不信我我就不高兴了。”

“我信。”王杰希低下眼眸,温柔地吻了吻叶修的嘴唇,“对不起,我原来说过以后不管什么事儿都让你主动的。今天是我冲动了。”

“那罚你一会儿回家给我煮个面条吃,我都快饿死了,就为等你比完赛跟你一块儿吃个饭。”

王杰希一听叶修这么晚了还没吃晚饭,吓得忙将他往便利店带。

“上哪儿?”叶修疑惑。

“先吃个什么填肚子,你的胃要不要了?”

叶修站住:“哦,你不想给我煮面条。”

王杰希回头,看着叶修被风吹得有些发红的脸,心疼极了。

“这辈子只要我还能动,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

叶修上前两步,在王杰希嘴角用力“吧唧”了一口。

王杰希摸摸脸:“怎么这么使劲儿?”

叶修笑:“宣誓主权呀,你被哥亲了,以后就只能是哥的人了。总有一天,我会让所有人都知道的。”


【TBC】


耿直的老韩还在咖啡馆犹豫着该不该付钱。

张新杰表示:哦那你想着吧,我要回酒店睡觉了,债见。


评论(49)
热度(10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大谜鹿 | Powered by LOFTER